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 实力餐馆 | 43 Cafe @ Sungai Dua

初次造访的食记——> 按这里

薇一直觉得,43 cafe 是与众不同的。

它,外表看起來跟一般住宅沒什麼兩样,连招牌也不明显,故路经此店不特別注意,真的会发现不到这个点。话说薇初次造访时也曾走过了头,糊涂地在附近鬼打墙一番。这里,沒有华丽气派的裝潢,只有簡單和諧、实实在在的,就像处身住家般溫暖。

有实力的餐厅从来就不需要任何包装,营业至今食客对 43 cafe 的评价都很高,美名自然传千里。老板Jacgy从工程师变厨师,从小爱吃爱做菜,特别喜欢窝在厨房钻研烹饪,亦非常享受做菜过程,于是决定从办公室转投厨房。

在他滔滔不绝为我们分享他的料理时,不难发现他自创的美食以及雪糕都脱离不了工程师的理性思维,还把一些方程式都纳入做菜秘笈里,用科学的方式来构思新菜式。对料理,他就是满心的热忱。




是晚,在 Jacgy 的热情招待下,大伙都吃得不亦乐乎。

主餐前先来碟沙拉,薇个人很推荐他们家的 Sesame Salad,蔬菜新鲜爽脆不在话下,花生颗粒还大气地洒在沙拉上,更添其美味,而且日式芝麻酱有好好地拥抱着每一片蔬菜,在口內咀嚼越是回味。

Nom Nom Nom 猪肉沙爹是这里必试的馋嘴小品之一,特别在于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像猪肉,反而嫩得像极鱼肉,呵呵~ 是不是很神奇? 而且这猪肉沙爹只选用无脂猪肉,还要吃起来嫩口不干柴,可见老板的功力很高深 xD。Nyonya 风格的酱汁绝对加分,充分凸显出肉的鲜甜滋味。

Egg Pecah 是老板在微烤过的面包上配以嫩滑的煎蛋和自制辣椒酱料,简简单单足以诠释了他对母校食堂的怀念。回忆是美好的,他将朝思暮想的味道搬到自家厨房,让这股美味继续上演。

Sesame Salad RM9

Nom Nom Nom (Pork Satay) RM6/5 skewers

Egg Pecah RM3.50

Fork Pork Blanket RM18

Fork Pork Blanket 的豬肉培根燜了8个小時,口感不会干柴反而丰沛多层次,令人意外地毫不油腻,Jacgy说他是用慢火烘烤所以不显油。Jacgy 还说刚开始营业时,汉堡是镇店之宝,很多顾客都专程来他们家吃汉堡。

43 cafe 的意粉一直都是创新多变的,是晚我们品尝了 Jacgy 的新作品 Smoked Duck Pasta,表现不错,浓浓的薰鸭香与奶油香气令人陶醉,是颜值实力派的意粉。薇喜欢划破半蛋黄的外皮,任金黃色蛋汁随即汩汩流出… 与面条搅拌一下,勾着浓厚蛋汁吃下去,让人不自觉露出幸福微笑。

Cincinnati Chili Pork Pasta 属于重口味,是用灯笼椒与豬肉碎結合后,再以美國著名的意粉辣酱辛辛那提煮成这道甜中带辣的意粉。一入口,浓郁的辛辛那提辣醬瞬间大爆發,和着面条,这时,滿滿的肉鲜味和蛋香竄入鼻腔里,好过瘾。

Smoked Duck Pasta RM24.80

Cincinnati Chili Pork Pasta RM19.80

之前他们家推出的 Sous-vide Chicken 非常受欢迎,精益求精,Jacgy 再推出 Sous-vide Chicken Deluxe ,这是升华版的 Sous-vide Chicken,鸡胸肉同样经过24小时的腌制及多过2小时的烹煮,还在酱汁里加入起司和火腿使整体味道更为浓郁诱人。 Sous-vide Chicken Deluxe 吃起來像鸡腿肉般嫩滑,别于一般鸡胸肉的干柴,秘诀在于 真空低溫烹调 让鸡肉吸取自身的精華,丰富了味道之余,也让肉质及口感变得更好。使用这种方法,不但可以保留食材原有的鲜美,也可以科学化的方式记录温度与时间,以达到标准。想尝试像极鸡腿肉的鸡胸肉,一定要来 43 cafe 跑一趟。

Dry-age Pork Steak 也是嗜肉食客的另一选择,这是经过 “干式熟成” 处理过的猪排,这种方式一般上是用来处理牛肉的,但 Jacgy 创意地运用在猪排身上,将猪肉儲放在接近0度的冷藏库风干3天,待猪肉的结蹄组织软化后,使得猪肉的风味更加的集中,猪肉下锅时已满是滋味,口感扎实得像牛扒。薇喜欢 Dry-age Pork Steak 那馥郁又柔嫩的口感,Jacgy打趣地说他可是用了半年时间,吃下130片猪排才把最棒的味道献给顾客的。 ( T___T 傻眼 ~130片耶)

 'Sous-vide' Chicken Deluxe RM25.80

Dry-age Pork Steak RM28.80

吃饱后,老板当然捧出来他的拿手好菜——自釀雪糕 Ice Scream 。酿制雪糕已有8年经验的他,至今已研发出超过100多种的雪糕口味,强调的是健康,只用了牛奶鲜奶油以及为基底,全是新鲜材料。由于不含人造色素和味素,因此他们家的雪糕颜色自然不鲜艳,口感也纯正、密度高。

是晚我们一口气尝了7 种口味—— BaileyHazenut TeaMaple HorlickSesamePurple MagicChocolate & Coffee,味道各有特色,由于口味还蛮创新的,薇把每一勺送入口里时,都是充满期待的!

薇最爱的始终是Bailey口味,喜欢它带有独特的酒香,浓度较烈酒低但又保有酒味,吃入口里分外舒服。

调皮的老板还教我们加盐加辣椒粉于雪糕一起吃,使之味道更凸显。初时大家迟疑了一会,勇敢尝试后大伙竟玩开来了,这,太妙了吧?当雪糕遇到盐和辣椒粉,的确丰富了本身的味道,結果是出乎意料的耶!

那一刻薇可以感受到舌尖上变幻多端的曼妙滋味,原来,雪糕也可以那么好玩!

[Ice Scream]   Classic RM9   |    Premium RM13.90

43 Special Tomato Plum RM5   | Ginger Tea RM4

薇の食在必说~

是晚的料理果不其然的好吃到让薇偶尔会馋嘴还想再去吃… 嗯.... 应该说,每一趟的光临对薇来说都是意犹未尽的。如果你要薇推荐一家实力餐厅, 43 Cafe 就是其中一家了!

创业的这几年,Jacgy的努力並沒有白白浪費,从他钻研的菜式得到饗客们的连连赞许就足以印证。虚张声势还不如实力料理,品尝过 Jacgy 的手艺,你一定会认同于 43 Cafe 是一家用心烹调料理的实力餐馆。



43 Cafe
地址:43, Jalan Sungai Dua, 11700, Penang.
電話:016- 4307009
營業時間:5:30pm - 10pm
GPS:5.353324,100.303812
Facebook:43 Caf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