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 Lollipop Ropitiam 天然发酵面包专卖店 @ Campbell Street

初访食记 按这里 ♡ Lollipop 双溪大年

Lollipop Rotitiam

年前,薇於八度空间的《好吃》节目认识了Lollipop面包专卖店,他们家的面包标榜是用天然酵母发酵的。何谓天然发酵面包?在老板的说解下,薇方知所谓的天然发酵即是在发酵过程中不加入酵母菌于面粉团,他说弄好的面粉团会摆在一旁约莫8至12个小时,任天然的菌类使之自然发酵。老板亦表示天然酵母面包一般上酸度很高,也就是所谓的sourdough bread,他是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去持续研究,方才成功把酸度减至最低,且保持面包的松嫩,打破了天然酵母面包的酸硬之说。

老板韦其宏为一名营养师,2007年他因兴趣开始投入制作天然发酵面包,反复研究后,开创了他的 Lollipop 天然发酵面包事业。現今充斥市场的大部分面包都是商業利益之下的速成产物,其宏说天然发酵面包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发酵,一般商家都不采用,但相比之下这种天然發酵的面包熱量低又不容易胀气,非常符合讲究健康的现代人,而且吃起来非常有嚼劲,还能吃得到自然酵母的香味,他因此便坚持下来了。

光顾了几次位于双溪大年的Lollipop母店,这倒是薇第一次造访他们的槟城分店 。Ropitiam,顾名思义,就是Roti + Kopi 的 kopitiam 咖啡店。清新亮眼的从简装潢,店內色调以朴质的原木色与纯白色相间,加上柔和灯光下的开放式厨房,毫无距离感,表現出一种居家和自然的感觉,尤其是老板娘迎面而來的亲切笑脸,让薇很放松地享受小店所营造的气氛。薇特别喜欢店里弥漫着一股面包烤香的味道,闻着闻着薇便不自觉陶醉其中。

比起双溪大年的老店,这里更为舒服凉快,还有wifi供应,还维持着一般人都消费得起的价位,为大家提供一个平价又舒适的地方。





他们家卖座的有公鸡下蛋菠萝包牛油夹心烤面包蒸面包kampung鸡半生熟蛋等,统统都是值得推荐的作品。

不说不知,公鸡下蛋涂上的咖椰酱可是采用鸭蛋制成的哟~ 因此味道更为浓郁鲜甜,视觉与味觉都是一级棒的享受。店家的菠萝包也是非试不可的,当天我们品尝了肉干和肉丝夹心的菠萝包,个人偏好肉干口味,喜欢它带有一股蜜糖香,焦脆可口,原来这肉干是他们家自制自烤的,新鲜就是王道嘛!而肉丝菠萝包也一样香气十足,只是薇觉得口感偏干了些。花生炼奶吐司 Peanut Butter Milk Toast 也香气逼人,非常适合重口味的朋友。

而薇最为迷恋的其实是他们家的蒸面包Roti Stim Kaya Butter,吃起来那个蓬松度刚好耶,而且又不会因松软而失去口感,反而扎实有嚼勁,其宏说技巧在于蒸笼,因为它能防止水气,若用一般的盘子裝,面包在蒸的時候会因水氣滴在面包上而影响口感。听到这里,薇觉得店家连小细节都照顾得宜,值得鼓舞。同样是涂上了一层鸭蛋咖椰酱的蒸面包,还有两片牛油辅佐增添香气,好吃,只能说一笼根本不够薇吃,呵呵~

公鸡下蛋 | RM4.40
Roti Bakar Kaya Butter | RM3.30

Roti Stim Kaya Butter | RM3.30
Peanut Butter Milk Toast | RM3.30


Polo Bak Kua | RM5.50
Polo Bak Hu | RM4.20
Telur Kampung | RM1.40 一颗 ,RM2.40 两颗, RM3.60 三颗
最后,薇还打包了面包回家,隔天当早餐口感一样棒!

饮料方面推荐店家的越南式滴滴咖啡,滴滴萃取出来的黑咖啡与底层的炼奶搅拌均匀后,浑厚迷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南洋咖啡,这种咖啡上层会浮着一层奶油,样子並不討喜,但是喝下去的口感,是出乎意料的美味。其宏说他们在炒咖啡的过程中坚持使用纯奶油来翻炒咖啡豆,这是因为纯奶油会比加工品margarine更好,当然成本也相对高,不过炒出来的咖啡口感不一样,会更香更顺滑。其宏延续了正宗的海南喝法,在咖啡中加入一片奶油,奶油随着咖啡的热度溶入其中,薇尝了一口,果然香滑浓郁,真的好好喝。

滴滴咖啡 | RM3.30
海南咖啡 | RM2.30

不管是饱腹的丰富早餐,还是馋嘴的小点下午茶,Lollipop的美味天然发酵面包和可口的传统咖啡组合,简单得来却又那么地好味,绝对能轻易俘虏大家的胃和心!开始忙碌的一天,先到 Lollipop Rotitiam 体会最淳朴的味道吧~


Lollipop Ropitiam
地址:118 Lebuh Campbell,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电话:019-5781093
位置:5.41832 N, 100.33334 E
营业时间:8am – 5pm (星期一休息)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LollipopBake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