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有一種愛,叫《放棄》

有一種愛,叫《放棄》

當你不再愛我,當愛你已成為你的負擔,當相愛已是一種痛苦,那麼,我選擇放棄。

放棄你,是因為愛你。因為愛你,所以不願看見你不快樂;因為愛你,所以不願看著你強忍內心的掙扎;因為愛你,所以不願看見你勉強的笑容;因為愛你,所以願意放了你。

當愛已成往事,又何必苦苦追尋?強求得不來幸福,強求只能拉大你我的裂痕,只能加劇你我的痛楚。如果你真的想走,我無言,只能任你去。曾經以為你是風箏,我手中握著那根線,無論你飛向何方,我最終都是你的歸屬。

現在終於明白,其實愛你,就不應該束縛你。“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往事如風,不如讓愛隨風而去。當一切成空,惟有回憶伴我。時間能沖淡一切,包括我對你的愛。不願讓你看見我的眼淚,因為你會心軟,但你不會開心。

因為愛你,所以不會用淚水強留,所以放了你。你的心已遠去,我又何苦留下你的體?雖然我渴望天長地久,但如果這只是一種奢求,那我不如只求曾經擁有。曾經擁有過你的愛,這已足夠。

因為有一種愛,叫做放棄。放棄不是無私的奉獻。放棄你,這不僅是對你的愛,更是對我自己的呵護。放棄你,我會傷心,但我不會後悔。讓你從我的生命中消失,是因為“長痛不如短痛”。當我容顏盡老、行將就木,我依然不會後悔。

因為曾經愛過你。因為愛你,所以希望你快樂。有人說這個世界不會有永恆的愛情。你我之間,如果連短暫的愛情也無法存在,不如放開彼此。愛你,就該讓你去追尋你的幸福。當你快樂時,我也會快樂。因為你的一切,我都在意。

如果你要離開我,我不會怪你,只能怪我自己,怪自己太愛你。也許是我過分的寵溺讓你習慣享受,也許是我過分的放任讓你沒有責任,也許是我過分的愛憐讓你壓力重重,也許是她美麗的容顏讓你迷向。只怪你我有緣無分。

當你想要離去,請別管我,你只需告訴我,你不再愛我,你要走。我一定會讓你走,不會乞求你留下,哪怕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當你離去,請別再回頭。回頭是一種錯誤,回頭是對你我的不公。去了,請別再後悔。

因為愛你,就該放了你。我知道,有一種愛叫做放棄,那是對你最深的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