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威南美食:三代面馆 3G Noodle House @ 峇冬丁宜 Permatang Tinggi


假日,与其在家放空,倒不如去小巷里寻找好滋味。

薇是面食控,初识三代面馆也算是一次偶遇。三代面馆,顾名思义是间历经三代老味道的面馆,位于威南峇冬丁宜新村,安老院后面的小巷,如果没有刻意去留意,也许你就错过了它。


小店是旧式住家搭棚延伸出来的,整体面积不大,胜在干净整洁。据面馆老板曾冠霖的说辞,做面的每一个流程都是阿嫲传下来的,而他是第三代当家,故店名取为三代面馆。

曾老板说,阿嫲从1970年便开档营业,至今已走过47个年头。他本身即将毕业于英文教育系博士,原本不想接手面档生意,但为了更好地重现传统的滋味,维系那段特有的感情,加上父亲已届临退休年龄,最终他毅然捧起传承面档的棒子,决定将阿嫲的自家美食发扬光大。

老板希望通过宣传让老一辈人知道三代面馆还在经营,并以此为突破,以老带少,让年轻一代的味蕾认识并记录下这种味道,让他们认可这种属于家乡的滋味,保存在心里,代代相传。



简简单单,这里只售卖三种面食——福建面、果条清汤以及咖喱面。

老板说这里的销售榜首为福建面,皆因那独一无二的味道。如何独一无二?原来他们家的福建面与别人口说的“虾面”截然不同,因为他们在烹煮过程并没有用上一只虾仔呢!他们采用了江鱼仔及辣椒熬煮出赤红汤底,故汤底少了辛辣,更适合小朋友的胃口,再配上黄面条、米粉、虾和蕹菜等,一碗热腾腾的福建面便可以上桌了。

薇将一小勺汤往嘴里送,先是尝到带甜的鲜味,拌入辣椒则多了一份辛香,这汤头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没变得更油更腻更咸,非常顺口。



如果你想吃得再清淡一些,可以点上一碗传统粿条汤,清汤上撒的葱末,飘着淡黄的小油花。薇先尝上一口清汤,乃新鲜骨头熬煮出的清甜滋味,还有那一颗颗手打猪肉碎,味道挺正的。但切记要快点吃,因为一上桌就是口感最好的时候。




而薇个人最爱的是只在星期天推出的咖喱面,这碗咖喱面一捧上桌,蓦然香味沁鼻。问老板为何如斯好面却只在星期天售卖,他表示咖喱面的准备功夫繁杂,要煮出一碗称职的咖喱面并不容易,颇花功夫,于是选择在周末才售卖。

咖喱面的汤带橘红,并不是那种所谓白咖喱面的类型。这汤头已经加入辣椒熬煮一段时间,特别之处该属于顶端的浓郁咖喱沫,是那种娘惹咖喱的味道,将之混合在汤里捞了一下,果然咖喱面色泽更显鲜红,那种色泽更撩人肠胃。我舀了一口红咖喱往嘴里吸吮,那一口即刻喝到集、浓、辣的馥郁好滋味,配上非常入味的咖喱鸡肉块,香而不腻,让人不自觉就默默把整碗面吃完啦!推荐。







有些好蛋糕,吃一口就想和它谈恋爱。原来三代面馆除了售卖面食,还有老板的姑姑每天新鲜制作的蛋糕,特别喜欢他们家千层蛋糕,吃起来口感层层鲜明, 滋味美妙又富含多层次香气,令人魂牵梦萦。

薇个人偏爱提拉米苏口味的层叠蛋糕,莫怪那酒香浓郁到让人真的觉得像在喝一杯咖啡酒一样,一点也不浮夸。搭配着顶层的咖啡粉末味道则更为浓烈,放入口中则唇齿留香。

其实,每个地方总有那么一些馆子不起眼却好吃得不得了,没有分店也没有太大名气,可老饕或是住在附近的人就是一直是它的回头客,三代面馆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代面馆  3G Noodle House @ 峇冬丁宜 
地点:992, Jalan Pasar, Permatang Tinggi, Bukit Mertajam, 14000 Penang.
营业时间:8AM-3PM (星期四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