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幸福与自由

低潮时候,就会突然出现在心房园地。

你问我最近过得好吗?我只能用“颓废”来代表一切。曾经我是一头自由的狮子,现在我是被困在笼里的小鸟。或曰,笼子里风光好,衣食住行样样俱全,多幸福!然而狮子无法适应囚鸟的幸福,从此它变得不快乐,它颓废地活着。

前几天有学生问我:“老师,你很久没更新部落了耶!”  ...... 嗯,是滴~ 真的好久没出现在这里。快乐或忙碌时,笔迹鲜少出现在此。反之难过失意时,这里乃最佳知己。

自从有了部落,人生变得很精彩。 开心时,来这里分享;失落时,来这里倾诉; 生气时,来这里发泄。这,绝对能填补人生空白的一面。

身为一个教育者,我一直灌输孩子们知足常乐的道理。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你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不知足,所以我一直很贫困。因为不知足,在拥有幸福时,就不愿意停下来感受知足的快乐,在等待着攀上顶峰的愉悦时,却漠视了身边的快乐。

突然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是时候在自由与幸福之间找到平衡点,重新出发。

聪明的狮子,你可以办到。


在咖啡里找灵感,琢磨着自由与幸福的平衡点。

1 条评论:

  1. 呵呵~老师!你更新了!而且那位学生....是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