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KanNichiKan Yakiniku Restaurant 韓日館燒肉專門店 @ TANJUNG TOKONG


说到烧烤物,薇最爱炭火烧烤了。用传统炭火最能烧烤出肉质的美味,因为温度高且受热均匀,烤出来的肉类外脆内嫩,入口即化,而且肉品也多出了份烧烤香呢!

槟城有家老字号的烧烤店——韓日館Kannichikan Yakiniku,营业15年,招牌都很有历史了。韓日館现已有多家分店,是来自怡保的一对夫妻刘佑成和张秋婵开创的,第一家老店座落在Tanjung Tokong店屋二楼的小店,门面和招牌都小小的,不甚起眼,初时生意清淡。所谓人不可貌像,海水不可斗量,店家外观虽不起眼,却卧虎藏龙, 凡品过他们家的烧烤物, 都会竖起大拇指。好吃的东西自然传千里,慕名前來品嘗的人客渐多,最后店家在当地日本人口耳相传的情况下闯出春天来。

Kannichikan Yakiniku韩日馆烧肉屋,到底卖的是韩式烤肉,还是日式烧肉?单看店名还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Yakiniku乃日文,是“烧肉”的意思,不过Yakiniku的源头却有浓厚的韩国色彩,因为第一家Yakiniku出现在大阪时,主理人是日籍韩国人。而槟城这家老字号韓日館,除了提供新鲜食材料理,也因着职人精神的主理人和细致的服务,是很多本地日本人心目中的首选烧肉店。业者说日本人是他们家的主要客源,占了约莫80%。


在韓日館用餐的客人都是自己动手烧烤,现烧现吃的。其好处是肉要几成熟,人人都可以自己控制。韩日館采用了備長炭,在外表纯朴的七轮炉上,架了一片纹路凹凸不平的铁网,网下放着可达摄氏1000度的備長炭,肉食放在网上,立马听到“嘶”的一声,白烟冒起,微微颤抖的肉面上,小油泡彼起彼落,瞬间就把肉块外层烤得金黄,同时紧紧锁住内里的肉汁。

Nama - Ramu 小羊肋肉 RM27
是晚,薇原本打算点牛肉的,可惜友人不吃牛肉,于是我们改点了小羊肋肉(Chill Lamb Rack),其肉质油花分布细致均匀,烧烤后更是甘香腴润,有咬劲但不过硬,表现在水准之上。虽然小羊肋骨没有高级和牛特有的大理石纹油花,但胜在肉味沉郁,烧烤起来亦细嫩可口,没有薇害怕的羊騷味,好吃ㄟ~


Buta-Toro 猪腩肉 RM23
猪腩肉片(Pork Berry)切得厚厚的,肉的質素奇高,除肉質新鮮外,最重要是添加了自家秘製醃料,用炭火即時烤熟,炭香四溢,豬腩肉吃來又嫩又香,非常惹味,無論伴飯或包生菜吃都一流,让薇一吃上瘾,是豬肉類必點,大力推!

店家用的是七轮炉,我们把肉块放在纹路凹凸不平的铁网上,自己动手燒烤其实还挺过瘾的。

烤的时候最好少数在烤,这样才能顾及到肉的熟度,还要不停地翻动肉片,建议不要因为不懂是否熟而烤太久,因为太久了就会烤干,影响口感。尤其豬腩的肉品因為油脂豐富,較容易起火,在烤的時候要多注意一下,不然很容易破壞了原本的鮮甜。


蔣蔣~眼前擺著的是薇親手燒烤的成品,超有滿足感的,有沒有很吸引?(自high中~~)O(∩_∩)O 幫肉拍照時薇已頻頻咽口水,咬下去的瞬間只能用超.級.無.敵.嫩來形容那股美妙滋味。薇個人喜歡帶點微焦的口感,羊肋排帶骨啃相當過癮,豬腩肉更是讓薇一咬傾心。


肉块只要蘸著店家撒上了芝麻和葱花的特制烤肉沾酱一起吃,那口感完全叫人出乎意料──清甜嫩滑,味道清爽,別有一番地道風味!

Kimuchi Yaki Udon 泡菜炒乌冬面 RM22

自那天吃了韓日館的泡菜炒乌冬面后,就对那种滋味念念不忘! 外觀看來不怎麼樣,但滑滑的乌冬面充满弹性,炒得酸辣入味,泡菜又带有蔬菜爽脆,还有海鲜的鲜甜味兒,口感好丰富,薇和友人皆吃得盡興。

可以無限續添的冷麦茶,是店家免費提供的。
Kimuchi 白菜泡菜 RM8
泡菜乃烤肉的好朋友,吃燒肉薇習慣配泡菜,原因是它在食用燒肉的過程中有極佳的解膩效果。店家的泡菜口感很清脆,拿來夾烤肉一起吃,好好吃。

就在這大啖燒肉餐後還有最後一道的消暑西瓜作甜點,是店家免費提供的。我們用西瓜來收收胃,也為是夜的燒烤饗宴畫下完美的幸福句點。
韓日館燒肉的抽風系統是屬於上吸式的,效果其實沒有很好,用膳過後會有一身油煙味,乃店家小小的缺點。
大愛韓日館的烤物,回頭造訪率100%吶!

薇の食在必说~



飽食一頓下來,對於整體而言,不論是餐廳用心度、食材新鮮度、服務態度都令薇覺得滿意的,只是價位偏高,但薇覺得價錢合理度其實是OK的。

總體評價仍在水準之上,他日若日烧瘾发作,韓日館肯定是薇的首选,也推薦給愛嘗鮮的饕家們,想吃燒烤物時不妨去嚐嚐評價極高的「韓日館燒肉」吧~

Kannichikan Yakiniku Restaurant(KNK) 韓日館燒肉專門店
地址: Level 1, Block 125,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电话: 04-8998208

营业时间:12.00-2.30pm 午膳
                   6.00-10.30pm 晚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