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吉隆坡美食: 创意的雨滴咖啡+ 椰浆饭芝士蛋糕 | Lepaq-Lepaq Cafe

喜欢喝咖啡,尤其在下雨天,聆听着雨珠滴落咖啡馆屋檐的滴答声,偶尔传来的是磨豆机与敲打咖啡渣的声音,还有此起彼落的谈笑风生......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療癒的?


三月中旬,在吉隆坡闲游的这几天,天气异常酷热。

小伟把我们带到一家创意咖啡馆 Lepaq-Lepaq,店名听来玩味十足,里头餐饮更是趣味万分。他说,天热不打紧,这里有会下雨的咖啡,还可搭配着椰浆饭芝士蛋糕吃,我们越听越摸不着头脑...... 还真是一头雾水。



一路向 Jalan Ceylon 驶去,其实店家没有很好找,稍微不留神便错过,我们跟着waze位智兜了两三圈才找到的。店名的构思源自马来文 Lepak (游荡的意思),店面是独立式的双层洋房,内里装潢属于个性工业风,加上宽敞的空间设计,搭配起爵士音乐,气氛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了起來,成功打造出无压力的闲适感,似乎要让人轻轻松松地在这里 lepak 上一整天。

造型可爱的面包
贪心地叫了一桌子的面包,开动咯~
内有乾坤的面包,便宜也不错吃。
Rainy Day Coffee | RM13


楼下柜台旁摆满各式各样的新鲜面包,有些造型好可爱,我们随手拿了几样,边吃边聊,不一会儿店员便端来顶上悬着一团白色棉花糖的黑咖啡。望着咖啡好久好久,任咖啡热气将所谓的白云融化而后滴在杯子里,营造一种下雨的感觉,我们才捨得慢慢地、轻轻地把它喝掉。味道上挺普通的,但胜在创意。

咖啡上的云端,让这个早晨有着深沉的韵味。

椰浆饭芝士蛋糕 | RM15


同样是他们家招牌的椰浆饭芝士蛋糕,构思新颖,为食客带来了新意。椰浆饭与芝士蛋糕,把两个完全不搭的材料放在一起,居然可以和谐共处,吃进口里没有半点违和感。

最底层乃 Oreo饼碎和花生蛋糕,中层是加了椰浆去烹调成的糯米,再拌上奶酪芝士和花生,上层铺上青瓜果冻,之后撒上江鱼仔和辣椒屑。听起来很奇怪但吃起来味道完全不冲突,追求独特口味的朋友不妨一试。不过这椰浆饭蛋糕的口碑还蛮极端的,有人觉得好吃,有人觉得不好吃,就像榴莲一样。


Herb Grilled Chicken Breast | RM26
Pan-Seared Dory Fish | RM27

我们光顾当天乃星期一,刚好有买一送一的午膳套餐。付一份,吃两份,超值的,我们当然点来一起分享着吃。

分别点了鸡肉料理和鱼肉料理,获得我们一致好评的是 Herb Grilled Chicken Breast,这鸡胸肉以真空慢煮的方式烹调,吃起来不柴反嫩,清香的特制蘑菇酱汁更进一步凸显鸡肉的滋味及口感。没抱太高的期望反而吃出了意外惊喜,推荐唷~♡  而鱼肉料理 Pan-Seared Dory Fish,鲂鱼的鲜甜配上酱汁的 creamy,整体口感还可以。


财兄叫的巧克力冷饮,被装进可爱的方块纸皮盒內,端出来时我们都觉得很特别,看他拎着喝十分逗趣。


薇の食在必说~

喜欢 Lepaq-Lepaq 的创新理念,把食物从传统厨艺中解放,创新但不失美味,别出心裁,很有意思。

炎热的天气最适合与三五好友在咖啡馆聚会了,最后整家店都是当天前來忙里偷闲的客人,大家非常享受这里的气氛。而我们,亦以一种休闲缓慢的姿态在这里磨了半天,充分享受着在平庸中发现的惊喜。



Lepaq Lepaq Cafe
地址:Lot 687, Jalan Ceylon Sekyen 57, 50200 Kuala Lumpur.
电话:03-2022 2293
营业时间: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无休假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