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十二月晚膳套餐 & 2016 圣诞晚餐 | David Brown’s Restaurant & Tea Terraces @ 升旗山



迈入十二月,除了学校放长假,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温馨的圣诞节了!

无论假期或圣诞节,同样都是大吃大喝的节日,想感受不一样的用餐氛围,不妨上山到浪漫的白色洋楼餐馆David Brown's,那里的一大卖点就是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鸟瞰槟城瑰丽迷人的美景,客人可以在浪漫的星空下享受大廚为他們烹调的美食,无疑是视觉与味觉的高级享受。薇想,在那儿度过温馨的圣诞节,最适合不过。


这天薇受邀前来位于升旗山的David Brown’s Restaurant & Tea Terraces ,试吃他们家在十二月份推出的 2016 December Set Dinner 和 Christmas Dinner。在负责人的细心安排下,我们利用 Fastlane Entrance 来避开拥挤的人潮,约莫8分钟便抵达山顶。适逢学校假日,升旗山是游客必游之地,大家都迫不及待坐缆车上山感受一下这个充满绿意且空气清爽的槟城景点,也因此车站周遭都是人头攒攒的。缆车的来回票价为Rm10,如果你欲省却大排长龙的时间,不妨买 Fastlane Entrance 的双程车票,价格是 RM30。








登上升旗山,这里的空气相当清爽,我们边聊边走向餐馆,沿着很长很长的石头梯级走到最高处的尽头,才看见 David Brown's 洋楼。这间充满英式氛围的洋楼,给薇的感觉是远离尘嚣的幽谷,仿如世外桃源,周围绿意盎然还有一个舒服的庭院。屋前有大大的荷花池,更有婀娜多姿的纤细长叶衬托着,想必以前一定是住着个浪漫写意的主人。

圣诞期间,David Brown's 在摆设上也花了点心思。倚窗室内特设了传统圣诞布置,让客人犹如置身居家中,度温馨感恩的节日。玻璃窗望进去,客厅添上色彩缤纷的摆设,圣诞树、礼物、火炉、驯鹿、雪橇、叮铃…… 萦绕四周,展示出低调的华丽。

—————————
十二月晚膳套餐
—————————
价格:RM138++ per pax
日期:1 December 2016 – 31 December 2016

开胃小品 
Turkey Boxing
Sauteed Spinach | Caramelized Shallot | Turkey Jus

汤品 
Pumpkin Veloute
Pumpkin Croqutte | Pumpkin Chips | Shredded Parmesan

主菜 (三选一)
Roasted Chicken Thigh
Mushroom Rissoto | Carrot Puree | Crispy Enoki | Portwine Jus

Seared Line-caught Barramundi
Sauteed HK Kalian | Potato Pave | Mango-pineapple Salsa | Romesco Sauce

Black Angus Medley
Balck Angus Sirloin & Slow Braised Rump | Roasted Plum Tomato | 
Phyllo Mushroom Bundle | Horseradish Cream | Beef Jus

甜品 
Green Tea Cremeux
Red Bean Jam | Pistachio Crumble | Green Tea Tuile

Tea or Coffee

December Set Dinner,从头盘、热汤、沙拉到主食、甜点,均糅合了不少新派创意,带来全然不同的味蕾享受。





开胃小品Turkey Boxing蛮合薇胃口的,厨子把去骨的火鸡肉剁碎再加入香料调味,再将之变成迷你鸡腿的模样,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火鸡料理;Pumpkin Veloute是采用黄金南瓜和奶油炖煮而成的浓汤,口感香醇甜美,加入起司片点缀,入口浓郁在舌间扩散,香醇的奶香带出南瓜甜味,起司更增添了不同的层次感。这样一盘精华汤品,值得细细品味。









主菜则三选一,分别有牛肉、鱼肉和鸡肉料理。

牛肉料理 Black Angus Medley,厨子选用美国黑安格斯牛肉,混合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烹调方式,让食客感受不同风味的牛肉料理。第一种煮法是慢炖牛臀,口感结实中带柔软,入口软腍,而且松化之余仍保持嚼口感,牛肉味浓得来带有余韵。而第二种是香煎牛扒,厨子选用带有筋、肉、油花的牛腩肉块,肉质肥腴鲜美,多汁且耐嚼,烹制到恰到好处的七分熟,既保持了牛肉的嫩度,还有油脂融化在空气中的满溢脂香,绝对是爱吃牛排饕客的福音啦,也是薇最为推荐的一道。

Seared Line-caught Barramundi 乃鱼肉料理,厨子采用澳洲的鲈鱼Barramundi,调味的醬汁是由甜椒、番茄、大蒜与果仁混打而成的,味道酸甜丰富,但是并不重口,充分点出鱼肉的鲜甜滋味,再佐以芒果黄梨莎莎酱,不啻为热暑中的好料理。

鸡肉料理 Roasted Chicken Thigh 则表现得中规中矩,坦白说它的味道和口感并沒有給薇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只记得它的咸度重。不过,配菜蘑菇烩饭Mushroom Risotto倒是很惹味,短粒米吸收了蘑菇的鲜美而散发出馥郁的味道,这里有加分。




甜点 Green Tea Cremeux 沁甜脆爽,整体口感不错,只是个人觉得倘若抹茶味儿可以再浓郁一些会更为完美。一餐结束前还可以选择VERGNANO 1882 咖啡或茶来解腻消化。



—————————
2016 Christmas Menu
—————————
价格:RM238++ per pax
日期:24 December 2016 – 25 December 2016

Amuse Bouche
Smoked Salmon on Baguette Toast

Starter
Hokkaido Scallop & Smoked Duck
Apple Remoulade | Salmon Roe | Green with Italian Dressing

Soup
Pumpkin Veloute
Pumpkin Croqutte | Pumpkin Chips | Shredded Parmesan

Pre Entree
Mixed Berries Granita

Entree
Turkey Roulade
Roasted Potato | Chicken Liver Stuffing | Glazed Apple | Cranberry Port demi

Seared Line-caught Barramundi
Sauteed HK Kalian | Potato Pave | Mango-pineapple Salsa | Romesco Sauce

Black Angus Medley
Balck Angus Sirloin & Slow Braised Rump | Roasted Plum Tomato | 
Phyllo Mushroom Bundle | Horseradish Cream | Beef Jus

Pre Dessert
Mango Sorbet

Dessert
Chocolate Cremeux
Bitter Cocoa Crumble | Butterscotch | Caramelized Banana | Vanilla Ice Cream

Tea or Coffee


圣诞晚餐的菜单将会是7 course set dinner,每份价钱为 RM238+,而每两份晚餐将获赠一瓶红酒或白酒,让客人在享用美食的当儿还有美酒来陪衬,浪漫晚膳就此定格。

开胃菜是Smoked Salmon on Baguette Toast,法式长面包片置上一大片熏三文鱼,涂抹在中间的特调芥末酱乃点睛之笔,为这道简单的开胃菜提味不少。




薇喜欢头盘 Hokkaido Scallop & Smoked Duck ,干贝个头不小也新鲜,清煎就足以品到它的甘甜,再点缀上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鱼卵,正翻了;另一拍档是经红糖烟熏过的鸭肉,表皮带有甘蔗烟熏的香气,鸭肉口感也不硬,鲜甜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它们随着温度的逝去而略显油腻。意式沙拉细节到位,厨子在沙拉酱里加入鱼子酱、火箭菜、苹果、核桃等,口感极致丰富。

汤品同樣是奶油南瓜浓汤,随即,服务生递上一杯 Mixed Berries Granita 让我们清掉口腔的余味,迎接主餐。






主食基本上与12月晚膳的大同小异,同样是三选一,只是鸡肉料理换上圣诞节必吃的火鸡Turkey Roulade,厨子把火鸡肉剁碎再加入香料调味,而后放入管状容器定型,这种呈现方式挺创意的,口感也不错,没有薇想象中那种涩涩的感觉,蘸上莓子佐酱更是画龙点睛。

另一主角是掺了香料混合制成的鸡肝馅Chicken Liver Stuffing,鸡肝馅在厨子的巧手下脱胎换骨,几位博客嚐后都夸口说好香郁,一入口鸡肝的香软便在口腔间散漫开来。可惜薇素来不爱吃内脏,所以不能置评,只能说鸡肝遇到好的烹调方法也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料理。


饱腹后,在品尝甜品前,上桌的有洗嘴小品芒果雪葩,往嘴里送酸爽可口,把遗留在口腔里的余味一扫而空,给味蕾干净地迎接下一道的甜品。

比起十二月晚膳的甜品 Green Tea Cremeux,薇更爱这道 Chocolate Cremeux,它的巧克力味儿很浓郁,口感层次也搭配得宜。细细品尝,啖啖的幼滑巧克力叫薇在品尝之后都变得精神抖擻的。







薇の食在必说~

若你喜欢细致美食,喜欢鸟瞰美景,那位于槟城升旗山高处的 David Brown's Restaurant & Tea Terrace 一定是伴你度过佳节的最佳之选,优质用餐环境氛围不在话下,套餐均糅合了新派创意,绝对可吃出師傅的用心,精食细脍。


David Brown’s Restaurant & Tea Terraces
地址:Lot 400, MK17,Daerah Barat Daya,
            Strawberry Hill, Bukit Bendera, 
           11300 Air Itam, Pulau Pinang.
电话:04-8288337/ 016-4422630
营业时间:11.00am - 10.00pm
午餐: 11am - 3pm
午茶: 3pm - 6pm
晚餐: 6pm - 10pm (last call 9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