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 Moodmojee 推出大马风味的特色冷饮 | Lavish Fusion Bakery & HIVE by Love a Loaf


有没有想过马来西亚特产的Kaya也可以化身为冰冻饮料呢?

近期Anchor食品公司在各地推出了一系列 Moodmojee 饮料,是真正属于大马风味的新颖饮料,他们致力于研发富有本地特色的饮料,成功创造出别具一格的马来西亚风情饮料。




这天薇来到了槟城的 Lavish Fusion Bakery 品尝了Anchor 推出的这三款新饮料。

薇首推的当然就是 Kaya- Nika Fusion,喜欢它一入口涌现的便是满满的Kaya香气。这款 Kaya Nika 用料非常丰富,属于Kaya混合马六甲椰糖的奶昔饮料,味道异常香甜浓郁,他们还创意地加入红豆和糯米来增添口感和嚼劲。坦白说,糯米和椰浆本来就是绝配,喝了饮料再吃几口糯米,顶端还有一小片的Kaya酥脆面包,这根本就是饮料和甜品聚集于一杯嘛,重点是不会甜腻,值得推荐。


接着是味道清新的 Lemon Mint Meringue,这是一款柠檬香草薄荷结合的冰沙,面上有一层厚厚的鲜奶油,同时还有一块入口即化的蛋白酥饼。味道挺特别,但薇个人其实是喝不惯的,也许口感太浓稠了,多喝会生腻。


第三款饮料取名为 Yuzu Chocolate Surprise,果然是一款带有惊喜的饮料。从表面上看,这只不过是一款巧克力饮料,但是原来内有乾坤,里头加了富有柑橘味道的玉子,杯子也沾上了 salt lemon cooling candy,带出酸甜又香咸的多重滋味。玉子和巧克力的结合,产生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味道。



当然,除了饮料方面,薇也少不了要给大家介绍  Lavish Fusion Bakery 的各种美食。




甜品方面,让薇觉得吸睛的是Souffle Pancake Sakura Contemplation。粉红色系的甜品再加上樱花口味的雪糕和洒在盘子上的粉红泥,就像樱花片片落下,让人有种粉红心爆发的感觉。樱花口味的雪糕加上草莓雪花奶油,配上口感蓬松的pancake,感觉就是浪漫。


Get Lost In The Jungle,这款用料丰富的 Advocado In The Mist 果然造型就像错综复杂的丛林一样。面包涂上口感绵密的奶油果泥,在面上铺上两颗松软得像棉花的半熟蛋,再撒上芽菜等蔬菜,成了一道口感丰富又健康的早餐。



Unlimited Miso Porridge,这是一道用料丰富,味道可口的粥品。这类型的日本粥感觉就像中餐的八宝粥一样,有豌豆、柴鱼、紫菜、半熟蛋、姜和鱼皮等。鱼皮炸得非常酥脆,而且浸泡在粥里没有立刻变软,反而可以增添口感呢。



Saba Fish In Ocean,属于重口味的料理。压缩的西瓜很扎实,搭配咸香四溢的鱼肉,感觉好奇特!这种做法和葡萄牙菜中的蜜瓜配腌肉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番试吃后,薇觉得Anchor的这份心思是值得鼓励的。

身为消费者的我们,不妨以实际的行动去支持他们的创意。这次创作出来的本地特色饮料确实更能凸显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和饮食习惯。所以,喜欢泡咖啡的朋友,不妨来到这儿或其他相关的咖啡馆去品尝咯!


另外,对于Lavish Fusion Bakery,一直以来薇都有过来这里享用他们家的饮料,也知道他们的烘培不错。至于重食方面,我觉得食物的用料丰富,而且创意满满的,为咖啡馆增添不少色彩。




随后,我们还转移地点到 HIVE by  Love a Loaf,薇可是首次步足这家咖啡馆呢,却留下相当不错的印象。


他们家同样有销售Anchor推出的这三款饮料,食物方面素质挺不错的,用料都很新鲜。薇钟情于他们家的Zucchini & Eggplant Cheesepot,千丝万缕的cheese吃起来味道并不会太腻,反而拿来搭配意粉或海鲜,恰到好处。






另外,我们也品尝了最近火红的西瓜蛋糕,配角还有草莓呢,吃起来就是清爽,如果搭配摆盘的玫瑰干片一块儿吃,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的窝夫更是不容错过的甜点,除了摆盘亮眼,店家用料更是豪迈,让人吃得很过瘾。






最后特别鸣谢 Lavish Fusion Bakery & HIVE - A Casual Eatery Connecting People 的贴心服务和食品赞助 。


Lavish Fusion Bakery
Address: 214, Lebuh Victoria,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Business Hours: 900am-1130pm
Phone: 04-261 0107

HIVE by Love a Loaf 
Address: 5-G-36, The Promenade, Persiaran Mahsuri, Bayan Baru,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Business Hours: 8:00am - 11:30pm
Phone:  012 - 570 58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