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大山脚美食:Azuma日本料理 咸蛋风暴来袭~

咸蛋黄可真是经典百搭的食材,咸咸香香沙沙糯糯的口感很是独特,将之入菜特别撩人食欲,因此近年来刮起一股咸蛋风潮,似乎任何食物只要加上咸蛋黄,都是受人追捧的。

然而对于日式料理而言,咸蛋黄依旧是稀客。

这天从友人口中得知Azuma日本料理连锁店于3月开始推出了一系列的咸蛋日式料理,薇本身是咸蛋控,当然一尝为快。这一系列的咸蛋黄料理,包括了3样主食——饭食、拉面和炒面,以及7样馋嘴小吃。


对此,Azuma大厨 Jinz Ooi 用了3个月的时间,致力于研发最理想的咸蛋日本料理。他认为,咸蛋过于浓郁,食物吃起来容易生腻,故份量拿捏非常重要。

品食之后,薇觉得最诱人也最合个人口味的,莫过于咸蛋黄拉面 Salted Egg Ramen (RM22.80) 了。这咸蛋拉面的汤头十分鲜美,喝上一口,在口中盘旋着的,是淡淡的咸蛋香味,让人回味无穷。Jinz Ooi 大厨表示,拉面最考功夫的要数其汤头,他在白汤中加入咸蛋黄时,多和少的拿捏是非常讲究的,两者的比例至关重要。

另一道主食咸蛋炒拉面 Salted Egg Yaki Soba (RM26.80),吃起来口感就像加了咸蛋口味的carbonara。薇还蛮喜欢这道炒拉面的多重层次口感,尤其加了咸蛋黄后味道更为丰富,酱汁浓稠,咸香四溢,每一口都那么creamy。大厨说在炒的过程中火候的掌控十分重要,火太大会变得油腻,火太小拉面又过于湿且没有蛋黄的香气。 

小吃方面,烤虾加了咸蛋黄,冒出橙黄色诱人的色彩,让人垂涎欲滴。而上了咸蛋黄面衣并炸得脆口无比的小虾仔,乃聊天下酒的好菜。薇真心推荐这道咸蛋虾仔,咸蛋黄的香,虾子的鲜,搭配在一起,咸香酥脆,绝对让人停不了口,与咸蛋炸鱼皮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Age Gyoza To Kimi Chiizu 也是不容错过的小吃,饺子上铺了一层Mozzarella cheese和咸蛋黄,味道相当浓郁,饺子内陷也饱满鲜美,叫人喜欢。如果女生们想吃的轻盈些,也可以考虑他们的基本款,基本款只有单纯的炸饺子,再附上咸蛋黄沙拉酱。

如果你也喜欢吃咸蛋黄料理的话,不妨到Azuma感受它的魅力吧~ 














Azuma Sushi 分别在吉打双溪大年、大山脚 Juru Sentral Jaya、怡宝、吉隆坡和沙巴均有分店,而这一季(三月至四月)的咸鸭蛋系列将会在以上的分店推出,除了沙巴分行。

Limited Time only :2019  March – April



Azuma Sushi 東壽司
Village Mall, Sungai Petani | Kedah
Juru Sentral Jaya, Bukit Mertajam | Penang
Gunung Rapat, Ipoh | Perak
EkoCheras Mall | KL
City Mall, Kota Kinabalu | Sab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