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迷失

最近朋友捎来一封短讯,“你觉得日子沉闷吗?”一封看似无聊的问题,却是许多现代人的写照。我不自觉地问起自己,我的生活沉闷吗?我是不是满足于现状?还是对生活麻木了?每天机械式的过了一天又一天……

朝九晚五的忙碌生活,让我觉得生活变得毫无乐趣,每天重复著同样的工作、同样的问题;每天遇上同样的人、同样的事……

其实,我并非不喜欢这份工作,只是有时候工作环境的是是非非把我弄得疲备不堪。或许细腻的感情,让我对所发生的事耿耿于怀,太在乎他人的感受,反把自己弄得很不开心。

同事间的勾心斗角,找不到知心朋友。常感叹,出来社会工作后,看到的多是虚情假意,同事间的感情也不再是那么单纯,很多时候真心的付出,换来的却是伤害。

心中存在着疑惑,为何有些人为了私念,可以做出许多违背良心的事?大家都是打工一族,坐在同一条船上,有必要互相推挤,甚至把他人推下船吗?做人每天若要这么虚假,生活会开心吗?几时大家才可以卸下假面具,做回自己?

每个人追求的目标都不同,唯有做好自己的本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千万不能随波逐流,把自己迷失在利欲熏心的世界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