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大山脚美食: 鸡蛋粿条汤 | 凤凰现煮粿条馆 Inderawasih Koay Teow Soup


粿条汤给人一种清淡的印象。薇乃典型的重口味者,倘若平日身体没有不舒服,也不会特地跑去吃粿条清汤。

一碗粿条汤的好不好,汤头是核心点。犹记得去年年末薇在北海批改SPM试卷时,于凤凰园 Inderawasih 的新丰饮食中心品过一碗汤头很正的鸡蛋粿条汤,一试竟迷上了,那一口让人想念的鲜美汤汁......

几天前,薇家附近 Bayu Mutiara 有一家食馆新张开业,趋前一看,竟是当日让薇迷恋的凤凰园鸡蛋粿条汤耶! 这下妙了,想吃鸡蛋粿条汤时,就不用特地驱车到北海去了。

凤凰粿条汤,看去不像粿条汤,颜色反倒相似日式拉面的豚骨上汤,顶端铺满猪肉碎、虾子,汤头也伴随着丝丝黃澄澄的鸡蛋花,更添一份滋味,就算重口味的朋友也会爱上。

鸡蛋仿佛在扮演一颗香料炸弹,浓重地在汤里释放出鲜甜味儿。当然,你可以选择加或不加,但个人认为倘若不加鸡蛋就失去了凤凰粿条汤的特色了。

汤就只有一种,可以随个人喜好搭配粿条、黄面、米粉、老鼠粉、面线等。薇独爱粿条,这里的粿条属于比较细幼的,吃起来润滑柔软,而老鼠粉也不赖。置放在一旁的辣椒籽和青葱,可适量加入面食,有画龙点睛之妙。

我们自行下单再交给服务生,稍等片刻汤面便滚烫烫上桌,吃进肚里总能让人感觉温暖。

薇恋上的是无比鲜甜的汤头,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滋味。一连吃了三天,好像吃出感情来了,呵呵~♡ 还惊讶于自己原来可以对粿条汤如斯专一呢。









凤凰现煮粿条馆 Inderawasih Koay Teow Soup
地址:40, Jalan Bayu Mutiara 1,
           Taman Bayu Mutiara,
           14000 Bukit Mertajam.

电话:012-4411443
营业时间:10am-9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