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一人一锅绝好滋味 | ARASHI Shabu-Shabu @ Gurney Plaza

步入 ARASHI,你会沉醉于头顶上的绚丽3D花朵,闪亮元素与巴洛克饰品风格打造出宫廷感的装潢,不禁让人心生好感。薇享受这种浪漫奢华的感觉,仿佛置身在雍容华贵的西餐厅,不过实际上却是主打 Shabu Shabu 的时尚日式火锅店。







位于 Gurney Plaza New Wing 三楼的 ARASHI Shabu Shabu ,推崇的是一人一锅的美食概念,在这里,每位顾客都能在自己的个人火锅内饱餐一顿。这种概念不仅卫生干净,更能满足不同顾客在食材与汤头的选择需求,大伙们还能和乐融融享受火锅时光。想想看在这华丽的环境下,办一场独特创新的时尚火锅派对,听起来是不是很棒呢?

对薇而言,吃火锅关键在于汤头。一顿美味好吃的火锅,如果少了细心熬煮的好汤头,就等于差了临门一脚,难以俘虏食客的味蕾。当天亲切健谈的 ARASHI 大厨口若悬河地为我们介绍他们家的火锅汤头,计有10种美味的汤头,其中包括日式味噌汤锅、昆布汤锅、素高汤锅、寿喜烧汤锅、药材汤锅、牛奶汤锅、泰式酸辣汤锅、泡菜汤锅、麻辣汤锅以及牛奶麻辣汤锅。

每款汤头,各有各好,无论大人、小孩、茹素者,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药材汤味道鲜美中带朴实,泡菜汤酸劲十足很开胃,牛奶汤清甜醇香好滑口,牛奶麻辣汤在醇香与劲辣间擦出无限火花。这4种汤头都是薇个人所推荐的。

不爱火锅,还有日式粥做选择;不爱粥食,还有铁板烧套餐;不爱铁板烧,还有韩式石锅饭;这就是店家的贴心之处,选择非常多样化。

泡菜汤锅
牛奶汤锅
麻辣牛奶汤锅
麻辣汤锅

火锅的食材如果足够新鲜,就已经先赢一半了。选好食材选好汤头,吃着 ARASHI 的一人锅的当儿,薇就爱上那大方实在的份量。海鲜唰肉新鲜不在话下,连丸类也是手工制作,尤其是爆浆丸热呼呼送进嘴里咬开,除了热气充口,还有肉汁和芝士流出呢,非常销魂。

当然,Shabu Shabu 怎么少得了肉片? 我们选了牛肉片、猪肉片和五花肉。

雪花牛排油花分布均匀,肉质柔嫩爽口,最适合火锅烫涮了!当天我们共续盘了两次,无它,就是好吃。雪花小牛排的价钱是40gm (小)RM15.90、80gm (中) RM30.90 和 160gm (大) RM59.90。把油花分明的牛肉片泡在牛奶锅里沐浴,任其肉香在清醇奶汤中尽情释放......  怎么吃都不夠! 五花肉也是一样口感棒棒哒。

雪花小牛排(单点)
雪花小牛排(单点)
猪肉片
五花肉片
五花肉在汆烫过麻辣牛奶汤锅后直接送入嘴里,直呼过瘾。

♡ 海陆空特配套餐 | RM32.90

综合海鲜和肉类的拼盘中,有牛肉和鸡肉片、三文鱼、金钱袋、丸子、蔬菜等火锅馅料,非常新鲜,还有自制的南瓜面,喜欢肉食也喜爱海鲜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套餐。

海陆空特配套餐 | RM32.90

♡ 五花肉火锅套餐 | RM25.90

至于不爱海鲜的朋友,可以选择五花肉火锅套餐。建议可以尝尝他们家自制的金瓜拉面,面条本身吃起来Q弹爽口,就算久浸在汤头也不显膨胀 。

五花肉火锅套餐 |  RM25.90

♡ 薄片菇科锅 | RM23.90

茹素者可以享用这道薄片菇科锅,配合药膳汤底,整体味道清甜不做作个人觉得,有时候吃腻了重口味,偶尔来下菇类药膳火锅,也不错嘛。

薄片菇科锅 | RM23.90

♡ 三文鱼日式粥 | RM22.90

这道日式粥一定要大力推荐,三文鱼跟粥品太搭了,各种材料配合起来那个口感就是妙,好好吃,三文鱼本身新鲜就是王道,加入鸡蛋后整体口感更是升华了。

日式粥底火锅
三文鱼日式粥 | RM22.90
把食材先后加入粥底,待熟就可以开动咯~

♡ 烤三文鱼肚铁板烧套餐 | RM29.90

烤三文鱼肚铁板烧套餐 | RM29.90

♡ 炭烧鸡肉泡菜哔哔锅 | RM18.90

炭烧鸡肉泡菜哔哔锅 | RM18.90

♡ 加分调味酱料

店家也特设7种自助酱料,想吃什么酱料随你拿,要怎么混搭也随你喜欢! 来这里用餐你没用他们家的酱料那你就亏大了,实在好料。薇自己动手混了一碟酱料,满意。不过最爱的是大厨推荐的香港特制酱,这款太正点了,那五花肉过牛奶锅烫一烫,再配上香港特制酱吃,整个就是销魂至极。吃得不过瘾,还可打包回家,一罐只需RM14.90,太方便了!

自助酱料柜台
最令薇着迷的就是这个香港特制酱了。
自己动手 Mix & Match 的酱料
觉得好吃就把它带回家吧!

♡ 推荐的小吃和甜品

其它小吃如煎饺、韩式泡菜,都是手工制的,味道很棒,乃必试小吃。甜品我们要了一份手工黄金球,炸得外酥内嫩的黄金球,里头的红豆泥馅儿完全不会甜腻,芝麻颗粒也增添了咀嚼感。

煎饺 | RM9.90
Arashi 自制泡菜
手工黄金球

♡ 饮料

店家的饮料都挺特别的,好比冷冻乌梅汁、淡淡草莓香等冷饮,解渴也好喝,都值得一试。其中薇最推荐的是玫瑰情人花茶嵐紫色风情,两者都有特殊的香气,入喉很舒服。

玫瑰情人花茶 | RM10.90
各种冷饮
嵐紫色风情 |RM7.90
师傅很细心地为我们讲解他们家的食材料理。
申请会员卡,还可获得精美水壶一个,我们当然不会错过。


薇の食在必说~

整体来说,Arashi 的餐点都挺优秀的,真要说缺点的话,就是生意太好可能无法顾及到每位客人,给他们点时间去调应调应呗。



Arashi Shabu-Shabu
地址: Gurney Plaza 3rd Floor/ New Win
         170-03-85 Level 3 Gurney plaza
营业时间: 11am- 10pm (无休假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