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大山脚美食:重庆老火锅 @ Icon City


这是薇第二次步足位于Icon City的重庆老火锅 ,第一次造访是为了他们的麻辣火锅,而这次则是冲着店家于十一月推出的新菜色麻辣小龙虾而来。这道源自江苏的汉族小吃,在大陆一带非常盛行,故这晚薇与友人特地登门造访,一睹它的风采......


碰巧店家正值促销期间,推出了RM1有肉有酒的黄金配套。只能说在马币贬值、样样东西都喊贵的日子里,RM1似乎买不了什么东西。来到重庆老火锅,却能以RM1买到两支烧烤鸡翼和一壶好酒,是不是很不可思议?你没看错哦,仅需一令吉便可享用到中国式烧烤鸡翼和啤酒,条件很简单,只要在前往店家消费时拿起手机在面子书 live 一下,即可!哇,轻而易举就能得到好康,薇当然不愿错过,你也赶快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锅去吧......

麻辣小龙虾,是店家十一月份主打的菜色。一开始,薇主观的认为这家伙头大、皮厚、肉不多,吃起来一定很麻烦。但其实并不然,它的外壳处理起来没有薇想象中难耶。经过专人指导,薇一手捏住小龙虾头部,一手捏住小龙虾身子,向左右方向各掰一下,分别听到响声后,头部就与身体分开了。接着,剥下身体部分靠近头部的一节虾壳,虾肉便可轻松从虾壳中取出。xD  呵呵~ 剥壳也是一门学问,学有所成让薇感觉心花怒放,感谢店家提供的即丢手套,让薇徒手拨壳也不会把手弄的脏兮兮的。

红火油亮的小龙虾色泽强烈得刺激着食欲,负责人说厨子混合了十多种的中草药来调味,再加入辣椒、青椒、花椒、葱、姜、蒜、盐、糖、洋葱等多种材料烧制而成,吃起来辛辣劲爆,撩拨着大家的味蕾,我们愈发上瘾,结果一大盘一瞬间被我们扫光光。



另外,我们也点了麻辣火锅,等了一会服务生便陆续送上火锅用具和食材,还贴心地递给我们每人一件即丢围裙,穿上后便不必担心衣物沾到油汙或弄脏啦。

麻辣锅已准备就绪,汤头一烧开,花椒味儿也就散播开来,大家迫不及待夹起筷子把火锅配料放入汤中,待熟了再大快朵颐。红红火火,袅袅白烟,鲜甜香辣尽在其中,呛辣程度是薇能接受的。

负责人说顾客可以要求调整麻辣锅的辣度,他们会依据需求去调整。他娓娓道来,用来烹调麻辣汤的用料皆在中国采购再专运回来,务求让顾客享用到最地道的重庆麻辣火锅。不嚐辣的朋友也甭担心,店家有提供多种汤头,目前有增加新的口味——番茄汤,汤头酸酸甜甜的,熬得投味又合口,任何食材下锅汆烫都美味。















店家还提供即丢围裙

味道极浓的四川风味火锅还配有多种特制佐料,一碗碗的酱料围绕成圆形,任君选择。我们一边品尝火锅一边忙着试吃酱料,不亦乐乎。来这里别忘了尝试他们的手打肉丸,口感饱满Q弹,丸子在烹煮过程吸附了汤汁,吃起来就像汤底浓缩在丸子里面,美味无比。再不然就来个放在架子上晾着的唰唰肉,肉片只要在汤里唰过,嚼着嚼着会越嚼越香呢。

特制佐料

比起麻辣火锅,薇更爱干锅,味道一样麻辣鲜香,不同之处则是干锅汤水少,食材乃直接用红油煮炒。食用时放在煤炉上烧热,并不停翻动以避免沾锅,故此它比汤锅多出了一份焦香,而且把材料吃完之后又可以加高汤,加至七分满,然后吃法就和普通汤锅一样。

我们点的是干锅鸡,轻夹一块鸡肉入口,首先感觉到的是香,而后才感觉到辣和麻。这干锅鸡吃起来味儿很足,但没有预期中的呛辣,反倒很顺口,鸡肉经过调味搭配,很香很好吃。


鸡肉干锅

是晚我们也品尝他们家的中国式烧烤,颇具特色。店家大门处就摆放着一个相当吸睛的古早摊子,置放着各种海鲜、肉类、蔬菜等,任君选择。只需把中意的食材交给服务生,烧好后他们会为你送上烤物,过后当然就可以尽情享受这些惹味的烧烤料理啦!









薇の食在必说~

除了美食,让薇感到惊讶的是店家的贴心服务。好比手套、围裙、婴儿椅、婴儿床等不说,原来他们有为顾客提供手机充电器、女生专用卫生巾 、用来绑头发的发带甚至还提供香水给顾客,免去吃火锅后的一身油烟味。不止这些,顾客在等待位子的期间,更可到店家准备好的特定角落,边下棋边等待;倘若遇着雨天,店家还会送出免费的雨伞给顾客,是不是无敌贴心呢?



重庆老火锅 @ ICON CITY
地址:33, Ground Floor, Jalan Icon City, Icon City ,Bukit Tengah, Pulau Pinang.
电话:604-505 7177
营业时间:11.30am – 4am
位置:https://goo.gl/maps/SsLYVvC879N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