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说谎

最近,疯狂爱上林宥嘉的《说谎》。

《说谎》的歌词特別仿小说叙事结构,让人感觉像是对白虚实交替,主要探讨说谎背后的苦衷及身不由己的原因。林宥嘉以叙事的方式去表达这首歌曲,用沉稳却內斂的情緒去诠释,整首歌听來帶有淡淡的忧伤傷,是一首耐人寻味的情歌。 听后只能感慨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一点都不是夸张,至少就我而言,是这样。

我不在意,我释怀了,我的笑容是真的......
希望他能过得更好而说谎,努力说服自己已經不再喜欢他。他,从来不属于我,望着他的笑容,我滿足了。那种如针在扎的感觉就留着让自己慢慢去品尝......消化。

宁愿承受千針之苦而说谎,目的只是为了让心爱的人无牵挂地离开,去拥有他自己的幸福......,这就是爱的精髓。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个人办得到??

说谎,有时也是褒义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