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大山脚美食:丛林缘休闲餐馆 Leisure Forest @ 牛河村 Sungai Lembu


在大自然的山水间用膳,别有一番滋味。

与大山脚孟光水坝毗鄰的双溪里武牛河村——Sungai Lembu,有滿山遍野朴素宁静的天然景色,这儿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也可以听闻大自然生态的交响曲。殊不知这个遠離城市喧囂的地方,竟然可寻觅美食踪影,里头有家餐馆名为丛林缘休闲餐馆 Leisure Forest ,背山而建,最大的特点就是被生气勃勃的自然生态环绕着,绿意盎然,
鯉魚在流水清清的水池悠遊,让造访的客人仿佛置身如诗如画的意境中,零压力地享用美食。

当天我们把车子开往丛林缘,经过大山脚圣安纳天主教堂,一路驶向居林路,一路青葱作伴,直至走进牛河村的一条丛林小径后就抵达这家别致的茅亭餐馆。



丛林缘休闲餐馆的菜品还蛮有特色的。当晚我们品尝了一道叫椰子虾的菜肴,薇尤为喜欢,咖喱虾加入椰水烹煮,使虾子咬下去时嘴里多了一份椰子清甜的曼妙滋味,浓郁不腻的咖喱口感,更是让薇停不下来,推薦必嘗。

香椰虾 RM22

外表炸得均匀油亮的暹猪手,不乾不焦的酥炸口感,一口咬下立刻感受到極富彈性的外皮和軟嫩的肉质。厨子说猪手先用药材腌制1小时,再用旺火炸至金黄色,吃起来还会发出“咔嚓、咔嚓” 的声音,重点是内里的肉汁依旧丰富,软糯腴美,连皮带肉蘸着特调泰式酱料咀嚼,奇香无比。

暹猪手 RM28

粤式炒金凤鱼,鱼片切得大塊厚實,口感滑嫩,肉质还蛮细腻的,金凤鱼本身的骨刺少,吃起很方便。

炒金凤鱼 RM40

黄酒鸡是客家有名的滋补菜肴,薇妈是客家人,受伊影响,薇从小就爱黄酒鸡。

是晚薇带着兴奋的心情品黄酒土鸡,果然焖得鮮潤入味,甜甜的,是黄酒本身的甜味,厨子说他只用土鸡(kampung鸡),口感较普通肉鸡更耐咀嚼且不粗硬,而且他用了3种酒来调味——黄酒、米酒和花雕酒,让酒鸡的层次风味更佳。不过对薇而言,这黄酒鸡的酒味似乎不够鲜明,不够浓劲耶(opss...无形中透露酒鬼本色,呵呵~)倘若酒香再重一点会更好。

黄酒土鸡 RM28

汤被认为是最有滋养的补品,吃肉不如喝汤,药补不如食补,煨汤的习俗就是这么形成的。

丛林缘的冬瓜盅可谓用料实在,而且用来炖汤的不是排骨,是猪脚!冬瓜的清香和猪脚的鲜甜搅和在一起,还加入白果、干贝、马蹄、红枣和枸杞子一起煨焖,呈现淡淡的米黄色汤头,清甜好喝。薇还蛮喜欢那煨熟了的鱼漂,咬一口口感又Q又鲜,这鱼漂和猪脚早燉得軟嫩適度,一口汤,一口肉,最舒暢。汤水入口生津无比,醇厚中帶甘涼,全是药材调配得宜之功。

冬瓜盅 RM28

月亮照五洲,很古椎的名字。所谓的五洲其实是五类海鲜,有明虾,青耗,章鱼,带子和螃蟹,与蛋液一起蒸,所有食材的味道完全融合,仿佛在口中奏起一首交响曲,鲜味无比!不过这五鲜和鸡蛋混搭难免有股鲜腥味,不爱海鲜腥味的朋友可能就不太喜欢了。

月亮照五洲 RM48

江沙鱼很新鲜,惹味的蒜蓉香太迷人了,鱼肉在蒸煮过程中吸入了汤汁吃起来清甜带辣,相当开胃,不过盐巴似乎下得太重手了,拌饭吃还好,若单吃就过咸了~

沙江鱼 RM24

西式包菜真的很特别耶,厨子是用炒奶油虾的炒法,新鲜包菜加上鸡蛋和咸奶油下去翻炒,包菜完全吸收了奶油和蛋液的香气,口感很好,脆脆、甜甜的,很香口,而且吃起來不會顯得油膩。

西式包菜 RM10
槟城特产白豆蔻冰










薇の食在必说~

犹如世外桃源的丛林缘休闲餐馆,民风淳朴,有青松蒼翠的美好顏色、有水池、有瀑布,在这里,可以让人心灵平静、愉悦地享用料理,边听流水声,暂别喧嚣的城市压力,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逸趣!

薇真的很喜欢这里的环境,风一吹拂,树影婆娑,展现出婀娜多姿的舞态,青山绿水,单是用餐环境就加分,丛林品佳肴,不论一家人来个天伦之乐或是三五好友来个聚餐,都适宜。

话说,是晚我们围着圆桌,吃得不亦乐乎之际,餐厅来了不速之客呐~ 用餐处有苍蝇飞来飞去陪飨客一起享乐,我们忍不住向老板问起,原来吖这些苍蝇是季节性的,当晚应该是苍蝇的季节吧?因为苍蝇真的不少耶~ 还好没有影响我们的食欲,就把苍蝇大哥当作大自然生态的一部分就好啦,呵呵~



丛林缘休闲餐馆 Leisure Forest
地址:Lot 2284, Mukim 17, 
           Jalan Sungai Lembu,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电话:011-1172 6636
营业时间:11.30am – 9.00pm(逢星期一休息)
Facebook:丛林缘休闲餐馆 Leisure Fores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