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威南美食: 武吉淡汶海鲜 | 金马海鲜饭店 Restaurant Kim Mah


一整天出海到淡汶养殖场参观鱼排后,我们是在饥肠辘辘的状态下来到淡汶著名的金马海鲜饭店,卸下脚步用晚膳。

话说,武吉淡汶这个百年老镇以海鲜闻名,海鲜餐馆多不胜数,初来报到的食客肯定眼花缭乱,不知从何着手的。淡汶村其实很小,就是街上那兩排街屋的范围,再沿著大路走,转一個弯后就來到網寮,網寮再過去就会看到好多家的海鮮饭店。问薇哪家饭店最好吃?其实吖,每家海鲜饭店都各具特色,视乎个人口味和喜好而已,并没有所谓的最好吃,薇是这么觉得。



是晚在金马海鲜饭店的老板娘热情款待下,迎来满满一桌的菜肴,包括刺螺、酸柑蒸啦啦、双鲍豆根、咖哩黑翅、咸蛋螃蟹、亚三虾、芋头炸鱼头火锅以及炒面条,食神眷顾,我们实在太有口福啦!在冷气设备的房内,大伙吹着冷风,吃着佳肴,不亦乐乎。

当一锅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还噗嗤噗嗤滚着热气泡的芋头炸鱼头火锅端到我们面前时,二话不说,大家都急急手乘热先来一碗了。这道一锅香炸鱼头火锅,鱼肉鲜香美味,豆腐嫰滑润口,炸腐竹酥脆香口,鱼汤的味道更是鲜中透着芋头香,其中滋味真是妙不可言,淡淡的薑葱味儿让汤头显得浓而不腻,恰到好处的去除了魚腥味,个人非常推荐~

让薇感到惊艳的料理还有店家招牌双鲍豆根,厨子把这道小菜炒得异常香口,粘稠羹汁帶有鲍类的鹹香,升华了整体滋味。吸了羹汁的椰菜花、鲍菇、香菇、白果、腐竹和萝卜,绝对是精華所在,置在口里慢慢细嚼,每一样都像厨子额外拌炒过的,味道各有其趣。薇爱上了鲍鱼片、鲍贝和海芦笋,味道清香而柔軟,鲜甜而弹牙。

淡汶是海鲜之乡,新鲜海品自然随手可得。当晚我们品尝的咖哩黑翅(鲨鱼)新鲜至极,肉质柔嫩,皮层肥美嫩糯,配上色泽红殷的咖哩,浓稠香口,单是咖哩汁捞饭,足以让人扒完整盘白饭了。

还有美味的咸蛋螃蟹,干爽带脆的咸蛋黄紧紧包裹着肉质肥美鲜嫩的螃蟹;酸甜开胃的亚三虾料理,色香味美;惹味酸柑蒸啦啦,酸柑、蒜头和辣椒伴随啦啦,简单的搭配却带出难以忘怀的味道;淡汶特色白灼刺螺,螺肉实,又有甜味,口感很好,沾着泰式辣酱吃,亦佳;干香十足的潮州炒面条,吃出了厨子的巧手炒工。这頓吃下來真的超撐的,几乎每道菜我们都扫得见底,这样才不会辜负厨子的好手艺嘛~♡

这样一餐10人份,消费约莫RM400,我们吃得饱足又满足,真心感谢金马海鲜饭店的款待。

餐前花生
白灼刺螺
这种螺身上全都是刺,顾名思义大家叫它刺螺。
用牙签将螺肉撩出,就这么简单!
酸柑蒸啦啦
双鲍豆根
咖哩黑翅
肥美嫩糯的黑刺
咸蛋螃蟹
亚三虾

芋头炸鱼头火锅
芋头炸鱼头火锅的配料还有炸腐竹和嫩豆腐。
炒面条

金马海鲜饭店
地址:Lot 419,Jalan Bukit Tambun,
     14110 Simpang Ampat,Seberang Perai Selatan.
电话:04-5889506 / 012-4709253
营业时间:11am-11pm 无休假日
GPS: 5.27145 N,100.45270 E


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内容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