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 猪骨火锅 | 好味锅 HOU MEI WO STEAMBOAT @ Lorong Selamat


某天驱车去Queensbay广场看电影前,薇先到 Lorong Selamat 的一家源自怡保的火锅料理店——好味锅 HOU MEI WO Steamboat 报到,是晚,薇与三五友人约好在这里围炉,用个晚膳。

这里,其实是他们在槟城的第二间分店,第一家的好味锅开在 Elit Avenue。招牌猪骨锅是店家必点,汤头乃高火熬煮出的猪骨精髓,越煲越浓。汤里除了大骨,还有满满的腐皮、芋头、杞子等配料,不需要加入火锅食材,原味汤头足以让人满足。

好味锅猪骨火锅

好味锅提供4种汤底——猪骨汤底咸菜豆腐汤底四川麻辣汤底以及泰式东炎汤底。食客可以单点一种汤,也可以来个鸳鸯锅。除了东炎口味,其它三种汤底我们都有点来尝试,味道方面各具特色。

个人最爱的是猪骨汤底,汤底呈奶白色,接近鱼头米粉汤的颜色。厨子以純猪骨高火熬燉8小时,萃出食材的精华于汤锅之中,大骨已熬煮至肉嫩髓酥。薇先舀一勺原味汤头品尝,一股芋头清甜后,出来的是大骨的油脂香气,很顺口,汤头鲜而不腥、浓而不膩、醇厚回甘,真的很推荐。

麻辣汤底亦非常对味,当天我们特地要求厨子减辣不减香,因此汤头喝起来香度依旧,香辣却不呛喉,反倒诱惑刺激,吃得我们个个舌唇跳舞。如果你是椒麻饕客,还可以要求店家加浓加辣哦。他们家的麻辣汤底喝了完全不会觉得不舒服或很油腻,这点值得加分。

咸菜豆腐汤底相当滋补,汤头喝起来咸咸酸酸的,是开胃之作,适合喜欢酸香味儿的朋友。

凡星期二和星期四进行50%食材优惠

火锅材料的选择挺多的,从蔬菜、菇菌类、肉丸类、新鲜肉片到海鲜都一应俱有,目前店家于星期二星期四进行50%食材优惠,有超過20样火锅食材正打五折,非常划算。当大家七嘴八舌选菜時,一看到这些特价食材,就二話不說,決定点来尝试。

猪骨汤底 RM26.90
咸菜豆腐汤底 RM28.90 | 四川麻辣汤底 RM27.90
白锅和红锅看起来都好好吃,一定要来个双重享受!
咸菜豆腐汤底  RM28.90

油花分布美丽的4色肉片拼盆,包括纽西兰羊肉片、新鲜鸡肉片、雪花猪肉片以及西冷牛肉片。新鲜肉片在入锅之前,可以先沾一沾蛋液,这可使其口感更为嫩滑好吃;另外也可以把肉片放入锅里唰熟才沾蛋液,另有一番风味。

猪肉浆手打花枝一样是必点的单品。手打花枝吃得到鲜嫩的花枝香气和滑溜的口感,让人吃出源自海鲜的鲜美滋味。挖起一小坨入热锅烫两烫,Q弹的口感根本举箸难停;猪肉浆乃猪肉茸加生蛋,生蛋充作粘合剂立刻锦上添花,吃起来滑口不已,一勺一勺入锅,很快便由生转熟,单吃或加点酱料皆好吃!

另外,店家自制的肉丸系列也是五折的食材。我们点的炸菜猪肉丸以及香草鸡肉丸,新鲜又好吃,而且6大颗只要RM3.45而已,推荐噢! 爆浆丸乃店家特色肉丸,薇很享受把整颗放进嘴里任它爆开的感觉,超赞的。

激推另一款玻璃鱼蛋,晶莹剔透好迷人,口感Q弹得让人停不下口。同样滑溜弹牙的玻璃鱼面,可以用来取代米粉、黄面、米饭,好吃又饱腹。

4色肉片拼盆 | RM23.90
先将肉片沾过生蛋,口感更为迷人。
自制肉丸系列有50%折扣
炸菜豬肉丸,原价 RM6.90,折扣价格为 RM3.45
香草鸡肉丸,原价 RM6.90,折扣价格为 RM3.45
手打花枝 | 原价 RM 12.90,折扣价格为 RM 6.45
好味猪肉浆 | RM8.90
爆浆丸 | RM8.90
玻璃鱼蛋 | RM7.90
玻璃鱼面 | RM7.90
香炸水饺 | 香炸釀豆腐 | 金宝炸丸

其它爽口小吃也推荐,薇喜欢香炸釀豆腐,外层酥脆内里则是肉泥的鲜甜滋味; 金宝炸丸QQ脆脆的,建议在2分钟内食用噢,久放后口感会显硬,影响口感。

提味的沾酱,置放一角可以自由取拿。个人最喜欢的是芫茜辣椒,鲜辣中多了一股芫茜的香气,跟火锅食材超搭的。

芫茜辣椒 | 蒜米辣椒 | 桔子蒜头辣椒
芫茜辣椒

最近天气劲热,大家听到让人吃得汗流浃背的火锅料理,都会敬而远之。好味锅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反而提供一个凉爽的空间,让我们舒服地享用着冒起袅袅白烟的猪骨火锅。在柔和的氛围下,这画面,这香气,撩人销魂~♡ 叫人感觉幸福。是晚,大伙确实吃得不亦乐乎。

店家外观
室内一隅
柔和的光线
10人包厢

纯属个人意见,个人喜好,看法不代表大众。

好味锅豬骨火锅 HOU MEI WO STEAMBOAT
(Lorong Selamat 分店)
地址:46, Lorong Selamat Georgetown, 10400 Pulau Pinang.
电话:04-2189859
营业时间:6.00pm~10.00pm (无休假日)
电邮:houmeiwo@gmail.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