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 MELLOWCUP CAFE @ New Bob Centre


其实薇从小就是个咖啡控,认识薇的人都知道每每讲到咖啡,薇的眼里都会散发着光芒  ≛╰╯≛

就薇而言,咖啡馆是情绪释怀的地方,可以想着无法与人诉说的心事,陷入自己的沉思; 也可以与友人分享心声,抒发自己的情绪。

咖啡馆亦是拥抱梦想的地方,冲泡咖啡的人享受过程,喝咖啡的人也乐在其中,把爱咖啡的人团聚在一起喝着、谈着,思想迸发火花。它,不仅仅是一个喝咖啡的场所,更是记录有缘人故事情节的月光宝盒。

初见慧娟,是在一家名为Mellowcup的咖啡馆,这个爱笑的短发女生就是这里的掌馆人。她,年轻、有梦想,沉浸在咖啡世界。我们一见如故,那一晚的话题,都离不开“咖啡”二字。薇知道,Mellowcup 的咖啡不仅加了糖,加了奶,还加了人文艺术、时尚生活和馆主的梦想乌托邦......





现代人对咖啡愈加了解,愈加追求,愈加讲究。 他们喝的已不单纯是味道,更是当中的文化。因此,开咖啡馆仅凭热情远远不够,慧娟不断学习和揣摩与咖啡有关的系统知识。Mellowcup Cafe 是她一手创办的咖啡馆,从国外引进了视咖啡如命的影帝陈豪自家建立的咖啡品牌 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来这里不妨试试手工咖啡,每杯咖啡皆是用心投注之作。店里可以看见各种咖啡泡制器还有摆着不同国家的BLOOMS咖啡豆罐装设计。薇很喜欢这牌子的罐装设计,尤其非洲专属的豹纹罐子设计,漂亮得让薇爱不释手。在柔美黄灯的衬托下,整个馆子充满了文青的咖啡艺术气息,氛围既轻松又享受。

当天慧娟让我们品尝 BLOOMS 的 EL Salvador COE La Batalla,她先把豆子搅拌至粉状,让我们嗅一嗅以感受其中香气,而后亲自为我们示范和讲解两种不同的咖啡冲调法,大伙就这样静静地聆听及欣赏她调制手工咖啡的风姿,薇还有种错觉,仿佛置身于科学实验室里,然后看着实验人员做着各种的实验,呵呵,很妙吧?

迫不及待品尝了一口,咖啡味道纯净香醇,酸度极低,很是惊喜。慧娟说这种手冲出来的咖啡,既保存咖啡豆的原味,又可适度释放芳香,使咖啡的酸、甘、苦味達到最佳的平衡,口味分明。



EL Salvador COE La Batalla | RM20




高气温当道,沁人心啡确实是个消暑好品。这号冰滴咖啡不错,毕竟是一点一滴累积出来的,风味浓郁且口感香醇,余味饱满,薇还隐约喝到一股酒香味呢。另外还有糖浆和鲜奶置旁备用,让我们依据喜好来做出调整以达到最佳口感。

正确喝法是,先把咖啡倒入冰块里任它融化,然后摇晃杯子再闻一闻散发出来的咖啡香,这时才把杯子凑近嘴唇细细啜饮,别急着下咽,最佳方式是把咖啡含在口中,并慢慢感受咖啡在口里遇热后产生的变化滋味,最后才徐徐下咽。

沁入心啡 | RM18

苦涩的咖啡就是要配上甜点,说的正是甜苦参半的人生。当天我们品尝了他们家的鲜花系列蛋糕,慧娟说喜欢的话花儿也可以往嘴里送,绝对安全。呵呵~ 平日都是用眼睛赏花,倒没想过用嘴巴去赏。薇把小花瓣塞进嘴里咀嚼,嗯... 一股清雅的香气,淡淡的......

White Choco Peppermimt Cake 乃白巧克与薄荷的结合体,吃起来冰冰凉凉的不会太甜,蛋糕本身松松嫩嫩的丝毫不觉干身。而 Lychee Rose Cake 是我的爱,用叉子轻轻的触碰蛋糕表面已经感到它的软稔。荔枝玫瑰味道都是淡雅的,口感湿润幼滑,吃着吃着竟吃出一种少女情怀,让薇着迷。

Chocolate Lover 顾名思义就是巧克力控的天堂,吃了心情立刻转好。烤好的窝夫顶着一颗心太软,撒入干果脆片等,再淋上巧克力酱,视觉迷人。用叉子一戳,心太软有诱人的巧克力流心,流心还有一丝温暖,搭配窝夫一起吃,软滑香浓,吃到最后是有点甜,但口感层次很丰富。


White Choco Peppermint Cake | RM12
Boutique Lychee Rose Cake | RM12
Chocolate Lover | RM19.80
Chocolate Lover | RM19.80

不要以为这里只有咖啡和甜品有水准,原来汤品和热食一样有内涵。

薇舀起一羹放在面包碗的蘑菇热汤,吖 很浓的蘑菇味儿,就连面包也是意想不到的精彩,烘得外脆内软的,蘸上蘑菇汤来吃,滋味无穷,倘若咸味可以再减低一些就更佳。

主食如蜜糖香料煎鸡,纸袋香烤三文鱼,海鲜东炎意粉,统统都是厨师的创意之作,用料实在、味道十足,适合重口味的朋友。

Mushroom Soup
Honey herbs pan fried chicken | RM16.80
Salmon in the bag | RM18.80

此外,我们每人也点了自己的星座饮料來喝。如果你不爱咖啡,还有五彩缤纷的十二星座特调来替你解渴,每一杯都是店家根据不同星座的特征去量身冲调的。


狮子座 | RM13.90
水瓶座 |RM13.90
金牛座 | RM13.90



老板娘的迷你教学课室。
店家外观


薇の食在必说~
辛苦工作了五天,我们走入这家位于槟城槟华中学对面的 Mellowcup Cafe,在闹中取静的特色咖啡馆,听着慧娟分享咖啡的故事,忘却世界喧嚣,沉淀属于我们的时光。一个放松心情的夜咖啡,充实了一个長慧根的晚上。

愿这段咖啡故事细水长流,让有灵魂的咖啡馆,守着其独立个性与存在主张,毋需随波逐流,也会在生活的转角被人发掘......


Mellowcup Cafe
地点: 11-G-4,New Bob Centre, 
          Jalan Gottlieb, 
         10350 Pulau Pinang (槟华小学对面)
电话: 016-4630182
营业时间: 9am-10pm
面子书: Mellowcup Caf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