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铁板串烧 Smoke, Fire & Spice | Hard Rock Cafe, Batu Ferringhi


薇是重度烧烤控,不管烤肉、烤海鲜、烤蔬菜...... 只要是烤类薇都爱吃。

槟城 Hard Rock Cafe 最近推出了以烧烤为主题的铁板串烧套餐 Smoke,Fire & Spice。爱烧烤如命的薇,当然立马前往体验~

Smoke,Fire & Spice
限定时期:1 August – 30 September 2016
用餐地点:Hard Rock Cafe Penang
用餐时间:11.30am – 10.30pm















Smoke,Fire & Spice 有牛肉、鸡肉和虾肉串烧供选择,食客可从中择一。选了喜好的肉类后,再从多达六种的异国风味酱汁中选择一种来提升烤肉风味。伴随的旁菜有印度烤饼、芝麻酱拌沙拉、蒙特里杰克奶酪和烤蔬菜,整个套餐吃起来非常有饱足感。

牛肉: RM67.00nett
鸡肉: RM50.00nett
虾肉: RM65.00nett


师傅用心地为我们准备了6种异国风味的烤酱,绝对是点睛之笔,升华了串烧的风味。

是晚,薇品过了所有酱汁,作出小总结供大家参考:

Kalbi ( 韩式 ) – 韩国烧烤风味,混合料酱油、大蒜、生姜和芝麻,味道甜咸交错,惹味十分。
Piri Piri ( 南非 ) – 辣度最高,吃起来像足 Nando 烤鸡的辣酱味道。
Charmoula ( 北非 ) –看上去跟意大利香蒜酱 Pesto 非常像,但口味却截然不同。Charmoula 结合了香菜、大蒜、小茴香和辣椒的浓郁滋味,尾韵还有柠檬酸的香气,用来搭配鲜虾烧烤最适合。
Yakitori ( 日式 ) – 由味醂、清酒、酱油等调制成的日式串烧酱儿,喜欢日式串烧的朋友一定会喜欢。
Chimichurri ( 拉丁美洲 ) – 集香草、罗勒、黑胡椒、食醋、食盐和橄榄油于一身的芹香酱。
Chicken Char Siu ( 中式 ) – 甜美的叉烧酱汁,由中式海鲜酱、酱油、蚝油、八角、生姜和五香粉组合而成。

当服务生把铁板串烧从厨房端出来时,嘶嘶声响不绝于耳,白烟冒起,微微颤抖的肉面上,小油泡彼起彼落,没两下就把肉块外层烤得金黄。

看着肉类在铁板上滋滋地绽放,薇把它裹上印度煎饼再加入蘸酱,入口是满满的幸福感。另外,趁着铁板炽热之际,把大量芝士撒入铁盘中还有牵丝的效果呢,蔬菜吃起来个格外芬香。

就在大啖烤肉餐后,我们以两道甜食来收收胃,也为是夜的串烧飨宴画下完美的幸福句点。


薇の食在必说~

个人觉得鸡肉串烧和剥壳虾串烧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虾肉薇最爱了,Q弹有劲好好吃。当然鸡肉也丝毫不逊色,在烧烤后油脂慢慢涌出來,吃起来带有微微的油脂香气,甘香腴润。至于牛肉串烧个人觉得烤得过甚,口感偏硬偏干,也许是我们喂饱相机的时间太长了,导致肉块的水分被烤光而显得硬绷绷。薇觉得牛肉还是7分熟最好吃,呵呵~ 

芸芸烤酱,薇最喜欢的是 Kalbi 韩式酱汁,甜咸共舞,完全把牛肉和鸡肉的鲜甜提升出来,好唰嘴。而鲜虾,薇则建议搭配带有蒜香和柠檬酸的 Charmoula,吃起来特别惹味;Chimichurri 的芹香味儿与虾肉也挺匹配的。


Hard Rock Cafe, Penang
地址:Batu Ferringhi Beach,11100 Penang, Malaysia
电话:04-881 1711
营业时间:11.30am – 10.30pm  (每天营业)
电邮:hrc.admin@hardrockhotels.net
位置:GPS: 5° 46′ 75.95″ N, 100° 24′ 20.47″ 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