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 红绿灯套餐 | UP and ABOVE European Cuisine @ Pulau Tikus


UP and ABOVE European Cuisine 是岛内一家用心经营的欧式料理餐馆,他们着力于精湛的菜色,就连装潢、格调都是他们家重要的细节,为的就是制造一个轻松浪漫的气氛给用餐的人。


这里的菜单种类很多,轻食到排餐都有,也能小酌一杯增添微醺的幸福感。师傅是个敢于创新的年轻人,曾在新加坡和英国学艺、掌厨多年,擅长对食材施以魔法,致力改变菜肴的风貌,更懂得运用新鲜食材,为每一道菜注入真实甜味。我想,店家的忠实饗客,大概就是喜欢师傅为他们烹调出创意无限、独树一格的菜色吧。

这天,我们在店家二楼的贵宾包厢用膳,整个环境氛围就是典雅,偏暗的灯光映在餐具上,质感满分。我们品尝的是店家最新推出的红绿灯套餐 Traffic Light Sharing Dinner,师傅把精制的欧式料理以中餐的方式呈现,为食客准备一顿中西合璧的晚膳套餐。

以Traffic Light取名,原来是师傅的创意点子。他用了红绿灯的三种颜色来代表不同风味的酱料,每份套餐都会附随这三种酱料。简单的来个概括,红色酱汁是酸甜辣酱,味道与鸡饭辣椒酱相似;黄色为黄姜辣酱,带有娘惹的风味; 青色则是辣味后劲最为强烈的泰式辣酱。三款辣椒酱皆各具特色,嗜辣的朋友一定会喜欢。

再以红黄绿这三种颜色延伸出不同价钱的套餐——红色为RM38配套;黄色为RM68配套;而绿色则为RM98配套,其分别就在于前菜、热汤和甜品 :

每日例汤 x2/ 沙拉/ 班兰香草饭或法式奶油饭 x2/ 红绿灯酱料/ 甜品 x2

Seafood Chowder x2/ 烟熏鸭肉沙拉/ 班兰香草饭或法式奶油饭 x2/ 红绿灯酱料/ 甜品 x2

绿Lobster Bisque x2/ 鲜虾培根沙拉/ 班兰香草饭或法式奶油饭 x2/ 红绿灯酱料/ 甜品x2

至于主菜是另计的,每一种菜肴都有不同的价格,价格从RM5起跳。食客可以从超过50种菜肴的 Traffic Light Sharing 菜单里选择4种中意的菜肴,各种肉类、海鲜类、蛋类及蔬菜类等一应俱全,菜式非常多样化。
红绿灯套餐的主食菜单

当天,我们品尝了龙虾鲜汤和番茄培根浓汤。

龙虾鲜汤看起来很俏皮。去壳龙虾静躺盘中央,服务生随即倒入浓汤,任它在汤中沐浴享乐。每一匙的拨发都散发着扑鼻的鲜味,匙子左拨右拨,龙虾肉更在碗内荡着,引人入胜。

至于注入了醒胃元素的番茄培根汤,酸度很高,后韵带有培根的咸香,倘若你是酸味拥护者,一定会喜欢这道汤品。热烫的番茄浓汤下肚后,胃腑顿感一阵暖和,食欲亦渐生。

Lobster Bisque
Lobster Bisque
Lobster Bisque
番茄培根浓汤

长得一副艺术品的沙拉,美得让人喜悦。

简单的沙拉,却在师傅精心细酿下,变得优美雅典,未食已经满足了视觉上的欲望。一大片熏鸭肉上端顶着重叠成一座高山的叶片,光看是没有办法了解当中滋味,我们迫不及待往嘴里送一勺,没有过多味道的修饰,那清脆的叶片咬下卡兹有声,熏鸭肉味重,与叶片搭配则咸淡适中,蛮好吃的。奶酪块份量不多,隐约嚼到一份奶香,恰到好处。

而鲜虾培根沙拉也不错,整体口感除了虾的唰嘴,还带有培根的油脂和咸香。师傅用了火箭菜为搭配,其味道带有轻辣味和些许苦涩,他巧妙地用了甜菜根来中合火箭菜的苦涩,为我们带来极具丰富层次的口感;点缀的鲜红色莓果酱汁,更为沙拉添了一丝酸甜滋味。

多层次口感的变化,为是次的美食之旅揭开序幕。





主餐以四个方格的纯白盘子呈现,美妙卖相、精致食味、适切份量,取悦舌尖原来如此简单。

我们品食了八种主菜,都是文化交融的创意好菜,师傅将东、西方各种不同风格的菜式混合制作,从而形成的新类型菜肴。

其中,薇钟情于猪脸颊料理,这个部位很多胶质软筋,师傅处理得很好,吃起来软绵但不糜烂,肥美但不油腻,油润香滑好下饭;带有南薑、香茅及柠檬叶香气的黄姜红烧羊肉 Braised Lamb Shank with yellow sauce 也是不错的料理,微酸轻甜淡辛,除去了咖喱的沉重感,让羊肉的鲜嫩发挥到了极致。鲷鱼料理 Sea Bream 同样让薇爱不释口,师傅将酱汁打成泡沫状,口感极为轻盈,衬托出鱼肉的鲜甜,细嚼慢咽别有一番滋味。

手打芝士肉球 Cheese Meat Ball 也挺推荐的,绵滑芝士和胖嘟嘟的QQ肉球是一对亲密爱人,裹在肉球里头的芝士经已渗透到肉里,吃起来十分香口。蔬菜料理普罗旺斯杂烩(法语:Ratatouille)也相当有特色,杂烩了各种蔬菜,口感上仍然可以吃到蔬菜的爽脆,尝来亦有彩椒的甜味,感觉很健康。

米饭有班兰香草饭和法式奶油饭两种选择,两者都属于干身的饭粒,是薇理想中的硬度。班兰香草饭味淡,咀嚼起来是淡淡的班兰香,薇可是越食越爱呢。而法式奶油饭则味重,有一股特殊的法式香料味儿,咀嚼起来香中带咸,让人唇齿留香,非常诱人食欲。

享完饭食,我们的肚皮已经涨起来了......














原本嚷着很饱很饱,可是一听到甜品,马上可以腾出胃子,呵呵~

师傅为我们准备了法式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 以及阿芙佳朵 Affogato,两道有素质的甜品下肚,调和了口中的味道,我们的味蕾得以舒适一番。

轻轻敲打烤布蕾表面稍带苦涩甜味的焦糖,加上滑顺柔嫩的布蕾口感,一起入口后在嘴中散发出浓郁绵密的奶香。阿芙佳朵,我们把温热的意大利浓缩咖啡倒入白盘中覆盖冰淇淋。咖啡的苦味会和冰淇淋的甜味​​慢慢交融,口感浓郁,一层一层递进,加上香脆的核桃,增添一些风味和口感。





薇の食在必说~

有格调的氛围不知不觉带到我们进入红绿灯套餐的尾声,吃过甜品后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餐厅,简单而隆重的一顿中西合璧创意料理,令薇享受到热情的招待和优质的食物,不但肚子满载而归,还认识到更多异国料理的学问,存有无限的感激,真是上了宝贵的一课。



Up And Above European Cuisine
地址:37-D Jalan Cantonment , 10250 Pulau Tikus,  Penang.
电话:+6012-407 9168
营业时间:7.30am - 10:00pm ( 每天营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