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不一样的万圣节

昨夜,万圣节。在autocity遇回一个十多年没见的朋友。

初时对方前来搭讪,我还以为是沟女十八招,也没多加理会。但是越讲,我就越感受到对方的真诚。从他道出我家背景到中学时期的一些趣事,突然觉得他很熟悉。终于目光停留在他的脸庞,奈何,却找不到一丝头绪。

对方失望的眼神,突然令我内疚万分。在一头雾水中,我仍努力与往事挣扎。后来我仔细聆听他的细诉,一改之前敷衍的态度。他不放弃地带我坐上时光机,回返少年时期。最终他选择了放弃,我又莫名其妙地在脑海里闪出灵感。

我明白了,他不是白撞。在十多年前,他就是在kulim的巴士站载我回大山脚的英雄。难怪方才他的脸色如丝失望,对他已消失在我的记忆卡里而感到失望。倘若当初没有他,我不知道要搭几号巴士回家,他当时出现,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在黑暗中的一曙光。但那次之后,我搬家了,我们也因此失去了联系。我这狼心狗肺的家伙,与对方不断去我老家期待找回我的消息相比,真的......除了惭愧,还是惭愧。

感恩还可以与你再次相遇,一定要幸福。我祝福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