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富二代炭烤火锅 | Fu Er Dai Mookata Steamboat @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泰式烧烤火锅 Mookata ,是传统的泰式火锅,它在最近一、兩年间迅速走紅,最大的特色是使用呈半球形的烧烤锅,上面能烤肉,旁边则是汤锅底,炭火一烧,食客同時能享受到两种火锅的美味,亦因此大受食客的喜爱。

近年来槟城正是兴起这股火锅烧烤风,富二代凭着其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以及食客的连连好评,算是槟城蛮受欢迎的一家炭烤火锅店。富二代炭烤火鍋,位于 Mansion 32 的对面,店家旁边有个免收费的停车场,易于顾客泊车,也可以直接泊车在店家正门口。虽然店家处身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旁,但基于地点宽广,食客在用餐时丝毫没有压迫感,重点是这里的空气流通,烧烤时所冒出的烟气也容易散开,不会导致用餐后一身让人难闻的烟臭味。

富二代使用自制的汤底,有白菜炖骨汤东炎口味供选择,价格才 RM 9 非常便宜。汤头已经熬煮了多小時,这样的鮮美汤头自然会为火锅錦上添花。 是晚我们选择了白菜炖骨汤,这汤头本身味道偏清淡,但添加火锅食材一起烹煮的時候,卻能散发出浓郁鲜甜的绝妙滋味。




我们享用的是四人套餐价格为 RM80.90,内容包括了自选汤头,四种肉品,两种面类以及十八种火锅食材。肉品的选择很多,有腌制猪肉、猪肉片、牛肉片、培根、肉干、黑胡椒肉干、烟熏鸭片、羊肉片和鸡肉片,面类则有乌冬面、冬粉、萝卜面,当然还有白饭。

而十八种火锅配料包含鲍鱼片、午餐肉、肉丸、鱼包丸、三文鱼丸、杂菜丸、蟹柳、三文治豆腐、大虾、花枝、台湾香肠、白玉菇、白菜、小白菜、空心菜、金针菇、炸腐竹、日本豆腐等。这样的四人份,材料非常实在和足够。记得一定要尝试店家的羊肉片和肉干片,经烧烤之后特别的美味,当晚薇可是吃得停不了口。



点着了炭火,服务生先在烤盘周围倒入白菜炖骨汤,再用一块猪油在烤盘上持续涂抹,然后就可以把肉品放在烤盘上烤了。烤的时候要注意食物的排列方式,不然食物会掉进汤里头。肉片放在烤盘上滋滋作响,精华肉汁不停流到火锅汤头里面,在烤的过程中散發出诱人的香气,而这锅汤也就越喝越好味。同时我们亦可陆陆续续把火锅配料置入热汤里,待之熟透就可一边吃烤物,一边吃火锅了。

看见肉片的边缘烤得焦焦的,我们已迫不及待把它送入嘴里,其扎实口感,咬下时还可以感受到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觉在口中弹跳,让我们直呼过瘾!

负责人会先帮我们在半圆球烧烤铁盘上用猪油滑过。
火锅配料
各种腌制肉片
有饭类和面类供选择,当天我们选择的是萝卜面和乌冬面。
基本的吃法就是中间烤肉片或海鲜,旁边则煮蔬菜、海鲜或丸类,看起来五彩缤纷,十分讨喜!
哒啷~ 肉品、蔬菜都熟透了,我们开动咯~

一定不能錯过这里的泰式酸辣蘸酱和甜酱,其独特香气让我们吃得酣暢淋漓的。

整体而言,我们都觉得相当好吃与划算,火烤和汤煮两吃吃得我们饱饱的,还可以享受烧烤之乐,与友人围着炭烧火锅嘻嘻哈哈,我烧你滚,你烤我吃,谈笑风生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

用以提味的酸辣蘸酱和甜酱


薇の食在必说~


美味的烧烤火锅,合理的价格,宽敝舒服的用餐环境,营业时间长至深夜,为夜猫子提供一个好去处,又不必为泊车伤脑筋,薇想,这就是富二代吸引客人一防再访的魅力所在吧。

如果你是火锅kaki,又爱吃烤物,可以考虑到富二代试试看喲。



富二代炭烤火鍋 | Fu Er Dai Mookata Steamboat
地址:7, Jalan Sultan Ahmad Shah,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04-251 9289
营业时间: 6pm-3am 星期日至星期四
         6pm-5am 星期五至星期六


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内容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