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大山脚美食:Wine Not 私人品酒会 | Icon City


私人品酒会乃悄然兴起的时尚聚会方式。

薇其实不爱酒精的苦涩滋味,唯独葡萄酒,薇爱。薇认为它酒韵最迷人,酒香馨悠,令人心神摇曳,唇齿流芳。喝者,不是简单的喝下去,而是需要调动一切感官来感觉,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薇对葡萄酒的印象,美好而和谐。




某天收到 Wine Not 举办的私人品酒派对的邀约函,薇喜欢葡萄酒派对,喜欢那种悠闲、零压力的聚会,于是与几位博客好友相约出席。

Wine Not 位于近期超红的大山脚 Icon City 商圈,里头的灯光昏暗浪漫,酒客可以倚躺在舒适的沙发,品着到酒库自选的葡萄酒,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放松的?当然,服务生会配合酒客的要求来介绍或推荐最适合他口味的葡萄酒。





主办当局精心为来宾们准备的场地。

负责人指导来宾们如何插出漂亮的花艺, 感觉尤为重要。
将将将将~♡  薇的作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

薇的插花处女作, 感觉挺满意的。

是次的品酒会挺特别的,未正式品酒前,来宾们先进行了由乐威斯花苑负责人所指导的酒瓶插花活动。负责人强调倘若我们在送葡萄酒于友人的时候稍微花一些心思,整个送礼过程就会显得别出心裁,好比在酒瓶上精心地装饰一些鲜花,酒瓶看起来更高贵大方。坦白说,薇很少接触插花活动,故对薇来说插花乃难事一桩。不过作品在大师的调教下,薇是相当满意的,甚至有种沾沾自喜的成就感呢。

基本上,葡萄酒可分为白酒、红酒、气泡酒和甜酒。那晚,我们一次过品尝了八种葡萄酒,酒性稍差的薇,品完后整个人是飘飘然的,这种感觉挺不错。很多人都说白酒配白肉,红酒配红肉,其实并不然,就比如稍微轻红酒 Pinot Noir 就可以搭配龙虾和鸡肉,甜白酒如shenin blanc 可以配烟熏肉,又或者应该说,葡萄酒要看食材的煮法来搭配,这样才相得益彰。




我们品尝的三 瓶白葡萄酒中分别是:
Churchview St. Johns Riesling 2016
Boschendal The Pavilion Chenin Blanc 2016
Balduzzi Sauvignon Blanc 2016

Churchview St. Johns Riesling 属于偏甜的白酒,也是当晚最受女性欢迎的一款,口感顺滑且带甜,尾韵还散发阵阵地花香和果香味。第二杯白酒 Boschendal The Pavilion Chenin Blanc 酸度较高,喝了口腔会留下沁人心脾的柑橘香。第三杯白酒 Balduzzi Sauvignon Blanc感觉最为清新,带有百果香、青柠和凤梨的香气,让人愈发上瘾。



另外品尝的三瓶红葡萄酒中为: 

Balduzzi Carmenere 2015 
Boschendal The Pavilion Shiraz Viognier 2014 
GMH Winemaker’s Reserve Shiraz 2016 

Balduzzi Carmenere 味道独特,因为单宁较高,带辣也带甜,相比之下味道比白酒浓郁许多。Boschendal The Pavilion Shiraz Viognier 味道更为浓烈,富有红莓和香料的气味。而当中味道最浓的乃 GMH Winemaker’s Reserve Shiraz ,含有果香及柳橙、巧克力的味道,用来搭配牛肉最适合不过。






主办当局大方地送给来宾们的礼物, 是限量版的哟。



最后两款为 Balduzzi Late Harvest 2013,这是薇较少接触的甜酒,是晚来宾们一喝下就啧啧称奇。它的甜度相当高,但喝起来非常顺口,一不小心便喝上了好几杯,最适合搭配甜品。而 Vallformosa Cave Semi Sec 乃一款气泡酒,含在口中仿佛百花齐放,感觉轻盈又清新,浓郁的鲜果味,如苹果和桃的香气,让人感觉愉悦。这两款非常推荐给爱果香甜味的酒友,尤其是女性朋友。 








Wine Not 除了环境舒适浪漫,葡萄酒库德葡萄酒价格也算合理,价位介于 RM128 至 RM550 之间,视乎酒客的消费能力。如果你也喜欢品葡萄酒的话,不妨到这里来尝试唷。


Wine Not
Address | Iconcity, Juru, Bukit Mertajam
Business Hour | 5pm – 2am Daily
Contact | +604 – 504 0400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WineNotP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