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槟城美食: 酌红酒品铁板烧 | Chateau 33 红酒屋 @ Prangin Mall

最放松的时刻,莫过于捧着红酒杯,細細的享受著紅酒的美妙滋味,与三五好友把酒言欢,环绕于耳的是那柔情的爵士音乐......


Chateau 33,一个红酒拥护者的天堂,一个匯集美酒與美食的紅酒专卖屋,座落在新光大广场Lot 33內。

外表看去也许不怎样,但进门后,你会惊讶于内里的欧美风格装潢,富丽堂皇,还有藍色LED冷光的眩目,營造出一種科技時尚的神祕感。

夜里,还有 live band 用美妙的歌声伴随大家,让食客得以在最放松的环境下用餐和品酒。


其中的落地式酒柜,陳列著一瓶瓶來自世界各國著名葡萄酒產地的紅酒、香槟和烈酒。这里引進了纽西兰、法國、智利、澳洲及日本等高品質的紅酒和白酒,价钱從48令吉起,是大众都能负荷的合理价格。里头更設有五间不同風格的雪茄室,分別可容納5人至20人不等,舒适之余亦享有私人空间,雪茄愛好者可在房間內享用各种從古巴引進的著名雪茄。


当然,Chateau 33也有精致美味的西式餐點,皆使用高品質新鮮材料及進口的配料,让顾客可以品嚐美妙的味覺佳餚,不论從汤品、沙拉、海鮮、主菜到甜品,都有他们家独特的烹飪法。


这天我们来到Chateau 33,目标除了红酒,更多的是店家新推出的铁板烧料理。食物的價位属于中上,但确实能帶来視覺、味覺與聽覺的滿足,當然服務與對餐點的用心更是不在話下。

适时宠宠自己,來Chateau 33享受一場身心靈饗宴吧。


前菜&汤品:

在精緻餐点中,前菜和汤品是不可或缺的一道,佔有極為重要的角色,在享用主餐前,先潤口填胃,為接下來的重頭戲作足準備。

各种汤品中,薇最推荐的是Lobster Bisque Soup龙虾浓汤。這道汤品重點就在汤頭了,是以新鲜龙虾去熬煮至精华,浓郁而且鮮甜顺滑,虾味极其香浓,喝完后其鮮美的滋味還在口中迴盪,令人陶醉。汤汁躺着一只龙虾,上方還有松露點綴著,赏心悦目。

相比之下,酸甜的Cream of Tomato Soup番茄汤就瞬间被比下去了,不是汤不好喝,而是龙虾浓汤的重口味,已经让薇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呵呵~

Mushroom Pie Soup是薇個人比較喜愛的口味,属于濃郁細緻的味道,喝得出蘑菇自然的甘甜,再搭配上酥嫩的派皮,讓整體的口感更加豐富。

Soft Shell Crab Salad 主角是炸软壳蟹,份量给得豪迈。这鲜美酥脆的软壳蟹佐以芝麻酱,感覺好像還混有一點點很淡很淡的芥末香氣,不但沒有搶味反而是讓软壳蟹自然的鮮美與咸香更為突出,薇越吃越开胃,更是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Lobster Bisque Soup | RM38.00
Cream of Tomato Soup | RM28.00
Mushroom Pie Soup | RM30.00
Soft Shell Crab Salad | RM35.00


铁板烧料理:

其實只要是燒烤類的食物,與紅酒都是很好的搭配組合。当天我们看着师傅把肉类放在铁板上煎烤,随即滋滋作响,煙燻香味隨蒸氣飆出來,我们的心也跟着兴奋了起来。原来吖~看着师傅用鐵鏟與食材的交錯出的火花也是一種享受。


Mix Seafood Tepanyak海鲜铁板烧有老虎虾、青蚝、带子和乌贼四类海鲜类,薇喜欢虾子和乌贼富有Q弹的嚼劲,在嘴里跳动,鲜味也随之散开来,干貝的鮮美鮮甜也讓人無話可說。陳師傅把火侯與海鲜都控制得恰到好處,讓海鲜緊實的肉質與鮮美的滋味表現得淋漓盡致。

Beef Tepanyaki 牛肉特板烧的肉質扎實渾厚,細膩口感也令舌尖惊艳不已,好似一场质感與口感兼具的味觉艺术展演。師傅把肉煎成表面微焦,裡面則是七分熟,肥瘦相間,不膩不柴,還嫩中帶脆呢! 而Chicken Boneless Tepanyaki鸡肉铁板烧用的是鸡腿部位,口感濕潤不會乾乾的,汁丰肉嫩。

Mix Seafood Teppanyaki | RM60.00 
Beef Teppanyaki (Tenderloin) | RM65.00
Chicken Boneless Teppanyaki | RM20.00

对了,目前店家有铁板烧促销,凡在每日中午12-3pm及晚间6-9pm的时段前来享用铁板烧,便可获得30%的优惠,推荐给大家。




精致西餐:

店家的西餐料理,不仅在调味上更为多样化,在摆盘上也沿承着法菜的精致。

Crispy Salted Lamb Rack 羊小排,有着迷人的油脂香氣,扰人的羊膻味已被红酒香气和迷迭香取代,整体表现甚是亮眼,那美妙口感一直让我们的嘴角上扬。

Crispy Salted Lamb Rack | RM98.00
羊肉搭上薄荷佐料,风味更为提升。

Halibut Fritter是精致的比目鱼料理。比目鱼的味道清甜淡雅,营养价值很高,这道料理还蛮创意的,厨师以鸡肉丝裹住鱼肉,再佐以特制的酸梅酱汁,让人陶醉于它的独特口感。

Halibut Fritter |  RM88.00

Pan Seared Chicken Roulade香煎鸡肉卷的表现中规中矩,鸡肉卷搭配特制的奶油酱汁,品后没有给薇太多的印象。

Pan Seared Chicken Roulade | RM48.00

Seafood Hawaian Pizza非常推荐,饼皮超薄的,咬下去卡兹卡兹口感豐富,好吃到我们可是一点丁儿都没有把它剩留在盘板上呢!

Seafood Hawaian Pizza | RM45

当晚我们相中的是智利出品的红酒。

薇其实不善于品红酒,但這杯红酒入口時感覺酸度比較重,入喉後散發淡淡的甜味,襯托出微微的果香,越喝越溫潤,不会澀澀的,隨著時間更是可以品味其回甘的口感 ,好喝,不知不觉就把两支喝光光!

一支价格为RM80,倘若一次过买三支还会有折扣,更为划算。



酌红酒,品美食,逍遥自得,人生几何?愉悦的夜,就这样悄悄落幕......


Chateau 33紅酒屋
地址:33-SB-01,Prangin Mall,Jalan Dr.Lim Chwee Leong,10100 Penang
電話:04-2505504
营业时间 : Mon - Sat/ 12pm-12am
電郵:chateau_33@yahoo.com.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