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品细致料理 | Soul Cafe @ Jalan Kek Chuan

藏身槟城吉川街巷的七彩老屋,鬧中取靜,有家实力派咖啡馆 Soul Cafe,营业一年,经营方式非常低调,却好评不断,至今已經吸引不少老饕前往,因为这里可以吃到不输高级餐厅与专业廚師等級的餐点料理。

Soul Cafe,一家結合了時尚與艺术的咖啡馆,木质墙上挂满了抢眼的优质摄影照,空间不大但不会过度拥挤, 原木色裝潢带有北歐風格,温暖厚实的用餐环境,來的客人可以輕鬆自在地享用精心烹煮的每道餐点。这里,適合与閨蜜聊天喝个下午茶,也適合与伴侶劈情操。






这个周末,薇与 Willy 和 Ken 前来 Soul Cafe,旨在品尝他们家即将于下个星期推出的新料理。当天我们吃过热汤和开胃小品、主食和甜品,整体感觉是叫人满意的。


开胃热汤&小品:

❤ Homemade Mushroom Soup RM16 

店家即将推出的升华版蘑菇汤,这次加入了尺寸如手掌大的Portabella蘑菇,這種波特菇的味道特别香,比一般白蘑菇強烈很多,那種迷人香味,實在令薇繞口不絕吖,搭上法式面包片,是一道称职的开胃菜。

店家呈现的蘑菇汤是顺滑中带点微沙的口感,不过薇个人偏爱有明显颗粒咬感的蘑菇汤,想说如果碗中有更多蘑菇颗粒來點綴,口感應該會更棒。

Homemade Mushroom Soup | RM16 

❤ Chorizo e Vongole Stufato RM35

西班牙开胃菜Chorizo e Vongole Stufato ,在白酒的提味下,更突顯出蛤蜊的鮮甜飽滿,还有西班牙香肠Chorizo的鲜甜,最不能錯過的是汤汁,浓缩了所有美味,丰腴鮮香还散發出浓郁的樱桃番茄香味,单食或佐以法式麵包品嘗,一样充满滋味。

里头的小惊喜,是隐约品到的腊肠香,原来是厨子把中国腊肠打碎后以低温烹调来提炼味道,那個味道真的讓薇想念好久~ 倘若汤汁再多一點也可以变成一道很棒的湯品喔! 大推~

Chorizo e Vongole Stufato | RM35 

❤ Risotto alla Zucca Gamberitti RM36

第一次在家煮意式炖饭 risotto,薇便迷上了它!是晚看见店家新菜单里有意式炖饭,薇可是满怀期待的,品后果然没让薇失望。

Risotto alla Zucca Gamberitti 用新鲜南瓜与鲜奶慢火炖煮,简单的食材,复杂的工序,传达出深厚的味道。厨子特别选用小颗的日本米以带出不一样的口感,烹饪时更容易释放出米粒本身的淀粉,使米饭呈现出浓郁粘稠的质感,而煮至半生熟状态令米饭尝起来外部creamy,内部还保有一点硬芯,是它口感独特之处。

最后刨上的帕玛森奶酪Grana Padano Cheese也起了画龙点睛之效,而搭配的烤虾吃起来更是香气袭人,薇情不自禁一人霸占了两只,呵呵~

Risotto alla Zucca Gamberitti | RM36

主食:

❤ Soul Signature Ben  RM24

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是近年来很夯的美式早午餐盘。Soul Cafe 改良了他们家的 Singature Ben,这碟 Soul Signature Ben 有三种不同口味的Egg benedict ,味道各有千秋。

薇个人最爱的是烟熏三文鱼搭配水波蛋的Egg benedict ,里头涂了一层清香的 Avocado 酪梨酱,鲜甜好吃;而覆盖着紫红色酱的Egg benedict 很特别,原来是厨子用来红酒调成的酱汁,配以水波蛋和脆培根,新鲜创意的组合带来了咸中带鲜的好滋味,让人欲罢不能;青色的则为 Salad Rocket 芝麻菜,口感滑嫩,是西方沙拉常用的原料之一。面包涂上厚厚的 recotta cheese,这 fresh cheese是店家用鲜奶和cream自制的,口感更为轻盈細緻,吃起来不会有负担。

如果稍微留心,你会发现面包顶端置放了可爱的绿色嫩芽,这嫩芽其实是营养价值很高  Microgreens 微型菜,其清甜味道和可爱外形,成為很多高级料理的最佳点綴食材。

Soul Signature Ben | RM24

❤ Spaghetti Aglio e Olio RM16

Soul Cafe 的意粉一直是深受好评的,来这里岂能错过他们家的意大利面? 

是晚我们品尝了最传统的 Aglio e Olio ,没有任何的肉品点缀,呈现出最原始的风味。經典橄榄油蒜味辣椒細圆面,先是橄榄油的甘醇,後韻是夠勁的辛香與蒜香,洒在面上的grana padano cheese 是加分一环,更添整体滋味。

Spaghetti Aglio e Olio | RM16

饭后甜嘴:

❤ Molten de Cocoa RM18

摆盘漂亮的 Molten de Cocoa ,还没吃到,视觉让心一暖就已经70分啦~ 烤得温热的心太软,轻轻戳开外皮,馅料融化成流沙渗入口中,醇厚巧克力味儿在口中化开,浓郁冲脑,偏苦不甜腻,是真的不会甜腻耶,那丝滑的口感,弥漫在整个唇舌……好吃!

只能说这里的心太软好幸福,有香草雪糕、腌制草莓和新鲜百香果陪衬,多重口感,搭配任何一体都是好滋味!置放一旁的雪糕是他们家自制的,利用 Cookies & Raisin 做出小颗粒来增添口感,与心太软一起入口是更高层次的享受,冷热冲突,甘甜中带奶香;店家还创意地拿百香果搭配,薇品了一口,百香果的酸甜使整体味道立即升华!Molten de Cocoa ,甜、酸、苦、甘,味味俱全,绝对是饱足一餐后的小确幸。

Molten de Cocoa | RM18

❤ Homemade Tiramisu RM15.90

店家自制的少糖提拉米苏也是不可错过的甜品,吃一口就能体会到厨子的用心。自调出来的浓缩咖啡espresso,香醇的纽西兰 Mascarpone Cheese,搭配醉人的 kahlua 咖啡甜酒,上面灑滿了純可可粉,一起融化在口裏的美好滋味,如此完美地融合在 Soul Cafe‘s Homemade Tiramisu 裡!

薇喜欢芝士香,喜欢淡酒香,也爱咖啡香,这杯神品,恰到好处,你是否也要来一杯呢?

Homemade Tiramisu | RM15.90
Butterscotch Latte | RM11

饮料方面,店家新推出的Butterscotch Latte值得一试,在拿铁香中混合著奶油糖的香甜,这股香甜和太妃糖 toffee 的味道相似,香濃順滑,帶點甜度的尾韻,滲透著絲絲令人窩心的暖意。

Banana & Passion Fruit Smoothies | RM15



薇の食在必说~


Ken、Willy 与薇
Soul Cafe 以精緻食材為主,每道食材上的用心一吃就知道,高贵却不贵,餐點的售價都很亲民合理,非常值得推荐。

虽然他们家是以意大利面走红,但薇更惊讶于他们的低糖甜品,一般上我们吃甜食吃到最后会腻掉,这就是甜度高的后遗症,Soul Cafe 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个人高度推荐他们家的甜食。而即将推出的异国风味小品,例如Chorizo e Vongole Stufato、Risotto alla Zucca Gamberitti、Soul Signature Ben等,也是不可忽视的好味道,届时大家到店家品过再跟薇分享看法吧!

谈笑风声,我们在美食的相伴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最后,谢谢Aun和主厨的热情款待以及对食材的一些分享,是晚我们又长知识了~



Soul Cafe
地址: 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电话: 04- 226 8200
营业时间: 11 am to 11 pm 逢星期天休假
电邮: soulcafe@sogor.my
面子书: Soul Cafe Facebook Page

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内容仅供参考。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