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威南美食: 美味烧腊 | 淡汶古早味美食坊 Tambun Kochabi @ 武吉淡汶 Bukit Tambun


近年来在淡汶乡委会的策划下,威南武吉淡汶(Bukit Tambun)老镇的百年古屋已添新貌,被漆上七彩绚丽的颜色,塑造规划成为一个槟州旅游新景点。这个美丽的小镇素来以海鲜海产闻名,说到淡汶海鲜之乡,人们自然联想到海鲜海味,也因此淡汶的海鲜餐馆多不胜数,多得让食客眼花缭乱。

除了海鲜,来到淡汶还可以吃什么呢?其实淡汶仍有其它美食待你去发掘,其中就有很好吃的古早味咖哩饭、烧腊饭等。今天薇要推荐一家经营了三年的烧腊饭档,特别喜欢他们家以传统方式烧烤出来的肉品,味道更具层次感,给人一种原始的古早烧腊美味,绝对是单纯简单的好味道。


这家卧虎藏龙的烧腊档,位置就在豪记同排的尾端老店——瑞隆茶室。这家老字号已有30多年的经营历史,子承父业,早晨5时老板就开档售卖家族咖喱饭,不急不徐地为客人准备食物,人们都叫他阿隆咖哩饭。而烧腊档取名为淡汶古早味美食坊,是另一位孩子于3年前开始经营的。

当天我们一众博客循香而来,先以淡汶古早味美食坊的烧腊饭填暖肚子才出海到养殖场参观鱼排。只见老板沉稳老练的手起刀落,不一会儿便端来一碟碟的烧腊,泛着自然油光的肉品,再撒上一些绿色蔥花,太诱人了,我们已迫不及待拿起筷子欲大快朵颐一番。

瑞隆茶室
淡汶古早味美食坊档口外观
淡汶古早味美食坊烧腊

一大碟油亮鲜美的烧鸡放在鼻前,薇已觉得油香扑鼻,吃起来更是滋味十足。很多时候,烧鸡只是鸡皮香味,鸡肉淡然无味,但这里的烧鸡却不只皮香肉嫩,鸡肉更腌制得宜,散发着淡淡的药材香料味道,不是只有咸味和油份而已。

再来一口色泽鮮明的叉烧,半燶半肥,肉质弹牙,薇最愛外層帶點黏黏口感的蜜糖部分。叉烧淋上了特制酱汁,鹹香順口吃起來彈滑咕溜的。酱汁欲多欲少其实是很主观的,有者喜欢多酱汁湿漉漉的口感,有者喜欢少酱汁比较干爽的口感,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在下单时跟老板交代,老板会依据你的口味作出调整。

当然,烧肠也浓香馥郁 ,食之过瘾。加分的还有老板自制的辣椒酱,这辣椒酱是老板向海南籍贯的亲戚拜师学来的,我们一尝便赞不绝口,烧腊蘸了辣椒酱后更襯托出它完美的味道來。

味道好不好? 自己去试过就知道,让舌头来告诉你吧~

小小声说,薇这个肉食兽一般上看见这么多肉品摆着眼前,都会减少饭量以腾出“胃”子吃更多的肉,可是这里的油饭让薇完全无法招架,软硬适中的口感,咀嚼起来油香细腻,老板在饭内加入鸡油和蒜头油,咸香之中还有点甜意,薇不知不觉就把整碟大饭啃光光了,还想多来一碗呢!减肥计划泡汤,残念~ T____T

烧鸡 + 烧肠
叉烧
特制酱汁,淋上后肉品吃起來多了彈口的滑嫩感。
海南辣椒酱
鸭腿饭 RM5

淡汶古早味美食坊的烧腊价格如下:-

1.鸡饭-Rm3.80
2.叉烧饭-Rm4.00
3.翅膀/尾肉/鸡腿/腿肉-Rm4.00
4.鸡+叉烧-Rm4.80
5.(翅膀/尾肉/鸡腿/腿肉)+叉烧-Rm 5.00
6.鸭饭-Rm4.00
7.鸭腿饭-Rm5.00
8.鸭+叉烧-Rm5.00
9.三拼饭-Rm6.00

加大饭-Rm1,小饭Rm0.60

如果想品尝其它菜品,这里还有带着淡淡中药香的潮州卤味、咖哩汁特别下饭的咖哩长豆虾和咖哩魔鬼鱼等,样样都是老板的精心之作,既能满足喜欢卤味的朋友,也能滿足喜歡辛辣的食客。

潮州卤味 —— 豆油肉、卤蛋、卤豆干
咖哩魔鬼鱼 | 咖哩长豆虾
消暑八宝凉粉
午餐时间,瑞隆茶室还有煮炒档口,营业时间从 早上10.30 至 中午 2.30。

薇の食在必说~


比起華麗的店家、精美的菜餚,像淡汶古早味美食坊这种平凡朴实老字号的小店更深得薇的喜愛。如果哪天路经淡汶,不妨弯去品尝一下淡汶古早味美食坊的烧腊饭吧,你会爱上那股朴实的古早味儿。

虽说是古早味,但老板却是时髦人噢,知道现代人不能或缺的是网讯生活,于是在茶室装上网线,提供免费网点(free wifi),让顾客在享用鸡饭的同时也可以无限上网,是不是很方便?

此外,店家在十一月推出了晚市古早云吞面,价钱为RM3.30,现在有促销价,一碟才区区RM2.80,好吃又便宜,更突显了浓厚的人情味,促销期到11月30号而已,不要向隅赶快亲临茶室吧。云吞面每个星期只卖2天而已(星期五和六),售卖时间为傍晚6.00 至 晚上11.00,喜欢云吞面的朋友不要错过。


淡汶古早味美食坊  Tambun Kochabi 
地址:1616 Jalan Bukit Tambun,
     Bukit Tambun,14100 Simpang Ampat.
电话:017-4072199
营业时间:7am-2.30pm 星期天休假

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内容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