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太平美食: 日新茶餐室 + 雪山冰档 + #DOUBLETAP Cafe


马来新年大家都到哪里度假呢?身为教育工作者,薇很幸运拥有长达9天的假期,不过基于手头上有很多琐碎事务待处理,薇倒也没计划远行。这天待办事宜总算完成了一块,心情大好,一时兴起便与 KK 结伴下太平找康哥。

我们很迟才出发,一路上大塞车,停停走走,抵达太平时已是下午时分。饥肠辘辘,康哥火速把我们带到一家名为龙门的古老西餐厅,名字听起来古锥,外形看去更是复古有趣,就像阿嫲年代的龙凤店,非常有特色,使得我们跃跃欲试,哪知,店家停业两天,残念~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巴刹街这一带的确是美食集中地,我们转向邻近的日新茶餐室,这茶室外形普普,却让我们惊喜连连,原来是营业了近百年的老店,传承了四代,是当地名气响当当的海南茶餐室。而且,这里售卖清真餐食(Halal),很多马来人是他们家的常客,顾客群包括了华印巫三大种族,呈现出一种和谐的画面。

KK和康哥要了店家首推的海南鸡扒,厨子将新鲜鸡肉沾粉再油炸,热气腾腾时淋上自制蘑菇酱,伴随洋葱、青豆、番茄和薯块,简单但美味的海南鸡扒就完美呈现在我们面前了。而薇要了炸鱼扒和老板推荐的海南炒面,一人吃两碟竟也光盘无误,可想而知这里的食物有多美味?做炸鱼最重要是新鲜,用鲜鱼沾上炸浆炸起,吃起来滑溜,真的很有古早味。

等待上菜当儿,我们还跑去对面街的PSL炸香蕉店打包了两袋酥脆炸糕,不夸张,几乎每样都好吃耶,尤其是炸薄饼配上它的辣椒酱,无敌惹味。这里还有一道名堂特别的菜式——胭脂鸡(Enchikebin),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店家的超人气小吃,几乎每桌一碟的,无奈当时肚皮都快撑破了,想尝试的心也就此作罢,待下趟吧。

日新茶餐室 Yut Sun Restauran
地址:78-80, Jalan Pasar, 34000 Taiping. 
电话:05-8083250
营业时间:8am to 9pm (星期日休假)
位置:4.852910, 100.741346


海南炒面
Chicken Chop
Fish & Chip
炸鱼用的是新鲜鱼肉片。
炸糕

甜品呢,我们选择到当地人十分熟悉的冰品档吃冰。雪山冰档就在戏院街拉律马登饮食中心 Larut Matang Hawker Center,这里也是太平的另一个美食天地。太平首创的西瓜尖冰,每碗RM5,造型可爱,像一座雪山高高耸立着,我们点了芒果和荔枝口味的,配料有花生,水果及椰果等,如斯炎热的天气叫上一碗尖冰,沁人心脾,好赞。

雪山冰档 Si San Ice Stall
地址:1,Jalan Panggung Wayang,34000 Taiping.
GPS:4.849542,100.740343





薇是无时无刻都在寻找咖啡香的人,尤其在肚子饱胀后对咖啡愈加思念,于是康哥把我们带到 Barrack Road 的 #DOUBLETAP Cafe。 去年12月才投入营业的 #DOUBLETAP,算是太平新崛的咖啡馆。与一般咖啡馆无异,他们家供应咖啡、西茶,各类冷饮、西餐、早午餐、自制甜点等,选择还蛮多样化的。

薇点了 Salted Caramel Machiato 热咖啡,喝起来不过不失,不过蓝莓芝士蛋糕倒是赞,味道好,偏小一块吃起来份量刚好,不会占胃,价钱也相对便宜只要RM5.90一片。摆在橱窗的 swissroll 甜卷卖相也漂亮,而且一大片只要 RM3.90。

#DOUBLETAP Cafe
地址:79-G, Jalan Barrack, Taiping
电话:013-585 6876
营业时间:11am-11pm (星期二休假)

DoubleTap Cafe 外观





薇の食在必说~

这趟太平游,康哥带我们走遍绿草如茵的太平湖、看一些历史悠久的景点、逛广场以及造访动物园,充分当个悠闲的旅者。太平实在是个美丽的古老小镇,地方不大,但美食却不少,要在一天里尝尽太平美食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更何况我们只有半天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