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爱情本来就不理智

“ 愛情 ”是人類亙古不變的主題,人生中如果沒有了愛情,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失去鮮豔的色彩,乾涸的心靈也不會得到幸福的滋潤。

愛情很珍貴,可是自古以來卻沒有人能說清楚愛情到底是什麼,也沒有人能給愛情下一個定義。人們讚美愛情、渴望愛情,可是當愛情真正到來的時候卻又感到了愛情的複雜與微妙。   

誰又能看透愛情的真实面目呢?愛情是一見鍾情後的日思夜想?是兩情相悅卻難以道破?是互訴衷腸又山水相隔?还是天涯海角生死相隨?它,或許是鏡中花水中月,又或許是舉案齊眉白頭偕老。可是,不管它怎樣變換面目,它都是人們發自內心的真挚感受。

男人用頭腦來思考,女人用心靈來思考。於是,當男人愛上女人的時候,他就要從頭腦的山峰落入心靈的河流。所以,一個男人一旦戀愛了,那麼他的頭腦就差不多停止轉動了,什麼文字語言邏輯判斷全部都要失靈了。

我們經常說戀愛中的人們,智商為零。沒錯啊,因為戀愛可不是用頭腦,而是在用心靈啊,再聰明的智商還有什麼用處呢?當一個男人戀愛了,那麼他的邏輯思維能力就差了,看問題看不清,想事情想不明。他所做出的舉動往往出乎旁人的預料,在別人看起來很明顯的問題,他卻看不到,這就是為什麼會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當他自己把自己困在了愛情的這個“局”裡的時候,他的一切行為思想都是隨著心意而行動的,你叫他怎麼去判斷呢?

在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兩個青年戀愛了,客觀地講,他們兩人並不合適,甚至很不般配,於是父母阻止、朋友勸解,可是兩個人卻不為所動,依然愛得你死我活。為什麼沐浴在愛情中的男女耳朵裡聽不進旁人的話呢,即使那些勸解的話非常正確很有道理?就是因為旁人看這段愛情是用頭腦來分析,而戀愛中 的人卻是用心靈在體驗。你赞同麽?

愛情是感性的,是不理智的。所以當一個男人愛上了一個女人,那麼他就叫做“墜入愛河”,是從頭腦“墜入” 了心河。在這個“墜入愛河”的過程中,他的邏輯和理性就喪失了。或許,連男人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女人,別人用正常的思維方式去判斷,怎麼分析都不合邏輯。可是,愛情真的能夠用邏輯判斷麼?當然不能了,這完全是一種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交流,不是文字語言邏輯思考,它無法用理性來判斷。

故曰,愛情是一種感受,說不出道不明,因此愛情會那麼複雜。然而,當你用你的真心去愛的時候,你所感受到的就是一種幸福。如果一段愛情完完全全出自心靈的體驗,那麼這一段愛情就是極其純潔、極其珍貴的。因為它沒有參雜陰謀伎倆,也沒有被功名利祿污染。  

愛情也是對靈魂的慰藉。戀愛中的男女是單純而溫柔的,即使工作上、生活上有種種苦悶,可是就因為有了愛情的滋潤,所以他們仍然感覺很幸福很甜蜜。這是心與心的交流,要知道心靈之間的交流是很珍貴的。當你向你愛的那個人敞開心扉的時候,你們之間就是非常坦誠的,幸福和喜悅也是真實深刻的。

甭去定论别人的愛情了,因为愛情本来就不理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