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檳城美食: 优质手工咖啡馆~ FULL OF BEANS

现代人对咖啡愈加了解,愈加追求,愈加讲究。 他们喝的已不单纯是味道,更是当中的文化。于是,槟城在近几年里,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不错的质感咖啡馆出现。


今天薇想与咖啡迷分享一家具有自己特色的咖啡屋—— FULL OF BEANS,意即:充满咖啡豆香的馆子。这家特色手工咖啡馆是于2011年5月正式开业,打从主店在 STRAITS QUAY 开设以来,薇已是他们的小粉丝。而另一间分店则是2013年6月在 QUEENSBAY MALL开业。

QUEESBAY MALL 分店的外观


关于FULL OF BEANS, 是一班咖啡爱好者一起投资经营的。他们主推的是 Handcrafted Specialty Coffee, 也就是自制的优质咖啡。都说这里卖的是手工咖啡,所以每杯咖啡皆由咖啡师傅用心投注的。店里可以看见各种咖啡泡制器还有各种不同等级的咖啡豆,很有外国的fu,整个馆子充满了咖啡艺术的气息,氛围既轻松又享受,配上无敌的Jazz音乐,薇超爱这种感觉。

不同种类,不同等级的咖啡豆子
光临了无数次,在咖啡师的介绍下薇也尝试过多种不同口味的手工咖啡。毕竟薇只是半桶水,要一样样列出咖啡名堂和口感,简直是高估了薇的能力!不过其中薇对 Jamaican Blue Mountain Coffee(RM45)最有印象,因为这号咖啡富有水果香及咖啡酸,既保存咖啡豆的原味,又可適度釋放芳香,使咖啡的酸、甘、苦味達到最佳的平衡,口味分明,挺适合薇的。

上个月的周日薇在课堂后与KK到 QUEENSBAY MALL 闲逛,累了想来杯咖啡,呵呵~ 想到碳酸咖啡薇一定坚持 FULL OF BEANS。当天薇咨询了咖啡师得知店内还有冰滴咖啡,立马点了一杯。话说之前薇二度参访 STRAITS QUAY 都无缘品尝,现在总算如愿以偿囖。

亲切健谈的咖啡师大哥,有问必答。
冰滴咖啡的做法是将冰块装入上层的容器内,咖啡粉装入中间的管子里让水一滴一滴的滴下来,水会慢慢的渗透过咖啡粉,然后滴到下层的玻璃壶内。过程需要最少八个钟头的时间,一点一滴累积出来的风味浓郁且口感香醇,余味饱满,无疑是热天消暑的好选择!


薇素来不耻下问,好奇为何要泡制冰滴咖啡要如斯浪费时间而不直接在咖啡里放冰呢?咖啡师解说如果直接往咖啡里放冰,那么冰融化了将会影响和淡化了咖啡的味道,所以冰滴咖啡这个方式是可以让客人喝上一杯冰冷又纯正的冰咖啡。 呼~ 听到这里,薇迫不及待要品上一口了!!




高嘴玻璃壶装着的就是经历了八个小时慢慢渗透出来的冰滴咖啡,分量还蛮多的。而另个玻璃杯子装着的冰块是以冰滴咖啡凝固结成的,冰块的十字外形很卡哇伊。另外还有一小壶糖浆和鲜奶备用。这家分店的咖啡师很热情哦,特地前来教薇正确的饮用方法。先把咖啡倒入冰块里任它融化,然后摇晃杯子再闻一闻散发出来的咖啡香,这时才把杯子凑近嘴唇细细啜饮,没错咖啡师强调是用“”的方式吸入口中。不要马上咽下咖啡,正确的方式是把咖啡含在口中,并慢慢感受咖啡在口里遇热后产生的变化滋味,最后才徐徐下咽。而奶精和糖浆是让顾客依据喜好来做出调整以达到最佳口感,不过一般上他们是不鼓励顾客加奶加糖,毕竟原味才是最棒的!


KK点了 GREENTEA LATTE,颜色和拉花都很漂亮的說。KK说他们家的抹茶拉铁是浓缩版的,味道非常至极浓郁(大约是星巴克的双倍吧),所以喝到最后感觉很腻,必须喝些开水来解腻。薇不爱抹茶拉铁,只偷偷闻一下,不错,很香醇。


我们还点了一片忘记了什么口味的千层糕来一解嘴馋。其实之前有听闻这家咖啡馆的蛋糕根本不能与 Twelve Cups 或 Humble Beginnings 相比。但我和KK都觉得眼前这片千层糕好好吃,薇不敢说比上面两家的好味,可以说各有千秋吧!但薇绝对要大赞这个口味的蛋糕,醇滑可口,白色的那层还冰冰凉凉的送进口里有吃冰淇淋的感觉,连不嗜甜的KK也说好吃呢!嗯...好吃或不好吃还真是见仁见智的耶!


薇食在必说~



其实FULL OF BEANS 不止是提供碳酸咖啡,他家的奶精咖啡也一样行,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但物有所值!所以不喜欢碳酸咖啡的人,不妨选择喝他们的奶精咖啡,真的很好喝。

倘若造访FULL OF BEANS 不妨去看看咖啡师如何调制手工咖啡。你会感觉置身于科学实验室里,然后看着实验人员做着各种的实验,呵呵,很妙吧?而且这里的咖啡师还真的很亲切,会主动跟你讲解,不要害羞哦,不明白之处可以问问咖啡师,要跟薇一样不耻下问,所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智也!”  咖啡师有问必答的态度,担保一定会让你加深对咖啡的认识。

一个放鬆心情的下午茶,充实了一个長慧根的午后。薇喜欢咖啡师一直强调的 坚持原味,不能接受咖啡的苦涩,你会选择加糖?这其实也直接破坏了咖啡本身的香味。因此,苦涩的咖啡就是要配上甜点。薇现在才领悟咖啡馆提供马卡龙和蛋糕的真正原因!

当苦涩的咖啡遇上甜蜜的馬卡龍,说的不正是甜苦参半的人生?



FULL OF BEANS 
QUEENSBAY MALL
10470 Penang, Malaysia
电话: +604642237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