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檳城美食: 韩国料理之 二访 春川辣炒鸡 CHUN CHEON DAK GALBI


继生日时造访过 韩式料理~ 春川辣炒鸡  ,薇一直对辣炒鸡 Dak Galbi 念念不忘!不过这次更想尝试的是他们家的傳統石板烤五花肉,话说上回被隔壁桌吃的烤鸡所诱惑,石板烤肉的美味實在是太讓薇期待了,也因此薇一直都在安排时间,欲再访。这天终于如愿以偿,借着郑爸未曾品尝过韩式料理为理由,我们姐妹俩决定带老爸去槟城 Tanjung Tokong 的春川辣炒鸡走一趟。



我们点了石板烤五花肉,当然还有美味的辣炒鸡。首先呈上来的是五花肉,看起來好美味!一開始店員會先用五花肉的肥油來熱石板,上面一整層都油油亮亮後才會放下五花肉唷!接着就開始等待~


服务生不停地为五花肉翻身~ 呵呵~ 我们一家都很期待!石板上也放了泡菜還有大芽菜唷! “快點熟吧~”  我们一直对着猪肉碎碎念,實在是等不及了~ 只好边吃小菜边等待。


店家坚持等到五花肉烤得两面焦黄,逼尽余油后,才拿出剪刀開始一片片地剪,剪成方便入口的形状,然后我们就开始大快朵颐了。郑氏一家都觉得这个烤肉很好吃,吃完一碟两人份的,嫌不够,竟然还加点多一碟,有够夸张的呐!倒是薇觉得口感还好罢了,可能肉在持续不断的加热后,肉身显得有点干涩。如果真的想要吃好吃的五花肉,當然還是要去韓國吃啦!N年前在韩国吃过道地的烤黑猪肉,原汁原味,就已经够美味的了!春川家的烤肉也是原汁原味,口感当然就不如道地的美味。 


我们另外点的辣炒鸡,也是二人份的。待鐵鍋滋滋作響,店員就快手將食材給整盤放入鐵鍋內,内容有鸡排,高丽菜,地瓜,泡菜,年糕,辣酱等。话说上回觉得年糕不够吃,店家给得很少,这回薇加点了年糕, 终于有比较多的感觉了,这样吃起来也比较过瘾嘛。春川家辣椒酱的香辣味不会死咸,与鸡肉的肉汁鲜甜味好搭唷,鸡肉一直翻炒也不会老,鲜嫩依旧。薇特别爱他们家的地瓜,炒起来酥酥的又香甜。


服务生不断地翻炒, 务求做到均匀和色香味俱全。炒啊炒,吃個辣炒雞最少要等個十幾分鐘耶,其實還蠻費時間的,幸好我们有的是時間~ 哈哈。


对薇来说, 眼前这碟起司是辣炒鸡的灵魂食材,必点,跟辣炒鸡伴炒,又是另一番滋味的体验。


另外我们还加点了炒饭, 上回吃得好滋味这次当然要来回味一下咯! 這白飯上放了泡菜,還有韓國人很愛的海苔。



等我们吃到一半服务生便在剩下的辣炒鸡上撒起司,然后蓋上鍋蓋闷,靜置一會兒,嘿~ 之后起司就融化开来,蒋蒋~ 有没有很诱惑吖?单是色泽就叫人食指大动了。 起司缓和了辣度,多了一份脂香,香气逼人,可讓人嘴內的唾液急速分泌呢!只见大家埋头苦吃,即使辣炒鸡很烫口,我们都停不了口。薇真的很爱年糕,QQ的嚼劲让人回味万分。


看呗~♡ 起司是牽絲的呐!那种口感太棒了啦~ 浓郁香醇。奇怪他们家的起司怎么特别好滋味的呐?薇真心覺得韓國人很厲害,是怎麼發現起司跟辣醬這麼搭的?


起司雞排跟高麗菜吃到一半,服務生就前来幫忙把飯丟下去炒,我们不必亲自动手就是了!只見店員熟練的開著大火炒著炒飯,不一會兒,飯粒已經變成均勻吸飽辣醬的紅通通炒飯了!這個飯炒起來就很好吃啦,裹了辣椒酱的飯粒带辣但不会呛,带着鸡肉的香气,好够味。這算是精華版的炒飯吧?每一口隐藏着豐富的層次感,一直在嘴內舞動着。薇覺得還是飯食適合我们一家人的口味,呵呵~ 單吃雞排跟泡菜感覺真的有點不到喉


生菜在这时就显得很重要,我们一家大小都是肉食兽,拿它来包褁烤五花肉或辣炒鸡一起吃也很好味,又可以乘机摄取更多的蔬菜,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用生菜包了烤肉之後還要一大口豪邁的吃下去,很过瘾呐。这里的生菜是可以续添的哟。


泡菜湯也很好喝,湯頭濃郁,泡菜帶有酸味,開胃也很下飯。

店家还提供了无限续添的小菜,如泡菜,炒冬粉,马铃薯泥和美乃滋沙拉。春川辣炒鸡店家很妙的是,店員幫客人續小菜續得非常積極,我們明明還沒吃完,卻一直被問要不要再加小菜,会不会太积极了点?!噗~

韩国泡菜很好吃,不过稍微咸了点。
他们家的韩炒冬粉,薇特别喜欢,整盤喀光光,个人还续添了2次。
郑爸很爱的马铃薯泥,味道不错。
美乃滋沙拉吃起来奶甜味略重,薇没有很爱。

郑爸是第一次接触韩国餐,初时我们还担心他吃不惯,但看见他吃得嘴巴停不下来就知道自己的顾虑是多余的,他还不时赞叹烤肉的美味呢。


薇の食在必说~



薇个人喜欢春川家的辣炒鸡多于傳統石板烤五花肉,当然这纯属个人口感。

总的来说,他们家的料理分量和价格还蛮实在的,适合大伙聚餐,是薇会继续造访的餐馆哦!这一顿吃下来,我们算是非常满意,要不是肚子差点要撑破了,我们还想要死赖着不走呢!不过,出去之后发现,我们全身都是油烟味,还好没有很严重,呵呵~



春川 CHUN CHEON DAK GALBI
A1-6 & A1-7,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联络电话: 04-8908749


2 条评论:

  1. 辣炒鸡加了芝士真的很赞!韩国人很厉害使用芝士,他们连粥也有加芝士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起司粥??! 有没有听错? 味道如何?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