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檳城美食: 红色诱惑之 紅辣椒火鍋 @ Jalan Burma

四川重庆以火锅闻名,其火锅的味道以麻和香辣为主。一家以四川麻和辣为营的火锅店经已驻入了槟城,店名为“红辣椒火锅店”,他们家有9种汤锅及5种干锅。老板Anson曾经在中国广东居住8年,16年前就开始在中国做生意,所以对中国的饮食略有认识。与大多数的餐馆老板一样,Anson以爱吃为由,将中国特色美食带入了马来西亚。


这家耀眼发亮的火锅店铺位于槟城 Jalan Burmah,中式瓦片屋檐,古色古香的木门,大红柱子,高調且甚是醒目的招牌,令薇忍不住前往嚐鮮。在华灯初上的时段,步足这家俨如古代酒楼的火锅店,薇感觉自己犹如穿越时空,化身为古代姑娘,欲到酒家品酒嚐鮮。


令薇惊讶的另一点,是店家服务生身穿的制服,是从中国订制过来,那一身装扮就好像明朝的店小二,很可爱,超喜欢老板的创意构思。

除了古色古香的氛围,店內用餐區也很大,座位跟座位之間的距離也夠寬敞,讓來吃飯的客人不會感到侷促。


没有品尝过干锅的朋友一定很好奇,到底干锅是啥?是怎样的吃法? 其实干锅乃四川菜的制作方法之一,起源于四川绵阳涪城,口味麻辣鲜香。与火锅相比,汤少,味更足。吃干锅不需要自行点菜,菜品配搭可直接食用。其吃法就是把锅内的主料吃完后,再加入高汤, 加至七分满,然后吃法就和普通汤锅一样,可以把火锅配料放入锅内烫熟。店家说很多人会被四川火锅总是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吓着后怯步。但红辣椒火锅店的食油是经过20多种药材及材料提炼成的红油,所以比一般的食油还健康, 食客可放心享用。

问到店长店里最具人气的是汤锅还是干锅, 他毫不犹豫地表示他们家的干锅最受欢迎, 其中以干锅田鸡为人气榜首, 回头率最高。 除了田鸡,店家还提供干锅虾、干锅螃蟹、干锅肥肠及干锅鸡。


由于我们这一行人有者不吃田鸡,于是薇这趟只好舍弃田鸡来个干锅虾。干锅有三个价钱,小 RM35,中 RM55, 大 RM75。我们点了小的,已足够5个人的分量, 也另点了一个汤锅 RM35

我们点的汤锅底是店家激推又激推的酸菜老鸭汤。其汤头熬得投味又合口,底蘊溫醇,果然不同凡响。而且薇用勺子往汤里舀, 竟发现里边都是满满的鸭肉, 我们吃到最后也没有办法把鸭肉吃完, 谁叫店家给得这么慷慨吖!!

当店家将干锅虾子放在电炉翻热后,薇迫不及待夹了一只虾子来尝尝,以洋葱、辣椒等炒制而成再搭上秘制干锅酱烹调而成的干锅虾子,颜色红彤彤地非常诱人。虾子嚼劲入味,呛辣程度却没有预先设想的那么强劲。店家老板Anson表示顾客可以要求调整食物的辣度,即微辣、小辣、中辣及大辣。


味道极浓的四川风味火锅还配有约23种特制酱料,一碗碗的酱料围绕成圆形,任君选择!我们一边品尝火锅一边忙着试吃酱料,不亦乐乎!


桌子上的火锅料已经堆得满满的,旁边的木质推子还有"存货", 塞满了各种火锅食料待吃,只能说我们这群吃货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嘿~

M19 羊肉片 (RM8)
品尝一番后,要薇推荐火锅料,首推一定是眼前这碟羊肉片,肉質肥瘦勻稱又新鲜,肉片不论放在老鸭汤或是干锅里唰一唰,汤头去除了羊羶味,肉質緊實,口感软嫩,让人有股脂香甜鮮的美妙感,嚼着嚼着会越嚼越香,薇吃了一片接一片!羊肉片我们共加点了两次~ 反倒是猪肉片没有给我们多大的惊喜。

S2 鱼胶泥 (RM13)
二推是这碟鲜鱼胶泥。他们家的鱼胶泥口感黏腻,咬起来爽而结实。而且自己动手做手工丸子,很开心。丸子在烹煮过程吸附了汤汁,吃起来就像汤底浓缩在丸子里面,美味无比。鱼胶含有丰富的高胶原蛋白,从食疗角度来讲鱼胶是种极好的滋补美食,好吃又营养,必点!

S16 鲜鱼片 (RM8)
三推是他们家的鲜鱼片,一入口你就知道鱼片有多新鲜了!鱼片下锅汆烫后依然似豆腐般鲜嫩,并且不缩水,吸收了汤汁后肉质更加饱满,薇喜欢把鱼片丢下辣锅煮,刺激又Q彈鮮嫩的口感令人驚豔,妙不可言!非常适合重口味的薇。

E06 手工拉面 (RM4)
四推《红辣椒》的純正手工拉面。面条帶筋嚼勁,口感紮實讓人吃了就上癮。嗜辣者不妨尝试跟薇一样用麻辣湯煮拉麵,味道出来超~銷~魂~的吖!!! 麵條和舌头接触的一刻是美妙的~ 麵條和著湯汁入口的那一刻,铁定让你忘记了淀粉的摄入。


薇の食在必说~



《红辣椒火锅店》不只食材大手筆,光是店內裝潢也极致大手筆,目的就是為了營造出具特色且舒适的用餐氛圍來做出市場區隔,食材選品上也明顯做出差異化,再加上服務水準挺好,環境清潔也做足功夫,整體就像是支蓄勢待發的淺力股,不容忽视。

对薇而言, 他们家的汤锅和干锅一样赞,肉片只要在汤里唰过,一绝!加上多种特制酱料让人倍感新鲜,亦是嗜辣者的天堂,肯定胃口大增。到底是火锅好吃还是调味酱料好吃,客人已傻傻分不清,呵呵。


红辣椒火锅

地址:251-A Ground Floor, Jalan Burmah, 
           10350 Penang.
电话:04-2265778
营业时间:6pm-5am(全年无休)

4 条评论:

  1. Wow, the food looks interesting! :-)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a .. this is really nice n delicious!!!

      删除
  2. 上次看到Carrine发文已经很想去试试看了,现在又看到你的介绍,真的是很诱人啊!老鸭汤的味道够酸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想"了啦~ 立馬行動吖!!
      老鴨湯不夠酸嘞,我是覺得老鴨味很重,屬於潮州風味的那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