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 江户一 Edo Ichi Japanese Cuisine @ Island Plaza


位于 Island Plaza 的江户一日本料理,算是一家颇有历史的老字号了,这些年来,纵然这头附近开了不少日本餐馆,但他们家的人客依旧坐得满满的,生意丝毫不受影响。

这天趁着五一劳动节的补假到槟城走走逛逛,路经 Island Plaza 我们很随性地停下车子,走进江户一。当时客满为患,在没有预定位子的状况下,我们等了约莫30分钟,还好那时候我们并非肚子饿,纯粹进来一解嘴馋,故30分钟对我们来说还可以,不过专程过来用晚膳的朋友,建议先摇个电话预位,他们家的生意好得很呢。

江户一
抹茶

江户一靠的是实力,在老饗食客心中有着很好的口碑。薇光顾了这么多年,偶尔想吃日餐,还是会回来这里解馋,点的一贯是那几样心头好。

服务生先为我们倒上一杯抹茶,淡淡的味道很暖胃。而后,上桌的是薇最爱的鲑鱼握寿司。薇豪迈地将一整块送入口中咀嚼,底下的醋饭份量刚好,不会抢走鱼片的美味,鱼身肉质扎实滑嫩,咬下去沒几口就在嘴里化开了,吃得出是新鲜的漁获。

没错,新鲜的刺身是店家的卖点, 每每光顾薇一定不会错过他们家的鲑鱼,橙红色的鱼身泛着油光,看着就已经食欲大增了。无需花巧的烹调,最原始的吃法就是一种美,尤其像鲑鱼这类的新鲜食材。

花枝亦如此,薇选择了最原始的盐烤的料理方式。品尝一道佳肴,这种自然的烹调方法一向是薇喜欢的,因为可以吃到食材最纯净的味道,細細咀嚼尽是美食源源不绝的感动。花枝的鲜美,略带咬劲的口感,叫人口齿留香。

Tori Teba Moto Spicy Age 是服务生推荐的,煮法貌似现在流行的韩式炸鸡,反正没试过我们便点来配蒜香炒饭吃。甜中带辣的鸡翼,吃起來超唰嘴的,是那种富有咀嚼感的饱满滋味,重口味的人一定会喜欢。香、辣、甜,三种味道同时存在着,醒胃刺激,要薇一人嗑掉一整盘都不是问题 xD

我们一边啜饮品茶,一边細細品味和食之美,享受着难得幽靜愜意的美好时光。

Salmon Sushi
Ika Sugata  | Shioyaki
Ika Sugata  | Shioyaki
Ika Sugata  | Shioyaki
Tori Teba Moto Spicy Age
Tori Teba Moto Spicy Age




Edo Ichi Japanese Cuisine 江戶一日本料理
地址:Island Plaza (G-05 & G-06), 10470 Tanjung Tokong, Penang
电话:04- 890 3199
营业时间:
Mon - Thurs  11:30am 至 3pm (午膳),
                                 6pm 至 10:30pm (晚膳);
Fri - Sun/Public Holiday 11:30am 至 10:3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