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大山脚美食:皇火锅 Huang Steamboat Restaurant @ Icon City

某天与萌叔、小肯约好到 Icon City 商圈用晚膳,虽说这里的泊车问题让人伤脑筋,然,薇依然喜欢到这里觅食。从中餐、西餐、日餐、韩餐到泰餐,这里是无所不有的。饱腹一餐还可以随心找个咖啡馆或甜品店歇息,非常方便。


萌叔对皇火锅的干锅虾念念不忘,于是我们决定是晚在这里下脚。他在皇火锅已有2次的用餐经验,反倒是薇才第一次光顾呢。

外观看去,耀光发亮,餐厅高挂红灯笼,再往里头走去,装潢不至于堂皇富丽却带有古色古香的气息,仿佛步足一家古典又优雅的火锅酒楼。除外,店内空间宽敝,用餐起来也不会感到局促。




店家提供的汤底选择包括麻辣、东炎、药膳、清补、番茄和牛奶芝士;麻辣干锅则可以选择螃蟹、虾、田鸡和鸡肉。单点配料蛮多样化的,其中包括肉类食材、海鲜、丸子、蔬菜、菇类以及酥炸小吃等。

我们点了一份鸳鸯锅——麻辣干锅虾药膳汤锅。服务生端来了四方锅,干锅的材料已准备就绪,汤头一烧开,花椒味儿也就散播开来,我们迫不及待就想夹起虾子大快朵颐。

药膳滋补汤 RM18.50 | 麻辣干锅虾 RM45

这麻辣干锅是四川菜式,以麻和香辣为主,与火锅相较,汤少,味更足。

我们点的是小辣,轻夹一只,入口轻咬几下,首先感觉到的是香,而后才感觉到辣和麻。或许薇是重口味者,总觉得这干锅虾吃起来味儿没有预期中的浓郁,不过,不太呛喉吃起来反倒顺口,虾肉经过调味搭配,入口的味道比传统的香辣虾还要有吸引力。可惜虾子没有开背,不然肯定更入味。

红红火火,袅袅白烟,鲜甜香辣尽在其中,我们叁你一只、我一只,把虾子往嘴里送,虾子吃得差不多了,店员便前来倒入四川辣汤,然后吃法就和普通的汤锅一样,可以把火锅配料放入锅内涮熟,瞬间就变成麻辣锅来吃了。

薇最爱的食材应该是肉卷吧~ 一股脑的把肉卷放入麻辣汤底,薄片入口,嫩、滑、香、辣,一起涌入唇齿之间,最后感受到的是舌尖上的麻,真的是过瘾至极。

当然,在旁一直静静沸腾着的药膳汤头也丝毫不逊色,熬得投味又合口。薇遂拿起勺子,给自己盛了一碗药膳滋补汤,轻抿一口,清爽甘甜的中药味儿,任何食材下锅汆烫都美味,吃的人是不亦乐乎。












酱料区有多达32种的特制沾料,看到我们眼花缭乱,每人只需多给RM1就可无限享用,还可以自调出喜欢的味道,顶端的水果和零嘴也可随意拿取。



薇の食在必说~

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跟三五好友在如斯优雅舒适的环境下享受着吮指美食,何不欢乐呢?


皇火锅 Huang Huo Guo, 
地址: 52 & 54, Jalan Icon City,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电话 :04-5054452 | 0165504452 
营业时间:5.00pm to 12.00am (星期日 - 星期四)
                    5.00pm to 2.00am (星期五 – 星期六 & 公共假日)
电邮 Email:huanghuoguo888@gmail.com


纯属个人意见,个人喜好,看法不代表大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