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北海美食: 日本平价面食馆 | Hanamaru Udon & Yoshinoya @ Sunway Carnival Mall


日前北海 Sunway Carnival 广场悄悄驻入了一家快餐式日本平价面饭馆 はなまるうどん Hanamaru Udon & Yoshinoya ,对喜欢日食的朋友来说乃莫大喜讯,因为这里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乌冬面和丼饭。

这家日食馆,是槟城首家,把两家在日本的名气连锁餐馆结合起来,简单来说分为两个区域——Hanamaru Udon 是乌冬面食区,而 Yoshinoya (吉野家)则是丼饭区。

店家外观
Yoshinoya | 吉野家 | 盖饭区
Hanamaru | 乌冬面食区
面食菜单
加菜区

虽说四月旬才新张开业,我们造访当天可是人头攒攒的,餐厅在客满的状态,显得非常热闹。薇与友人都决定吃汤面,这里是以自助的方式售卖,于是我们走到面食区排队点食。建议先确定自己想要吃什么再前去排队,因为这里点餐的速度相当快,程序大概如下:

先点要吃的面食 (面+汤) 到旁边夹取想要的配菜 (以日式炸物居多)  付款
Ontama Bukkake (Regular) | RM8.80

这里是开放式厨房,直接向师傅下单便可,等个两分钟,汤面便准备好了,是不是很快? 下一站是加料区,可自行夹取自己喜欢的配菜,有炸物、天妇罗、茶碗蒸、沙拉等等,选择还蛮多的,价钱也不贵;再沿右边走去便是结帐买单的收银台,付款后,便可坐下享用面食了。

乌冬汤面的口味有好几种,例如清汤、白汤、咖哩、味噌汤、辣汤等,价钱介于RM8.80至RM15,非常亲民。初次造访,薇从最简单的清汤 Ontama Bukkake 开始品尝,有冷、热之选,当时肚子咕噜咕噜地,薇想说先用热面来暖胃好了,于是舍弃了凉面。

Ontama Bukkake 是属于少汤底的那种,但是只要把面条上的温泉蛋戳破,蛋黄流到面的缝隙里,吃起来就一点都不会觉得干。再撒上一把香葱,馥郁的满足感就将薇包围了。

店家采用源自日本乌冬面名产地讃岐生产的乌冬面条,以小麦为原料,薇个人喜好有嚼劲感的,吃起来劲道爽滑,尤其挤上柠檬汁后,整个味道都升华了!酸鲜顺喉,越吃越好吃。建议可向师傅要求多加葱末,味道会更好。

串炸类也不错,个人觉得可以试试炸鸡串,外观炸得酥脆,内层则是软嫩的; 另一个是炸鱼饼,QQ的口感还蛮鲜美的。而且当时有新张优惠,只要在四月份于他们家做出消费,便可获得免费续杯的绿茶,非常实惠。


日本人吃拉面的时候是一定要先喝勺汤的,倒并不是什么规矩,日式拉面的重头戏在汤头。只见友人先喝上一口汤,然后,夹起一筷子面条,配上一勺子汤底,再大声地把拉面吸进嘴里(听闻这是对拉面的赞赏 xD)。

他说这碗溏心蛋担担面 Ajitama Tan Tan Udon,汤头普普的,偏清淡,对他来说滋味不够,而且溏心蛋显得逊色,不够入味。不过他同样也对乌冬面条赞不绝口。

Ajitama Tan Tan Udon | RM14.80
绿茶,可续杯。| RM1.50


Hanamaru Udon  & Yoshinoya
地址:S-01A, Level 2, Sunway Carnival Mall, 
            Seberang Jaya, Butterworth .  (与戏院同排)
营业时间:10am-10pm
面子书:Hanamaru Udon & Yoshinoya

纯属个人意见,个人喜好,看法不代表大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