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吉隆坡美食: 当寿司遇上东炎 | Octopus Sushi & Thai @ Wangsa Walk

薇一向对日本料理情有独钟,某天听起友人推荐位于吉隆坡的 Octopus Sushi & Thai 日本料理店,好奇心作祟上网问了谷歌大神,原来吖,这家料理店最大特色是推崇两地料理,店里除了琳琅满目的日本料理外,还设有五味俱全的泰国菜。

要把寿司和东炎联系起来似乎是一件很新鲜的事儿,这两个国家的饮食文化大不同,但却可以和谐共处,店家成功融汇出独有的风格。寿司搭配东炎汤,嘿~ 听起来挺有意思的,于是马上列入薇的待吃名单內。

二月份的农历新年,薇刚好与家人到吉隆坡走一趟,于是腾出了午膳时间,特地驱车到 Wangsa Walk 广场的 Octopus 报到。这,是他们家的第三间分店。店里走的是简约时尚风,柔和明亮灯光下,再配上轻慢乐曲,让人有一种放慢脚步的感觉。

面对琳瑯满目的菜单,我们在做选择的時候,犹豫了良久。日食菜单种类繁多,有定食、泡饭、便当、丼类、面类、烧烤、小吃、刺身、寿司等;而泰国餐更是一应俱全,从开胃前菜、特色小吃到主餐,选择一点都不马虎。




日本料理

老板说三文鱼鱼生是镇店之宝,每个星期会有两天直接从挪威新鲜空运过来,很多熟客都是冲着新鲜鱼生而来的。无奈我们造访当天刚巧鱼生已售鑿,于是原本预订的捞生,里头的鱼生也只好用软壳蟹来代劳了。

当天我们的头盘是七彩捞生,新年嘛~ 一家人可以围在一起往上捞吖捞~ 每捞一次就说一句吉祥话,有越捞越旺的意头,这种感觉好难得!材料拌勻之后我们动起筷来,味道如何?只看到每个人都呢喃低语,因为嘴巴都塞满了好吃的捞生材料。

说真的,Octopus 的七彩捞生沒让我们失望,甚至一改薇对捞生不是太甜就是太酸的恐惧,整体味道适中,不太酸也不太甜,是不錯吃的开胃头盘菜。

七彩鱼生
用料非常实在的七彩鱼生!喜欢里头的软壳蟹,香脆又饱满。

日式便当可以说是店家的招牌料理。我们点了鳗鱼便当烤三文鱼便当以及照烧酱烤鸡便当,味道都不错。方盒内是整齐的四方格,每格放上不同配料,份量大,吃得我们饱饱的。

烧烤鱼头Sake Atama Shioyaki ,尝起来Q润,鱼头先天的胶质及滑嫩的鱼肉是最能满足喜欢吃鱼头客人的味蕾。当天我们一点就点了两个鱼头,这鱼头不但肉多,经烧烤后流出的油脂,更是增加了口感,非常加分。吃完原味也可挤一点青柠或是拌萝卜泥一块吃,另有一番风味。

芦笋牛肉卷 Beef  Mayo Asparagus,芦笋口感鮮美爽脆,帶著一种清甜的味道,牛肉则味浓而不腻,咀嚼起来鲜甜厚实又帶点爽脆,可惜呈上桌时已热度不够,肉片有点显冷。

薇注意到店家有款越南寿司卷——Soft Shell Crab Vietnam Roll,有别于一般寿司,它是没有醋饭的,内里只有蔬菜、蛋和软壳蟹,于是点来尝试,鲜脆的软壳蟹实在是引人犯罪,大口咬下,卡兹卡兹地在嘴巴里舞蹈着,清爽又不果腹,非常推荐。

Unagi & Tempura Set | RM50
Salmon Set | RM30.20
Chicken Teriyaki set | RM24.90
Sake Atama Shioyaki / Teriyaki | RM16.20
Beef  Asparagus | RM22.00
Beef  Asparagus
Special Soft Shell Maki | RM12.85
Soft Shell Crab Vietnam Roll | RM25.55
Soft Shell Crab Vietnam Roll | RM25.55
Unagi Temaki | RM6.80
Chuka Lidako  RM7.90 | Chuka Hotate RM7.90 

泰国料理

吃寿司不一定要配味增汤,来口东炎也不错。

个人极度推荐他们家的海鲜东炎面 Mix Seafood TomYam Noodles,汤头是辣中带酸的,喜欢那种酸度,让薇的口水一直不自觉的分泌。而且汤头喝起来清爽不负担,除了酸辣,还带有海鲜的鲜甜味。

烧烤鱿鱼Ika Sipcymayo Yaki 算是日泰合併的一道下酒菜,一旁的辣椒籽使其口感更为突出,鱿鱼Q脆得放入口里即刻卡兹作响,愈嚼愈是滋味;另一道下酒小菜香蒜花枝 Garlic Sotong ,炸出唰齿不油腻的口感。花枝裹上酥脆的外衣再蘸上泰式酸甜酱,滋味加倍浑厚。

泰国菜迷人之处就在于集酸、辣、咸、甜、呛的滋味,当天我们下点的泰式冬粉沙拉Glass Noodles Salad  就充分体现这一点。里面的鱼露跟辣椒味道调配得很棒,酸甜伴随着微微的辣椒香气在跳动,冬粉完全吸收了惹味酱汁,加上腰豆的脆度,让人愈吃上瘾。

鱼露炒米粉 Fish Sauce Fried Beehon,厨子用新鲜嫩脆的蔬菜与鲜虾一起烹调,拌入米粉,最后加入鱼露和泰式辣椒酱调味,吃起来甜咸香辣,还可挤上柠檬增添酸香,是道吊味的主餐。再来,不拉尖炸鸡球饭 Balacan Chicken with Rice 非尝不可,鸡球散发出幽幽清雅的九层塔香,用的明明是纤维明显的鸡胸肉,吃起来却跟鸡腿一样软嫩,还附上一碗白菜汤降热气,十分贴心。

Mix Seafood TomYam Noodles | RM14.90
Ika Sipcymayo Yaki | RM15.90
Garlic Sotong | RM17.50
Glass Noodles Salad | RM14.90

Fish Sauce Fried Beehon | RM13.90
Balacan Chicken with Rice | RM16.20


薇の食在必说~

有时候一大票人逛广场,人多意見也跟著多,难以达成统一,因此每到了用餐时间,就会在吃什么的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讨论了半天还是无法決定。我们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还好广场内有像 Octopus Sushi & Thai 这种混搭式的料理店,选择多样化,无疑为大伙解决了一道难题。

不爱日食,还有开胃的泰国菜做选择;不爱辣食,也有健康的日本料理供选择,皆大欢喜。


Octopus Sushi & Thai
地址:GK.50 & GK.51, Ground Floor, 
           Wangsa Walk Mall, 
           Jalan Wangsa Delima 12, 
           Seksyen 5, Wangsa Maju, 
           53300 Kuala Lumpur.
电话:03-41431193
营业时间: 10am - 10pm (无休假日)


纯属个人意见,个人喜好,看法不代表大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