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大山脚美食: Alaska King Crab Platter | Thonglor Thai Restaurant @ Icon City

WOW~我的巨无霸!

鳕场蟹乃北海道深海特产,日本人认为味道清淡的鳕场蟹堪称人间极品,称得上螃蟹的帝王。到北海道旅行的人,一定不忘将品尝鳕场蟹列入必须的行程中。而近几年,鳕场蟹也在各国的饮食市场变得炙手可热。

这晚,是幸福的,皆因我们赴了一场鳕场蟹之约。

我们在晚餐时间来到了位于 Icon City 商圈的 ThongLor Thai Restaurant,他们家续卖座之作 Seafood Platter 后,又推出了另一法宝 Alaska King Crab Platter。这阿拉斯卡鳕场蟹海鲜拼盘,包括一只巨无霸鳕场蟹、两只大螃蟹、蛤蜊、糖心蛋和蔬菜。品过北海道鳕场蟹的朋友都知道,这号巨物价钱不便宜,薇觉得业者把它定价为 RM399 其实挺合理的。

在试吃一番后,我们建议老板把海鲜多样化,让食客可以一次过品尝更多种类的海鲜。因此,老板决定于拼盘内增加扇贝、青口和鲜虾等海鲜,而升级版的拼盘也只保留原价 RM399! 很棒对吧,加菜不加价,喜欢海鲜的朋友赶快趋前一试吧。

Alaska King Crab Platter 有3种汤底供选择,顾客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在酸辣虾汤冬阴功Tomyam Kung蒜头青柠檬汤 Lime & Chilli 以及辣气十足的 Khengsom 里选择一样汤头。而后,再选择爱吃的面饭, 分别有即食面、 米粉、 冬粉和白饭。

在品过3种汤头后,薇觉得蒜头青柠檬汤 Lime & Chilli 与冬粉是最佳拍档,冬粉充分吸收了酸辣开胃的蒜头青柠汤汁再配上鲜美海鲜,我只能说无敌美味,会让人愈发上瘾。当然,冬阴功 Tomyam Kung 与拼盘也非常合拍,它最能带出海鲜的鲜味;而 Khengsom 最劲辣,由黄姜、辣椒及椰心等熬煮而成,只要尝上一口,就辣得面红耳赤,个人觉得搭配蒸鱼类应该更为适合吧。

这晚,大伙都吃得不亦乐乎,新鲜又饱满的鳕场蟹肉质,一扳开蟹壳,Q嫩滑鲜美的蟹肉就会弹出来,一口咬下,就像在味蕾的天堂里打滚......












Thonglor Thai Restaurant 
地点:10, Jalan Icon City,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电话: 04-504068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四 12pm-3pm | 6pm-11pm
                  星期五至日 12pm-11pm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