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吉隆坡美食: Restaurant TomYam 河边东炎 @ Serendah


说真的,这趟吉隆坡游,薇觉得最開心的就是吃到Serendah双文丹的海鲜东炎,这顿泰餐实在太美味了,虽然吃过无数的泰式料理, 但这一餐最叫薇念念不忘呐!

Restaurant TomYam 坐落在马路旁的一个旧式板屋,由于没有招牌,我们也不懂店名其实是什么,只知道是当地居民口称 “河边东炎” 的食档。店家其实是位於双文丹新村河边的一間新村屋,老板娘乃泰国人,售賣的泰式食物口味與泰國相近,即食物味道較為香辣,吸引許多喜歡酸辣食物的食客前來光顾,其中也包括友族同胞。

这里售卖的食物种类不多,以東炎、泰式魚、炸鸡、參峇臭豆、玻璃雞腳及馬來盞炒蕹菜等為主。工人都在屋子大门处煮食,而客人用餐处就在屋子的旁边而已。



老板说来这里一定要点海鲜东炎,于是我们要了三人的份量。东炎一端上桌,我们都兴奋不已,汤里头是满满的海鲜,有大虾、花枝、鱼肉,鸡肉等,各式海鮮类和菇类配上香濃辛辣度偏高的东炎,够味儿且嚼勁十足。这劲酸劲辣的汤汁进入疲惫的肠胃,马上让我们精神一抖, 即便吃得鼻涕直流也心甘情愿的, 哈哈。

海鲜东炎 RM18

话说我们抵达店家时是黄金午膳时分, 當時是座無虛席的。我们站着等待座席的时候,察觉到每张桌子皆有招牌炸鸡,好奇心催促下问起老板,他只淡淡回应:“你看没卖相是吧?吃过就知道。” 就这样我们要了一份小的炸鸡来尝试,天呐~♡ 那股炸鸡香味是渗透到骨子里去了, 超~正~!!! 结果好吃到大家用抢的, 最后意犹未尽欲加点, 岂知一句"卖完了", 让大家失落不已! 奉劝诸位若造访这里招牌炸鸡一定要点最大份的, 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留下遗憾唷!

招聘炸鸡 RM15

另一个主角炸鱼儿, 看似一副黑漆漆不讨喜的模样,这一道绝对是让薇觉得最惊艳的菜色。不夸张,香脆酥炸的泰式鱼,咬嚼起来你就知道师傅的炸功有多犀利,每一个部位甚至连鱼骨也脆得可以入喉哦, 酥脆程度100分啦! 炸鱼肉搭配撒上九層塔、薄荷葉的特制泰式醬汁一起品嚐,脆而不膩的口感,难怪是老板一再强调必点的招牌菜。

泰式炸鱼 RM28

由于点的都是重口味, 最后我们加点了一道较为清爽的泰式炸豆腐伴黄瓜大葱丝。炸豆腐外酥内嫩的口感还蛮吸引人,配着佐以手工酸辣甜醬的黄瓜大葱丝同食,这嫩炸豆腐吸附醬汁,集合了酸、辣及甜三种濃郁滋味,形成一道极为开胃的料理,絕對值得細細品味 。

泰式豆腐伴黄瓜大葱丝 RM12

饮料方面我们不约而同要了店家招牌六味甜汤,顾名思义就是由六种不同味道的材料合成的一道糖水——番薯、龙眼干、荔枝、凉粉、莲子,还有一条条青色的cendol。酷热的天气,来一碗冰凉的甜汤解渴凉爽,是最好不过了。

六味甜汤 RM2




薇の食在必说~

店家的食物賣相普通,味道卻超高水准,而且价钱很便宜, 值得推薦。

虽然风扇不够有时会觉得很热,可是不打紧;

虽然店家靠近一条河,有时会飘来一阵阵的怪味,可是不打紧;

虽然用餐处有很多苍蝇飞来飞去陪飨客一起享乐,可是不打紧;

这,就是实力美食的魅力所在。 xD




RESTAURANT TOM YAM, SERENDAH
地址:137, Jalan Wayang, Kampung Serendah, Selangor.
电话:012-619 0887
营业时间:12:00pm至8:00pm (逢星期三休假,公共假期除外)
GPS:3.368337, 101.606927

3 条评论:

  1. 回复
    1. 哎呀 他们的炸功一流的!
      如果不是远距离, 我应该会很頻密的造访呐...
      还是蜜蜂想组团带我们去吖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