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 PLAN B@ QUEENSBAY MALL


THE BIG GROUP 旗下的 PLAN B 已經不是陌生餐廳了,其實薇若干年前就仰慕 Plan B 的早餐系列,無奈每每到 KL 總有太多的誘惑導致錯失了品嚐機會,那天聽聞這家餐館終於進軍了檳城的 QUEENSBAY MALL,令薇興奮不已,立馬跟友人相約在全年的最後一天即12月31日造訪該餐廳,以饗宴來完整漂亮的一年。

這家才新開業就已經爆紅的 Plan B,薇與友人造訪當天人是多到不行,座無虛席,我們足足等了多於15分鐘才有桌位。他們家不算寬倘但勝在舒服,室內以黑暗色調為主,很有特色,給人一種冷豔的氛圍感。桌上方有暖色吊燈,與黑色澤搭配,溫馨與粗獷的結合,確是意外的暖合,薇個人還蠻喜歡這裡的裝潢,好一個具時代感又不失藝術風味的餐廳。

這裡的食物偏向紐約和澳洲風格,種類繁多。原先之計是欲享用出名的早餐,但這回薇并沒有點早餐,因為久等之下肚子不停使喚發出咕嚕聲響,原來已經接近午時二點,商討下我們決定在這裡享用午餐。除了GK點了西餐,我們三人不約而同點了店家出名的義大利麵。

Lamb and Tomato LINGUINE RM25
ES 點的 Lamb and Tomato Linguine,羊肉其實有點騷味,但吸收了蕃茄醬汁的酸味,味道出奇鮮美,好好吃!!!! 還是蕃茄醬的意麵最棒了,單看顏色就讓薇食慾大開了。 這,就是薇要找的味道嘛,激推給大家!!! 薇嚐了幾口就有衝動要一個人把整碟意麵都吃完呢。

Pasta Asians Style Golden Softshell RM28
而薇點的是店家招牌菜 Asian Style Golden Softshell Crab 軟殼蟹意大利麵,的確蠻好吃的! 可惜醬汁是奶油口味的,薇不好奶油,嗚嗚~ 好像點錯了。 但除了薇,友人都異口同聲贊好,醬汁配上小辣椒和炸過的咖哩葉,超香的,咖哩葉為醬汁加分了不少。主角軟殼蟹帶來的鹹香口感且不油膩,配搭爽口的意麵和超香的意汁,相信嚐過的人都會愛上它。不過,薇個人覺得羊肉意麵比這道更勝一籌。

Pasta Spicy Creabmeat RM25
YL 點了口碑不錯的 Spicy Crabmeat Spaghetti,第一口吃就愛上它微辣的鮮味,麵條跟螃蟹碎肉搭配得天衣無縫,讓人吃了口齒留香! 擠一擠 Lime juice再跟意麵攪拌,風味又不一樣了,吃起來更為提味,越吃越好吃。

Baked Chicken Breast RM33
Gk 點的烤雞胸肉,擺盤漂亮,挺藝術的。店家將醃製過後的雞胸肉拿來烤熟,肉質不會乾身粗糙,這點很考功夫。不過醬汁的味道屬於中等,而且份量不大,比較起來薇更推薦他們家的意粉。


溫馨一提,店家有提供很大一瓶的白開水,而且還可以無限續添,顧客可以省下飲料的錢,這點很讚喲! 我們四個女人雖然都有點飲料,但是還是拼命倒水喝,很快地一大瓶的水就被我們倒光光了。

飲料方面,我們點了兩杯冰蘋果薄荷茶,一杯卡不奇諾和一杯摩卡。

Iced Apple Mint Tea RM10

這杯是以青蘋果和薄荷調製而成的茶,喝起來是酸酸的青蘋果味,帶少許冰涼的薄荷味,頗特別及新鮮的飲料。

CAPPUCCINO RM10

MOCHA RM12

薇的選擇永遠是咖啡啦,呵呵。聽聞他們家的咖啡豆是精選的,加上特別的烘培方式,薇又豈能錯過勒? 薇是卡不奇諾支持者,由於當天 YL 點了卡不奇諾,薇就來杯摩卡好了!

這杯摩卡的味道極佳,咖啡與巧克力的份量拿捏得恰到好處,薇與友人分享,大家都說好喝! 卡不奇諾也是無可厚非的香醇好喝!

店家設計很有特色,生意好到不行。

店家菜單



薇の食在必说~


這餐消費下來,我們是覺得有點貴,他們家有徵收10%的服務稅和6%的政府稅喔! 不過食物飲料都是令我們滿意的,而且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好,食物上桌也很快。

推薦他們家的意粉,無庸置疑,絕對好吃! 喜歡意粉的朋友一定要去品嚐喲。

PLAN B RESTAURANT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營業時間: 8am-12am
聯絡電話: 04-6408820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