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大山腳美食: Isshin Japanese Restaurant @ Autocity

一天薇跟友人VL相约晚膳,由於工作回家有点儿疲惫了,想说附近解决就好,VL说日本餐为首选,薇想起好久没光顾过Autocity的ISSHIN日本料理店了,VL表示沒意見,于是我们決定在Isshin用膳,在约定时间前往店家赴约。

ISSHIN给人的感觉素来都是消费偏高的日本料理店,初開業時薇曾數次回頭光顧,之後就逐漸被薇遺忘了,想想也好幾年!這天舊店重訪,薇當然有所期待! 話說我們造訪當天是週日,到訪的客人也不少,看來店家的生意海維持得不錯嘛!

翻开餐单,最吸睛的是べんとう便当系列了,于是我们两人都决定要下点便当。可,每款便当均具视觉和味蕾的挑逗,不禁让薇叹为观止,好伤脑筋哟~好想每款都来一个!

Hana Bento RM68
左挑右选,最终薇点了一个超丰富的便当べんとう—— HANA BENTO。这个便当分成了六宫格,每一宫格都各有千秋,包括了各种刺身,寿司,冷面,天婦羅,鳗鱼和炒野菜,除了主食还另附味噌汤和水果,看来相当多样化!

薇是鰻魚控,當然首先小嚐一口。這鳗鱼入口滑嫩,自制酱汁突显了它的鲜甜味,好吃,可自行配个白饭,饱肚又美味!不过冷面的分量给得不少,薇想加饭的念头立即打消,还是乖乖把便当吃完就好,呵呵~

冷面的面条韧嫩有致,口感温润如玉,吃起来冰冰凉凉的很开胃,非常适合在现在这种炎热的天气裡享用。而天婦羅口感还好,不会让人特别惊艳。刺身和壽司亦中规中矩,没有入口轻嚼即化开的感觉。

不过,整体而言Hana Bento吃起來清爽不油腻,薇算是滿意的。

Take Bento RM58
VL点的 TAKE BENTO,包括了各类刺身,烤鳕鱼,鐵板燒雞肉,水煮蔬菜和玉子烧。除了主食,也另附味噌汤、水果与白饭。当中以酱油烤鳕鱼最鲜美香口,薇很愛。VL說鐵板燒雞也很好吃,很下飯,而飯粒则带有少许的寿司醋味,令味道不单调。

开胃醃菜,味道微微的酸甜可口。
品尝日本料理,由一杯热气氤氲的绿茶端上桌那刻就开始了。
店家會貼心為顧客遞上熱毛巾。
大門入口處
廚房入口處
用餐處
廓落的环境,带给顾客无比的舒适。薇喜歡這裡的装潢与摆设皆带着满满的日本风情,整齊又美觀。


薇の食在必说~


薇爱日本料理,因为它总是精致的。

喜歡店家以色彩斑斓的食材组合、心灵手巧的切割捏压、精思细酌的摆盘设计,无不是师傅殚思竭力成就的味美结晶!然又不仅仅是味觉层次的追求,其中还包括了视觉、嗅觉的冲击,每一细节的极尽可能之考究,体现的是一种集体意识经过时间的反复淬炼而逐渐形成的生活形态。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得以通过饮食与料理去了解、探看不同地域的风俗人情,更从中理解个别文化差异所形塑的生活样态差异,那无疑也是料理在满足口欲以外的收获。



ISSHIN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1681-F1, Jalan Perusahaan Highway Auto-City, 
           North-South Highway Juru Interchange, 
          13600 Prai Penang

营业时间:11:30am - 2:30pm
                  6pm - 10pm

电话号码:04-5013888

更多店家详情或餐单,可参阅这里—— Isshin 店家资料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