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北海美食: SHA COFFEE VENTURE @ RAJA UDA

新春時节,跟好友找間咖啡館叙旧是幸福的時光。

恰巧这几天天气异常悶热,心情也隨之悶熱起來。大年初四薇趁着闲暇,便与友人相约去找間療愈系的小品咖啡館,來解解濕悶煩燥浮動的心情。

我俩在北海Raja Uda一边欣赏高挂在路边的新春灯笼,一边兜着找心仪的咖啡廳。当兜到红绿灯旁的新店屋处时,突然看见一家新的咖啡廳——SHA COFFEE VENTURE,不假思索决定前往造访。

这里是自助点餐式的,不过店家告知暂时没有提供主食,是晚只有咖啡等饮料和蛋糕而已。与服务生交流了一会,我们方知原来咖啡厅隔天初五才正式开张,到时就有多種主食供人客選擇了,其中包括豐盛早餐。

WHITE MOCHA RM8.90
薇要了一杯热的白摩卡,啜饮一下,味道尚好,口感并没有很突出,也没有薇期待中的咖啡香,不过微乎其微的淡。反倒是取代了牛奶和黑巧克力的白巧克力,喝起来还蛮溫潤滑順,甜度适中。薇是每天習慣喝咖啡的人,这杯白摩卡显然是不够浓郁的。但倘若你不是重度咖啡控,那這杯白摩卡應該適合你。

ICE GREEN TEA LATTE RM10.90
VL本来没有想到在咖啡厅点抹茶拿铁的,但时候不早他怕影响睡眠于是放弃咖啡,点了抹茶拿铁冰。这杯濃香十足的绿茶拿铁,应该满足得了重度抹茶控的味蕾,却不是VL的“茶”。他觉得喝后口中的余韻带着太重的苦涩感了,不是他喜欢的抹茶口感。VL说抹茶味算浓,但抹茶香气没有那么重,看来他的失望度还蛮高的。当然,这只是VL的个人口感,喜欢抹茶拿铁的朋友可以前往店家品尝再下定论,薇的分享仅供参考而已。

MARBLE CHEESE CAKE RM9.90
薇一直很喜欢芝士蛋糕的浓郁醇厚和巧克力的甜香滑润,把这两种美味合在一起,就是眼前这款大理石芝士蛋糕啦。巧克力在蛋糕上自然的流淌,交融出美丽的藤文。芝士和巧克力的味道刚好,口感香浓厚实但败笔在于甜度过高,多吃会生腻。

柜台旁边的大片木橱明显还未摆满装饰物品,这种木质的感觉让人倍感舒服。
黑板上写了店家售卖的饮料,一目了然,讓眼睛霧煞煞不想看菜單的顾客可以快速點饮品。
薇個人很喜歡這家咖啡廳的寬敞感,保有一定的空间感,不用跟隔壁不認識的你看我我看你,大家彼此保持點距離不是很好嗎?嘿嘿~
咖啡厅都是木质餐桌。


薇の食在必说~

咖啡廳除了咖啡要好喝,氣氛也是很重要,因此整體店內環境裝潢是拉攏客群的重要關鍵。

Sha Coffee Venture 整間咖啡館呈現金黃色,亮度刚好,清新不輕佻,感覺可以让人悠哉呆上一整天!这种淡黃陽光色的燈光柔搭配店家简单的摆设,讓前来消费的客人更有舒適降壓的感覺。如果能放一些輕音樂,感覺會更有氣氛,不然會有些單調。

薇其實對服務生態度也不是很苛求,但薇認為笑容是很重要的,剛好他們都是很容易就笑的店員,讓薇和友人覺得心情很愉快,這家店除了寬敞感大概還有讓人溫馨的感受,不过饮料似乎有待加强哦。

目前店家有新开业优惠,所有蛋糕和饮料一律打折28%,还挺值得的。


Sha Coffee Venture
地址: 23, Jalan Raja Uda,
Pusat Perniaga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电话: 013-5823388
营业时间: 8am-12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