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 DOME Café @ QUEENSBAY MALL

廣場逛累了,找家舒适的咖啡厅歇息是必要的。浓浓咖啡香的氛围,听着悠悠的音乐,享受着一杯好咖啡再加上咖啡厅供应的蛋糕食品等,不管是独个儿静坐一隅,喝着咖啡观察着人来人往的千姿百态仰或是三五好友说天道地,都是赏心悦事。也因此,廣場內设了不少咖啡厅,其中薇最爱的是DOME Café。

DOME Café是一家连锁咖啡屋,已在全马设有19家分店。每每经过他们家都会被其咖啡香熏到,忍不住止步于店家。询问下方知店内所售卖的咖啡全采用100巴仙的阿拉伯卡(Arabica)咖啡豆制成,乃咖啡控不容错过的选择。他们家的宗旨并不仅是提供顾客一杯上等咖啡那么简单,而是一整个生活模式,于是翻开他们家的的招牌菜单,形形色色的菜色映入眼帘,一点都不单调。

薇最近心情处于紧绷状态,正在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加淡定从容,趁周末与一票人到槟城皇后商场瞎逛企图找寻一刻的放松,暂且抛开公事儿不談。走着逛着,中场休息薇还是选择了最爱的DOME Café。

酥皮鸡肉派 Gourmet Chicken Pie
我们点了店家招牌菜 Gourmet Chicken Pie。可爱的高脚碗上裹着脆口的酥皮,酥皮底下是白汁浓汤,真材实料,内有满满的鸡肉块和蘑菇,搭配着酥皮一起吃,一绝美味,不禁让人竖起大拇指。

英式炸鱼柳 Fish n Chips
虽说英式炸鱼柳随处可见,但做得好不好吃又是另回事。薇喜欢店家把鱼柳外皮炸得酥脆无比而内里的鱼肉还保持着细嫩鲜美,值得一试。

 蘑菇浓汤 Wild Mushroom Soup
蘑菇汤给薇的惊喜最大,很浓郁,送入口裡即可感受到滿滿蘑菇顆粒,而且汤头焖煮得很够味,可以轻易就尝出蘑菇鲜味和淡雅的奶油香味,加入酥烤麵包还能让蘑菇汤的美味锦上添花。跟鸡肉派的白汁浓汤比,结论是薇比较喜欢蘑菇浓汤,大推荐。

卡布奇诺 Cappucino
薇还是惯例地要了一杯卡布其诺。DOME Café的卡布其诺闻起来味道很香,喝起来口感多层次。第一口喝下去时,可以感觉到大量奶泡的香甜和酥软,第二口除了甘甜之外,还可以真正品尝到咖啡豆原有的苦涩和浓郁。最后当味道停留在口中,你又会觉得多了一份香醇味儿,是一种很有质感的咖啡香。一种咖啡可以喝出多种不同的独特味道,这也就是为什么薇一直对卡布其诺忠心耿耿。

可可冰 Iced Chocolate
JE点的這杯巧克力冰沙看起來好可口,光是這樣看着薇的心已經融化了。杯子上端有鮮奶油和香草冰淇淋,底層是牛奶巧克力饮料与碎冰块,喝起來味道不會太甜膩,還可以聞到很香醇的巧克力香在嘴中散發,微微的還有焦糖香氣呢。

CALAMANSI n SPRITE
CALAMANSI是一种类似lime或lemon的水果,榨汁后加入SPRITE汽水,再放入酸柑和酸梅提味,就成为一杯极度消暑的清凉饮品。KK一向好酸性饮料,在服务生的推荐下他毫不犹豫点了一杯。薇还来不及小尝一口就被KK喝完了,吖╭(╯ε╰)╮抓狂! KK说饮料酸酸的還带着鹹香的酸梅味,越喝越开胃,他很喜欢。看他喝得这么神速,应该真的很喜欢吧?



薇の食在必说~

毋庸置疑,DOME咖啡廳的食物饮料保有一定的水准,其用餐气氛也很细腻,却不会给予客人一种约束的感觉,餐具摆设很简单但有格调。不过他们家大概是地理位置不錯,相對租金也貴,所以食物饮品的價格算中上。也許頻密造訪會讓荷包元氣大傷,但偶爾來消費不失為一個好去處,他們家的美麗滋味,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对它,永远不腻不厌,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Dome  Café  Malaysia
地址 : GF-88-89,Queensbay Mall,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Pulai Pinang.
电话  : 04-64133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