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電影推薦: 《天将雄師》DRAGON BLADE ↪2015


 2015年新春贺岁片,薇最爱的非《天将雄師》莫属。

《天将雄師》与以往成龙电影有所不同,除了過癮的打斗场面,更注入了对于历史的追问,对于人性的思索,通过一曲荡气回肠的故事展现出了边疆儿女的传奇,整個过程让人热血难当,亦为英雄儿女而动容。

作为一部巨制,影片的賣點自然是壯觀的场景设置以及震撼连连的打鬥戏,片中以全景视角呈现出雁门关一带的人文风情,苍茫卻充满着生命力。而罗马人的加入,畫龍點睛,為这個弱肉强食的世界增添了几分萧肃,导演李仁港对于气氛的铺垫掌握得宜,让人过目难忘。

影片乃围绕权势与仇恨而展开的,将中国丝绸之路与古罗马的宫廷争斗巧妙结合在一起,而这两者起了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可以说真善美是每个种族所追求的结果。影片通过这场异常艰辛的战争最终促成了边疆人民的团结,导演用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种加入这场纷繁复杂的战争中,最后烘托出和平的美好夙愿与主题。

片中的动作戏刚劲十足,不仅成龙亲身上阵众多打斗场面让人血脉喷张,女演员的打斗戏同样韧劲有加,片中展现了众多的武器——刀、剑、弓箭等武器都各有看頭。當中薇最愛的是东方功夫与西方武学的对决戲,有一种别开生面的新鲜感,两位好莱坞演员也分外卖力,与成龙的对手戏让人感受到好莱坞式的视觉震撼。

影片从一开始就埋下了很深的伏笔,后才逐渐带观众走进真相,當中注入了权术与阴谋的戏份也非常牵动人心,片中的反转戏份颇多,但每一处都水到渠成,片中的主角都有一种身不由己的悲凉感,但在这个严酷的背景下,他们所做出的选择却是让人敬佩的,这是一种道义上的责任感。在战争之外,影片也有太多催泪的部分,可謂武戏精彩,文戏动人,也再次印證了李仁港向来是讲故事的好手。



成龙在这部戏里不仅要负责众多打斗场面,同时片中还有诸多内心戏,可以说,他扮演的角色不仅有拯救天下的伟大使命,也有着个人的儿女情长,在妻子被射杀之后,他的那场戏表现得非常感人,没有过多的告白,而是通过一个眼神就表现出那种不能言说的伤痛。而两个好莱坞演员一个负责热血,一个负责阴柔,两人的表演都体现出了国际化水准。同样,女演员林鹏在几位巨星面前丝毫没有怯场,表现出独特的巾帼特色,值得赞许。

影片的最后,正义得到彰显,而边疆终于迎来团结。兩位考古人员最终選擇将这份史诗留在心里,把这个曾经充满了热血与泪水的地方刻在心上,只是为了不去打扰那曾经的壮士豪情。

《天將雄師》——一部難能可貴的巨獻,不去戲院捧場還真說不過去,薇真心推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