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大山腳美食: 品泰泰式料理店 TASTE THAI CUISINE @ ALMA

香辣馥郁的泰式料理一直是薇的心頭好,雖然馬來西亞處處都是美食,泰式料理仍然彰顯出它獨有之烹調特色,味道是非常獨特的。曾有一位美食家在評價品嘗泰式料理的感覺时说:"初入口時,酸酸甜甜,就像初戀;咽下去時,辛辣爽口,正如熱戀;爾後細細品味,回味無窮,香濃,正是甜蜜婚姻的滋味!"這段話準確地道出了泰式料理的獨我特色:辛,辣,酸,甜,香

于大山腳ALMA的JUSCO隔壁的DNP新店屋處,有一家名為品泰的泰式料理店,開業近一年了,一直被薇收在口袋名单裡。一個家庭日,想到鄭老爸跟薇一樣喜歡泰式料理,於是薇相約老姐一同帶老爸去品嘗這家泰式料理店。

叁巴臭豆炒蝦 RM18

叁巴臭豆乃薇最喜爱的一道菜。店家的臭豆炒得很脆口,喜歡他們家的叁巴酱,很下饭!


涼拌雞腳 (加拉母)

涼拌雞腳是老爸最愛的一道開胃菜,他們家的用料真的很實在,滿滿的雞腳和蔬菜配料。雞腳咬起來超有彈性,唯獨醬汁,薇覺得再酸辣一點為更佳,可能薇屬於重口味,不過其他人都異口同聲說好。

明蝦海鮮東炎 RM22 (小)
吃泰国菜,少不了冬炎汤,这道口感十足的冬炎酸辣海鲜汤,足以满足薇对泰国餐的所有慾望,酸辣度超足,湯的香茅味道很重, 海鮮配料也很多。還有小爐火持續加熱,非常棒,湯還是要熱熱地喝才過癮,不是?

炸蝦肉餅 RM4.50/pcs
大推店家的炸蝦肉餅,外表炸得金黃焦酥超誘人。蝦肉餅厚度很厚,有淡淡的蝦味,炸的外酥內嫩,火候控制的很棒,吃起來完全不油膩,沾醬是梅子甜醬,味道清爽,但薇覺得若換成泰式辣醬比較能刺激味蕾,應該更完美吧。

蒸椰漿辣椒海鮮(烏達)RM25
新鮮就是王道,薇還蠻推薦店家的海鮮烏達。這道菜色有新鲜的蝦子、 鱼肉、乌贼、蚌等內陷,吃起来感觉非常不一般,特别软嫩、鲜甜,让人欲罢不能。

綠咖喱雞 RM15

店家的綠咖喱雞並不是薇想象中的香濃,鮮嫩雞肉加入特調的咖哩醬汁,香味中帶有淡淡的椰奶味,雞肉本身的軟嫩還是吃得出來。而且店家都貼心幫我們去骨了,所以吃起來很方便。這道菜色薇並沒有很喜歡,個人覺得甜度太高,大概是椰奶的甜吧?而且湯汁不夠濃稠,吃起來怪怪的。

酸湯蒸魚
魚肉肉質很細嫩,完全沒有土味,醬汁酸辣度平衡,吃起來超過癮的!酸酸的酱汁很开胃,鱼肉也蒸得刚好,不会过老。

泰式奶茶
香茅水
羅漢果冰和菊花冰
可樂
飲料方面我們點了好幾種,泰式奶茶不錯喝,奶香和甜度適中,不會有太大負擔感。而較少見的香茅水也很推薦,帶著淡淡的香茅草香氣,喝起來很順喉,沁人心脾。汽水是小孩們點的,的確是吃辣的好夥伴。羅漢果和菊花水的表現則中規中矩。


薇の食在必说~


品泰的料理中薇尤其喜愛炸蝦肉餅,店家炸得好酥脆,好香好好吃。除了綠咖喱雞,其他的菜餚也都不錯,但口味這東西本來就見仁人見智,所以還是要嚐過才知道囉!!

店家沒有華麗的裝潢,反讓我們像處在自己的家一樣舒適,輕鬆,來到品泰不需要太過於拘謹,可以在一個很快樂,很輕鬆的環境下享用泰式美食。


~店家資料~

4 条评论:

  1. 臭豆真的很吸引女性哦!也不知道为什么咯!哈哈哈 =)
    身边许多女性朋友都对臭豆“着迷”了。

    在吃着酸和辣的美食,还配上香茅水,岂不是更是辣上加辣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偶就是其中一个臭豆控喇!!
      香茅水是出乎意料的清淡可口, 可不是呛辣的那种, 我可是第一次品尝香茅水, 觉得还蛮好喝的。

      删除
  2. 昨晚点了乌打,Tomyam,炸虾肉饼,除了炸虾肉饼还可以吃,其他的不好吃,食物比坤泰的差,这间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光顧,蝦餅也是我最欣賞的,不過tomyam和烏達也不錯吖!若要最好吃,我是推薦大山腳美迪的烏達啦。
      其它菜餚也不是我的菜了。呵呵~ 口味這東西,還真是見仁見智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