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双溪大年美食: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 Sg Petani


再次来到双溪大年觅食,这天选上的是一家特色主题餐厅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这家餐馆对当地人来说应该不会陌生,听闻他们家即将进军大山脚市场,已在策划当中,今天,就让薇这个大山脚人先品为快吧!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目前已有八家分店之多,单是双溪大年就有两家了,可走的路线和卖点大不同。这篇食记薇先为大家介绍主打西餐料理的 Blackwood ,下篇再为大家介绍以轻食糕点和咖啡为主的分店。 

这里的位子雖多,仍人潮不断,不懂是否与周末有关?只见服務人員急急忙忙來來去去,餐馆里络绎不绝,无时无刻呈现客满的状态。

他们家的外观很有古老风味,生锈铁色的外形有种粗狂的感觉。雖說外表粗狂老旧,但內部卻是溫馨雅致。薇喜欢店里的装潢,充滿著万圣节的各式裝潢和擺設,溫暖的黃色光線爬上紅磚倉庫牆面,蜘蛛趴在蜘蛛网上,楼梯处都被蜘蛛丝纏住了,下方还有七彩便利贴和诡异南瓜,非常应景。

陽光灑落在落地窗外,可以悠閒地點上一杯咖啡,體驗着冩意又神秘的万圣氛圍。

而二楼又是另一种視野,摆放著一些画作,看似画廊,墙壁上更是满满的壁画彩绘,充满着文艺气息。

店家外观
室内一隅





二楼一隅

室外一隅

聊了环境氛围,接着介绍一下店家于10月推出的新菜单。

暖胃浓汤:

蘑菇汤的每一口都可咀嚼到蘑菇颗粒,非常香浓,美中不足是汤头过鹹,薇竟然萌起想把白開水加進去的念头,呵。而且,烤面包在浓汤里泡久了,显软,失去了面包Q彈的口感。个人最推荐海鲜汤,喜欢青口的獨特鮮味,使浓汤的滋味变得很好,充满了来自大海的味道。番茄汤色泽美观,味道浓郁且偏酸,喜欢这种干净俐落的口感。
Creamy Mushroom Soup | RM7
Seafood Chowder | RM8
De Pomodoro | RM8

早午餐系列:

店家有提供好几种Brunch,薇最为推荐的是 Egg In The Cloud,顾名思义,卖点就是长得很像天上白云的荷包蛋,内容还包括蒜蓉烤麵包、青菜沙拉、培根、超长香腸,還有茄汁豆和大颗洋菇切粒,菜色豐富,在圆形盤子擺得精緻漂亮。

以早午餐來說,这样的份量蛮大的,价格也不贵。薇最爱的还是又紮實又juicy的手工香腸,口感不会粉粉的而且彈性特別好;焗烤蘑菇有百里香和橄榄油的香气;当然,最为吸睛的非荷包蛋莫属,像白云包着太阳,滑嫩的口感十足吃着咸版棉花糖,非常妙。
Egg In The Cloud | RM16


主餐:

各类饱腹料理,有着精致的摆盘设计,打造出的菜餚不仅口感出眾,更是兼具了視覺和香氣上的完美表現。此刻无声胜有声,先吃为快!

Baked Honey Mustard Salmon 有两大片的三文鱼,淋上蜂蜜芥末酱,再以焗烤过的蔬菜搭配三文鱼,在口感和味道上都非常和谐,循序渐进的口感让人迷醉。

N.Z.Lamb Rack,腌制入味的羊小排带出阵阵的迷迭香,去腥又增味,加上畫龍點睛的黑胡椒酱,提升了风味,个人很喜欢这道料理。

T-bone Steak 取自牛背上的脊骨肉部位,一边為沙朗,另一边则為菲力,中間被肋骨隔著,故呈T字型。店家把T字牛排烤得焦香浓郁,口感韌度強,肉質較粗糙,适合喜欢有咬勁兒口感的朋友。
Baked Honey Mustard Salmon | RM32
N.Z.Lamb Rack | RM40
T-bone Steak | RM52

Pan Grilled Italian Herbs Chicken,烤雞排份量很壯觀,一大片攤平的雞胸排烤成略带咖啡色,鸡肉以意大利香料腌制,表层烤的很酥,整体味道是不错的,可惜肉不够軟嫩,稍微干硬了点。随餐附上一小盤BBQ酱汁,香口,挤点柠檬汁更添风味。这道料理的熱量不高,適合怕胖又想吃好料的人。
Pan Grilled Italian Herbs Chicken | RM19

Marinara Seafood Spaghetti,蕃茄肉醬麵中拌著新鮮度很好的花枝、蝦子、及一點沙都沒的蛤蜊,属于重口味,滿是酸鲜味,唯一缺點麵不够彈牙,薇喜欢较硬的口感。
Marinara Seafood Spaghetti | RM17

饮料:

个人推荐 Popcorn Latte,香脆的焦糖爆米花增添了拿铁的口感层次,讓人不自覺的陷入甜蜜漩渦中。大口大口啜着爆米花拿铁,可以感受到香滑的咖啡从嘴里滑入喉咙的感觉,同时也可咀嚼到脆口的爆米花,很痛快!

巧克力口味的 Toasted Marshmallow,可爱的卖相很讨喜,置入三块香烤后的棉花糖味道更香,这么一杯口感浓厚香醇的热巧克力,必是下午茶的饮品宠儿。
Popcorn Latte | RM12

Toasted Marshmallow | RM10
Oreo Chockies | RM15
Freezy Mocha Cream Chips | RM15


薇の食在必说~

這次在Blackwood的用餐經驗,讓薇感觉很美好,不管是場地、服務、菜色,都讓人吃得愉快,是家蛮值得探访的小店,满心期待着他们来大山脚开分店呐!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Sungai Petani
地址:No 35, Tingkat Bawah, 
             Lengkok Cempaka 2, 
             Bandar Amanjaya, 
             08000 Sungai Petani, Kuala Muda, Kedah
电话:044404173
营业时间:10.30am - 11.30pm
官网:http://www.blackwood.my
其他分店:Arau,Kangar,Changlun,Jitra,Alor Star,Kulim (地址可参阅官网)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