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大山脚美食: Baby Sumo @ Icon City


离家近的地利之便,Icon City 商圈是薇近期常觅食的范围。

这是薇第二次光顾位于 Icon City 的 Baby Sumo,早前留意到店家外头有个巨型婴儿相扑的模型招牌,看起来可爱又超级吸睛,薇一直很想进去尝试。

首次造访是在放工后跟同事庆生,相约到 Baby Sumo 聚餐。当时咱们一行八人毫无头绪要吃什么,于是让店家来配菜,老板娘把自信之作全端出來,实在有夠澎湃,大伙都吃得不亦乐乎。可惜当时已是他们家的中休时段,时间紧凑下薇并没有替这些美食拍摄遗照,心里盘算着找天约好友再回头光顾好了。

话说,他们家料理走的是Fusion风格,里边除了日式料理,还有售卖韩国餐和西餐,菜单上的菜色种类繁多。由于我们都是日本料理控,故此初访时只点了日本料理,好比说 Surume Ika、Salmon Trout Head、Ebi Mentaiko、Grilled Smoked Duck Slices、香烤全鱼,这些味道都不错,食材也新鲜; 而有五种口味的 Baby Tart 和 Wasabi Shiro Maguro Tart无论卖相或味道皆特别,胜在创意。

二访乃晚膳时间,当时可是客满为患,店家生意好好哦~ 我们坐在长凳上等了约莫半小时才有座位呢。费了好一番讨论,最后决定不按菜单逐道点菜,而选择尝试套餐。套餐部分有六道组合,除了主食,还有味增汤、沙拉、茶碗蒸、 饭和麻糬甜食。

主菜方面个人最推荐盐烤鲭鱼 Saba Mackerel Shioyaki,盐烤的方式能夠很容易地发挥出鲭魚本身的鱼油香味,沒有過多的调味反而让鱼鲜展露无疑,吃起來很涮嘴。Batayaki Chicken Set 则是店家推荐的,鸡柳肉感滑嫩,加上蔥的香气和微辣口感,拌饭不错。而日本咖喱炸鸡饭和照烧酱炸鸡饭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表现一般。作为结尾的不是水果,而是日本麻糬,口感Q弹不黏牙,可惜甜度太高。

初访尝过的大花枝烧烤 Surume Ika with Teriyaki sauce ,让薇回味无穷,当然再来一碟。花枝表面微微炙烧,烤得勾魂攝魄,躺在照烧醬汁上,上面再撒上大量的蔥花芝麻,很有日式居酒屋的味道,怎能不納入佐酒小菜之列呢?喜欢花枝的朋友一定要尝试,花枝很大一只而且Q弹有勁,要是能再來杯啤酒就更完美啦。

套餐吃完后饱足感满满,因为主菜的份量蛮大的,呵呵~ 而且店家的服务态度相当好,来续添绿茶的次序也频密。跟套餐比起来,薇其实更喜欢像初访那样按菜单逐道点菜,单点的菜品较有特色,也多样化,当然价钱也相对的高。

 Chicken Katsu Curry Don 日式咖喱炸鸡饭套餐 | RM19
Saba Mackerel Shioyaki 盐烤鲭鱼套餐 | RM25
Batayaki Chicken Set 酱炒鸡柳套餐 | RM23
Teriyaki Chicken Set 照烧酱鸡饭套餐 | RM 21.00
Surume Ika with Teriyaki sauce | RM22.00

Baby Sumo
地址:39 , Jalan Icon City ,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电话:017-330 6181
营业时间: 12:00pm to 2:30pm
         6:00pm to 10:30pm
面子书:Baby Sum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