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大山脚美食:Fourspoons Desserts Cafe @ Icon City


虽然也蛮喜欢吃雪糕,但薇並不是一個对雪糕有极大热情的人。

三月三日,天气热得让人措手不及。

死党莫薇投诉说快被顶天的大太阳融化了,仿佛离了空调就活不下去。天热了,自然要吃冰。于是我们双"薇"就来到大山脚劲红的商圈 Icon City 觅冰。Icon City这一年,开店速度势如破竹,不过雪糕冰品店在这区倒是第一家。这雪糕店就坐落在 Ssambap 韩国料理店的楼上,名为Fourspoons Desserts Cafe


白天阳光會灑入,給人相当有精神的感觉。薇喜欢店里白色桌子搭配木系椅子的格局,看起来分外明亮干净,座位也舒适,但人多时稍嫌拥挤,难免较嘈杂,不过这也恰恰显现出轻松活泼的气氛,属于适合聊天的聚会地方。

我俩到访之时本是座无虚席,不久人流慢慢散去,店里顿时恢复了宁静,由最初的满客,变成兩口子包场,加上街外明朗的景色,感觉很休闲又怡人,蛮喜歡的。

Two scoops premium ice cream waffle | RM16.50

Softserve 霜淇淋是店家的卖点。这种冰淇淋的特点,是脂肪含量较普通冰淇淋低,保存温度则较高,因此形态上较软,入口时更接近奶昔的质感,化得也很快。和一般雪糕比较,霜淇淋的奶味更为香浓且突出,甜度适中,质感黏滑,柔软绵密,在口中慢慢地化开。

除了 softserve 霜淇淋外,店里还提供各种口味的 Premium 优质雪糕供选择,亦有各类饮料。来雪糕柜前面晃晃,就可以看到当天有什么不一样的口味。薇站在雪糕柜猶豫了良久,吖~ 只能说你不懂选择恐惧症的苦 T——T 因为有好几个口味薇都好想要。建议大家不妨向店员要求试吃小小一口,才来决定要点什么口味。

当天我们点的是雪糕窝夫甜品 Two scoops premium ice cream waffle,一份价钱为 RM16.50,非常合理,包括两个口味的雪糕,以及两大片窝夫(waffle)。最后在店员推荐下我们先尝试热卖口味抹茶霜淇淋(matcha softserve)以及黑芝麻霜淇淋(sesame softserve)。

这雪糕窝夫甜品一端上桌,消暑的感觉油然而生,视觉效果还不错;吃起来呢,口感綿密也香郁。而窝夫香脆好吃,有扎实、有酥脆 、有綿柔,薇顿时被这片窝夫征服,咬了一口后不禁湊近细看,原来內裏着甜甜的蜜糖,单吃也很好吃了。


原以为自己会爱抹茶口味比较多,结果黑芝麻味道更让薇惊艳。

黑芝麻霜淇淋,味道香浓溫暖,一入口就冲击著薇的味蕾,吃起來很纯粹天然,口感刚好,味道不油膩,奶油跟芝麻口味非常平衡。這是一种口味比较浓郁的冰淇淋,犹如直接把冷冻芝麻糊送入口中,虽然甜度不会很低,却完全俘虜了薇。一勺入口,随即齿颊留香。

抹茶霜淇淋,细腻绵柔的口感,搭配抹茶特有的清香,茶味缓缓在口腔扩散,細細品尝有股清香味与微苦感接踵而來,同样让人透心凉。

雪糕搭配着摆放在下头的玉米片 cornflakes ,吃起来口感更丰富,酥脆咸甜,与冰冷雪糕交织着,让原本以为不会特別爱雪糕的薇一吃就觉得涮嘴,爱不释口的。最后意犹未尽,竟还跑到柜台前瞄瞄色彩缤纷的 Premium 优质雪糕,怎料它们好像都在挥挥手叫我们赶快再来吃(分明就是贪吃的藉口嘛 xDD)呵呵~结果临行前两个女人再加点了一球带酸味的红桑莓 Raspberry 优质雪糕来满足口欲呢。

Sesame Sofrserve
Raspberry Premium ice cream

薇爱上了这种瞬间赶走闷热,带来清爽感觉的雪糕体验,下趟想吃冰品,还是会想再來光顾^^ 他们家的雪糕确实很不错,推荐給大家......



Fourspoon Desserts Cafe
地址: 48-1, Jalan Icon City,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营业时间:3pm-12am (星期一休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