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咸鱼骨瓦煲火锅 | Skiocean Steamboat Restaurant @ Magazine Road

吃腻了传统的火锅汤头,来一锅咸香的咸鱼骨汤头,如何?

咸鱼骨老火汤,懂得欣赏的人尝过了会觉得回味无穷;不会欣赏的人也许就接受不了汤汁的微腥香味。这是薇第一次品尝用咸鱼骨熬煮出来的老火汤瓦煲火锅,喜欢这股入口留鲜的滋味,醇顺而浓郁。对薇而言,咸鱼香逗胃十分,仿似风韵女人隐含骨子里的挑诱,黛眉显情却不失矜持。

这篇食记就带大家去品尝这道颇有特色,同时也带有传统风味的古早瓦煲火锅,咱,一起怀旧去......








于槟城 Magazine Road 的 Skiocean Steamboat Restaurant 瓦煲火锅店,虽然处在车来车往的大道旁,但泊车完全不是问题,食客可以把车子停放在 1st Avenue 广场旁边的大型停车场,再步行到对面的店铺。

在华灯初上的时段,我们步足这家俨如古代酒楼的特色老厝,薇感觉自己犹如穿越时空,化身为古代姑娘,欲到酒家品酒尝鲜呢。相当喜欢小店古色古香的装潢,整间店保留了很传统的气氛,别有一番怀旧风味。

小火炉
瓦煲导热速度比较慢,但汤头恰恰要如斯慢熬才滋味更加。
咸鱼骨老火瓦煲锅
东炎汤头瓦煲锅
连续汤也用药材煲,充分散发出古早味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店家最大的特色乃以传统瓦煲取代一般的火锅盛具。瓦煲导热虽慢,但受热均匀,保温性佳,适合长时间烹煮,使用于火锅料理最适合不过,汤头和食材得以在慢熬的过程中煮出最佳滋味。

店家强调汤头不加人工味精,目前提供4种汤头——清汤咸鱼骨冬炎药膳首推当然是咸鱼骨汤头,老板用了大量咸鱼骨熬煮,熬得投味又合口,品起来更是咸鲜顺喉。看着奶褐色汤头不停沸腾,袅袅白烟,薇遂拿起勺子,给自己盛了一碗,轻抿一口,摁~ 清爽甘鲜带有咸鱼独特的香味儿,任何食材下锅汆烫都美味,吃的人是不亦乐乎。当然,在旁一直静静沸腾着的东炎汤煲也丝毫不逊色,红红火火,色泽艳丽,鲜甜香辣尽在其中,我们叁你一勺、我一勺,吃得一肚子暖意。

汤头内已附随满满的基本食材,像咸鱼骨瓦煲锅内就有猪腩肉、菇菌、丸类等食材;冬炎汤底另附蛤蜊、菇菌、肉类等;而药膳汤底除了药膳食材更添加了玉米和萝卜。汤头加基本食材也只需 RM35 而已 ,清汤则更便宜只要 RM25 。其实,不加点其它食材,单是基本食材配上一碗天然兰花饭,也可吃得饱饱的。

满桌丰盛澎湃的单点食材。
















菜单上的单点食材种类非常繁多,有各种新鲜的菇类、蔬菜类、刷肉、海鲜类、手工品等,当然还有丸类等加工品。要薇推荐必点食材的话,薇觉得是鹌鹑蛋猪肉碎,放入沸腾的汤里燙涮,绝美;巨型鲍贝肥美鲜甜、石斑鱼片也新鲜嫩口;其它犹如爆浆芝士肉丸、巨章鱼、海参、鱼嫖、杏鲍菇、羊肉片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要忘了到酱料台拿店家自制的蘸碟调料,惹味非常充分带出食材的口感和香气。

其实有时打边炉不仅旨在食物,更是过程及周遭的气氛,这间小店给了我们轻松自如的感觉,令我们吃得舒心,吃多过平时的份量,最后便暖笠笠地离去。


捎来好康~

吃货们只需在面子书上分享这篇食文,便可在 Skiocean 火锅店消费时免费享有一杯纯搅果汁,没错,是免付费的唷!而且,每一个 share 都可各别索取一杯果汁,换言之,10 个人 share 就可兑换 10 杯纯果汁,简单吧? 所以,记得在面子书分享并打开展示给员工看,就可获得一杯果汁了,赶快行动呗~



Skiocean Steamboat Restaurant 
地址:69 Jalan Magazine, 
           Georgetown, 10300 Penang.
电话:012-447 0452 | 016-440 3811 | 016-403 3588
营业时间:6pm - 12am (逢星期四休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