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法式料理 Basil Le Bistrot

星期天乃休闲日,薇和男人都为这天的 brunch 烦恼起来,希望找到一家特别的餐馆,享受不一样的美食料理。几经商讨,最后我们拟定来这家新开不久的法式料理餐厅—— Basi Le Bistrot, 瞧~单看名字就很有法式风情,对不?



由于在槟城很少可以吃到法式料理,于是薇带着满怀的期望来迎接我们的这顿brunch。跟随GPS,不费吹灰之力我们便抵达目的地。这家餐馆的外观一点都不出色略為不起眼,所以奉劝各位要注意一下悬挂在餐厅外面的招牌。薇抵达时剛好是午餐时间,于是往店里探看,发现里头几乎已经满座,仅剩靠近甜点橱柜的二人餐桌,没有选择之下我们自然就往这张桌子走去。 刚坐下店员就递上餐牌。他们家的餐牌不复杂,只有前后两页,选择方面虽然不算多,但非常均匀,也因此不需要伤脑筋考虑太多。




男人摆乌龙到收银处下单,一位店员马上趋前表示他们会到餐桌服务,於是拿了纸笔他便来到我们的位子为我们下单,谈论间我们才知道原来眼前这位年轻人就是餐廳股東之一。虽然当时乃忙碌时间,但他仍很尽心地招待我们,经过他的推荐,我们貪心地點了三份主餐,呵呵~ 男人說肚子很餓,好貝就吃豪一些吧!

在等待食物的当儿,薇四处探看,雖說外觀不起眼但餐厅里的装潢一点都不马虎,格调很舒服,配上爵士音乐,让人感觉轻松,气氛融洽,而且薇发现客人的聊天声量都不大耶,大家似乎都举止温雅,换言之这家餐馆的顾客都属于较斯文的,所以餐馆都是幽靜的,薇亦因此突然變淑女了XD。 不喜欢喧闹氛围的朋友肯定会爱上他们家的气氛。






而餐厅也有摆放着各种法式面包和多种引人注目的甜点如薇最爱的马卡龙。这些小巧玲珑的马卡龙,整齐地排列在玻璃橱柜里,五彩缤纷的,整个感觉就是很梦幻,让人一看就马上好心情。橱柜内有标明价格,一片是RM4.50,大概和普通价钱没差多少。薇无法抵抗马卡龙的魅力,失控点了5个口味,但男人表示主餐都还没下肚怕待会太饱涨,于是薇只好减少数量為3个口味,而口味都是老板亲自为我们选的喔。店員很快就为我们递上3种漂亮色彩的马卡龙。

馬卡龍 RM4.50 一個
由于都是老板遴选的口味,所以薇只是大概从味道来猜测,粉红色的马卡龙有参杂着碎花瓣,应该是玫瑰口味的,淡淡的花香味重点是不会太浓郁,很顺口。薇推荐这个口味给女孩们,實在非常适合少女的味蕾。青色的呢带点薄荷味,冰冰凉凉里又参杂着柠檬的香气,大概就是柠檬薄荷口味吧? 男人说这个口味最赞,薇觉得的确也好味,嗯~ 若真要薇择一,2个口味都打成平手吧!至于蓝色的,薇忘记了什么味道,只知道偏甜,我们一致认为蓝色口味的马卡龙最逊!

還沒吃完馬卡龍,主餐就來了,上菜的速度挺快速的,不一会儿店員就将饮料和食物全上了。

Full English Breakfast RM18
FISH AND CHIPS RM22
BACON AND CHICKEN SANDWICH RM18
卡不奇諾 RM9
蜜糖檸檬冰 RM7
最后我们还点了他们家的招牌甜品提拉米苏 RM12,其实我们已经觉得饱了,但不能错过这道店家再三推荐的甜食,于是與男人商讨了决定点一份来分食浅尝。尝了几口,薇又是一份惊喜。招牌甜品果然不是盖的,好吃!底層的espresso很苦卻不澀,中層的奶油配合蛋糕的甜味并综合了咖啡的苦味,甜甜苦苦的,這種感覺也太誘人了吧?薇强力推荐这道多層口感的提拉米苏。


一份完美的甜點結束了一餐滿足的法式料理。這個星期天過得格外寫意! 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薇食在必说~

薇喜欢 Basil Le Bistrot 设计简约却非常有格调的装潢,整齐清洁。店里虽然空间没有太大,但桌子与桌子之间还算宽敞,让顾客在完全没压迫感的情况下舒服地用餐,有加分!

薇迫不急待要po文介紹這家法式料理餐館,最大原因是他们家给薇带来很多惊喜,当然就包括了可愛的马卡龙,不甜不腻,真心好吃。话说几年前尝过 Laduree 的马卡龙,多少已经忘记口感了,若拿 TWG 的马卡龙相比,薇觉得 TWG 的花茶味道会比较浓郁,而 Basil Le Bistrot 的比较清淡,属于顺口的那种,但前者的甜度也比后者更甜一筹。畢竟口味这回事因人而异,重点是看你喜欢前者的豪华郁香还是后者的清醇淡香吧!

我們認為最壓蜜的主餐是 Fish and chips,雖然外觀不怎樣但口感一流!! 我們為這道菜打90分。此外薇點的 Full English Breakfast 平均来说是不错吃,尤其煎蛋很滑口單是外觀就給滿分了! 煎蘑菇一樣好味鹹鹹的搭配煎蛋簡直就是絕配! 薇也喜歡法式麵包沾著茄汁烤豆一起吃,還有雞肉香腸紮實的口感,叫薇驚喜不已。只是培根肥肉多於瘦肉,應該會嚇退愛美的美眉,還好薇嗜肥,正中下懷,哈哈。不過肉身煎得太老所以比较韧,有点难以咬断的感觉。男人也有投诉说他三明治的鸡肉片煎过喉了導致硬掉。大概我们两人的问题一样都是厨师把肉煎得太老吧?而男人點的三明治有搭配一種法式香葉,那股味道不是薇喜好的,甚至可以說有點抗拒,還好男人喜歡這個味道,不然肯定原封不動。此外,法式面包稍微显硬,希望老板可以改进一下。但综合整体,薇和男人对食物算是滿意的。

薇跟店主哈拉时得知厨师也是一个年轻人,年纪轻轻就有此厨艺的确值得鼓励,希望厨师继续加油咯!一直聽聞現在的年輕人大都是草莓族,你瞧~ 這家法式料理的經營人都是一班熱忱夢想積極投入的大好青年,很是叫人感動。

特别一赞,薇和男人在用餐之后还呆在店里哈拉蛮长一段时间的,虽然店裡人客很多,但店员非但没有给予我們压力反是笑脸盈盈的,服务态度很赞哟!因此,环境和環境, 薇都给满分哦!

毋庸置疑,薇会回头光临第二次,再尝其它餐点。


Basil Le Bistrot
地址: 9,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town.

时间: 11am – 9pm weekdays. 
      9am – 9pm on weekends
     (Close on Tuesday & Wednesday)

电话: 04-22657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