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大山脚美食:甜食踪迹~ SECRET RECIPE,Autocity



奇怪,絕大多數女生聽見蛋糕這東西都會想起肥胖,脂肪等令人生畏的字眼,偏偏薇只聯想到美味兩個字。薇當然也害怕身材走樣吖,但站在蛋糕面前薇会失去自我也只好樂觀接受。

一直以蛋糕聞名的连锁餐廳 SECRET RECIPE 成立於1997年,在蛋糕界稳定地走過了這些年頭,奠定了“一哥”地位也證明了他們家的蛋糕已受到眾人的肯定。SECRET RECIPE 主打的國家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利賓等,瞧~單是檳城威省已有好多家分行,而薇最愛光顧的分店是位於大山腳Autocity,也是威省区领先開業的第一间分店。一來它非常靠近我家,二來薇覺得虽然每家分店的餐单都一样,但说到味道这家的主食如西餐,鸡腿饭,冬炎面等与别家分店有所分别耶,换言之这间分店无论食物或饮品都更有水準。 (呵~ 是俺心裡作用嗎?)

一個炎熱且慵懶的午後,薇與从巴生回乡的老友相約好,本是打算去檳城 high-tea 的,卻臨時因懶洋洋的气候而作罷,一致决定造访邻近且已被薇遺忘了一段時間的 SECRET RECIPE。

当天雖是週日但人客不多,也許是被近年來興起的特色咖啡館所影響吧? 瞧檳城一帶多不勝數的 cafe ,主题环境日日新颖,哪還有人會死守老招牌肋? 

說好是下午茶所以我們只點了咖啡和蛋糕。碰巧當天有推出季節性的榴槤起司蛋糕,薇怎么可能错过?即點!另一種是最新推出的口味 拍谢 薇忘記了什麼名堂,总之是服務生極力推薦的,她一直對著我們說 “sedap sedap”, 呵呵~ 好呗 既然醬sedap,就點一片來嘗試!

RM10/slice


嘿~ 一般上黑漆漆的巧克力蛋糕都沒舍賣相,這款外型还不赖吧? 較厚的那層是牛奶巧克力,上面撲滿黑椰糖碎和榛果粒,酱的搭配太完美了! 巧克力散发出来的奶香味參雜著榛豆和黑椰糖的香氣,该怎么形容? 嗯~ 對了其口感有80% 像焦糖 Brownie,但又較之香濃滑口而且黑椰糖为蛋糕添加了一份本土味,有馬來西亞的道地口味,哈哈!(想太多了) 而底層乃黑巧克力,香而不甜,剛好可以綜合上層的大甜。这麽多层次的細膩口感,你能不讚美蛋糕師傅的用心嗎?

RM7.50/ slice


wow~ 金光闪闪的賣相,蛋糕上面简单撒上細幼的葡萄粉糖。別看它一副不加修饰不起眼的模样,服務生還未端來我們已聞到了香味。(突然让我想到以“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来形容这片深藏不露的蛋糕。XD) 蛋糕放進口裡更有所驚喜,香郁綿密的口感彷彿讓人置身在细雨紛飛的黃昏仙境,冰冰涼涼的榴莲起司,意想不到的柔软和juicy,感覺很像在吃冰淇淋喔,一碰舌尖就溶化,再慢慢带着香味环绕嘴腔,你不会一下子感觉太呛于果王的浓稠,反而感觉很顺喉很开胃。如果你以为底层的餅乾可有可无,那就错了,这一层脆口的饼干有画龙点睛之效,一硬一软的完美搭配,把 冷 香 綿 脆 集为一体,称上极品!!


饮品方面,我们都点了咖啡。薇还是选择一贯的热卡布奇诺,而友人点了冷饮 TOFFEE LATTE 。 这里的专业不在咖啡所以薇对此并没有多大要求,卡布奇诺味道属一般,加了少许糖后配着甜甜的蛋糕吃,咖啡的苦涩更是恰到好处。但友人就有点小投诉了,哈哈~ 她喝不惯苦涩的咖啡,以为点了多奶的拉铁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味道,岂知喝了一口便喊苦然后撕下摆在桌面的糖包加码,喂大姐你也很乌龙一下囖,糖包只能在热饮溶化开来,你的冷饮好像有些难度勒,我们这种无声的交流,片刻,餐馆内突然一阵狂笑。这突然的笑声引来了服务生的注意,友人这时才红着脸转头要求服务生加糖浆,就这样连续要求了2次之后服务生端来了一个装糖浆的小杯给友人自己调甜度。


一个零压力的下午茶聚会,悄悄在欢笑声中结束。

感慨人逐渐长大是否更怀念过去?薇是如此。没人知道我们这群上有医生,国际翻译员,贸易会计师,下有教师,空姐等的专业人士里,也曾经极度忤逆,喜欢挑战父母违抗指令。又有谁知道孩童时咱是爱光着脚丫玩玻璃弹珠,爱到处蹦蹦跳跳的野鸭子?被父母囚禁,鞭打,体罚,无论谁挨苦了我们都会偷偷掏尽身上的钱去买零嘴然后一起哭着吃,一起道父母的是非。而今一个个有了工作家庭,更多的已移居外坡,相聚是很困难的事,可以在微信群聊分享心事,联系着彼此不变的友谊,那,已经很美好了。

珍惜,感恩着每一刻的团聚。


 薇食在必說~

Secret Recipe 虽是老字号却經常推出新口味来迎合多变的社会需求,蛋糕的品質和水準一直都有在保持着。这点很贊👍

那片不知名堂的巧克力蛋糕吃到最後會膩掉,太甜了! 我们兩人 share share 還 ok,倘若一個人應該吃不完,除非你是超级嗜甜者。

至于榴槤起司蛋糕薇是沒話彈,很赞。奇怪憶起去年薇曾經吃過這家好像叫durian durian的蛋糕(不懂名字有没有记错),顏色沒這麼鮮豔比较奶白色,而且口感跟眼前這片差大了! 这片越吃越好吃的蛋糕,有让薇惊喜万分,两三下功夫就被扫进两个女人的五腑脏里。(薇还意犹未尽呢!)到底是师傅技术进步了呢?还是两片根本是不同味道的?印象中去年那片是榴莲蛋糕,而今天这片是榴莲起司蛋糕,所以口感有差?

哎哟随便啦,反正这就是薇诚意推荐给大家的季节性口味,趁季节还未结束赶快去尝试吧!



JURU INTERCHANGE SECRET RECIPE

地址: 1688, G1, Jalan Perusahaan Highway Autocity, 13600 Juru Interchange, Juru, Penang. 
电话: 04-502 4363 
营业时间: 11.00 AM-10.00 PM (Sun-Thu) 
                   11.00 AM-12.00 AM (Fri-Sa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